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中的小插曲

清荷


【正見網2013年08月24日】

四月,料峭的春寒終於嘎然而止,氣溫復升了。天,湛藍如洗。碧雲一團一簇的,好似輕盈的仙子飄遊時,一路散落的飛花。春光好的似晉樂府古辭,“陽春白日風在香”。

我怡然不起來,心思沉重,象有石頭壓著。

我和潔的友誼屬於很珍貴的那種,患難之交。十年前,我們在中共的看守所相識。那時的潔清純靈秀,蔥籠的跟春天的芳樹。別看年紀輕輕,是一名優秀的教師,教學論文獲過獎,卻因堅守信仰遭受中共暴政的迫害。

那段患難與共的時光,我們情同姐妹。雖然看守所很黑暗,但信仰在我們的心裡閃耀著光輝,內心亮堂著。記得每天早上,獄警交接班時要集體巡視各個監室。監室所有的人都要站得規規矩矩的報數。我和潔盤腿打坐,拒絕象犯人一樣的報數。開始獄警氣勢洶洶,我們穩如泰山,最後她們泄氣似的不管了。很多這樣的經歷,我和潔都是這樣肩並肩的頂著壓力,一起走過來的。

後來,我和潔被中共非法判刑,關在不同地方的女子監獄,一別就是十年。

光陰荏苒,我終於從牢獄出來,遠走他鄉。

一天,去一個朋友家,意想不到和潔在朋友的家不期而遇。十年,芳華已逝,友誼卻依舊蔥籠。我們又在一起了。

“君子之交淡如水”。和潔不經常見面,但,感到彼此沒有分離。

這份寧靜、溫暖的友誼,卻被煩惱的心掀起了風波。

一天,我和潔對一件事的看法出現嚴重的分歧。我們沒有爭執,但潔走後我悶悶不樂。當我們都相識的朋友淙來看我時,我忍不住對淙抱怨起潔來。

怨聲象揚起的塵土,落進我和潔純潔的友誼裡。心,更加陰鬱了。窗外,風和日暖,春光明媚。我卻罩著厚厚的陰霾。

說了傷害別人的話,是有懲罰的啊。

我跪下,向主佛懺悔。

起立的一瞬,感到心靈的塵埃被拂去,陰霾消散了,身心鬆了綁似的輕鬆。

做不好的事,不僅傷害別人,對自己也是同等的傷害。對別人好,其實是對自己好;善待別人,是在善待自己啊。

仰望天空,雲,象一朵盛開的友誼之花,潔白無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