一位內科醫師去病業與過關的故事

彭榮勛


【正見網2008年02月16日】

我好像迷航於汪洋大海中的一葉扁舟,找不到航向目標的方向,十年前我開始閱讀佛經,對佛教略知一點皮毛,但始終無緣入佛門。2005年4月底在一次健康檢查的時候,發現右肺長了一顆惡性腫瘤,幾天後便施行了肺葉切除術,並經病理切片驗證是罹患肺腺癌並轉移至氣管、支氣管、淋巴結,術後拒絕後續的化療,返家療養。

同年12月底,朋友張君來訪,帶來的寶貴禮物是《轉法輪》一冊,經一週恭讀畢,心知機緣已到,已見燈塔,不會再迷失方向了,便於2006年元月二日早上六點前往中興大學煉功點,加入法輪大法修煉的行列。剛開始加入煉功的時候,體力虛弱,煉起功來很是吃力,加上感覺有某種力量在干擾阻礙煉功,每當煉起功來眼皮下沉,雙腿發軟,每天都好像快撐不下去了,但天天都咬牙撐下去,這樣持續了兩個多月,情況才逐漸好轉。回想當初不知什麼力量能讓我度過去,一定是大法的力量和個人的意志力以及同修們的指導勉勵吧!

兩個多月過去了,發現頭髮變黑了,體力也逐漸轉好,修煉過程也很順遂。2007年5月因家人的關心,兒子替我安排了正子攝影(PET)檢查,結果是右胸壁大面積的癌症復發。我自已是醫師,詳細檢視了正子攝影資料,並不認為是癌症復發,但專家們都認為是,家人也擔心起來了。

修煉人的未來命運是重新安排的,修煉人遭遇的任何事都是好事,我在人世間的去留,師父自有安排,這也許就是一次大考驗吧!如此靜思之後,我心坦然無懼,每天照常工作,照常學法煉功。三個月後,兒子又安排了另一次光子攝影檢查,結果是一切正常,真感謝師尊的慈悲與大法的威德。

修煉的過程是緩慢的、漫長的和極其艱苦的,到今天我才只修了兩年一個月,況且年歲已66,展望未來,只有更加努力精進才能達成圓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