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正念的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1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同修好。

最近,RTC平台舉行了關於發正念的專題交流。在交流中,大家都能暢所欲言,互相切磋,參與交流的同修都覺得受益良多。隨後有同修反饋說,通過這次交流,發現是自己的人心和觀念,局限了自己使用師父賦予我們的佛法神通,當破除了這些人念之後,發正念的力度大增,也切身感受到發正念以後自身空間場的清亮。現在,把關於發正念的交流整理如下,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前言:

發正念是師尊要求我們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之一,也是大法弟子神通的運用和展現,尤其在我們遇到難關和干擾時、或是幫助難中的同修發正念,另外空間就是一場正邪大戰,我們很多同修都是閉著修的,甚至不敏感,覺得發正念,看不到摸不著, 久而久之就有些流於形式。發正念時出現溜號、迷惑、打瞌睡等狀態,我自己也會常出現溜號現象,雖然知道要重視發正念,特別是幫難中的同修發正念或常需要與整體一起針對某目標發正念,不是很重視和抓緊,想起來就發,忽略了就過去。這樣勢必會給另外空間造成疏漏,讓邪惡有空可鑽,從而也影響我們這個整體。最近我們平台受干擾的同修接連不斷,包括嚴重的病業干擾、網絡干擾等,影響了我們整體救人的力度,所以希望大家都能重視和加強發正念,有條件的同修可以加長時間,增多次數,這樣不僅自身的修煉狀態可以提高,對我們整體也會起到圓融作用。

1. 正念闖過病業關

同修A: 在海外由於感覺不到邪惡直接的迫害,所以對發正念沒有那種緊迫感,容易鬆懈。但是2年前的一次經歷讓我體會到了發正念的重要性。那是早上6點在床頭坐著,突然感到後腰疼的厲害直冒虛汗。我馬上警覺起來趕快發正念,心想即使自己有沒做好的地方,舊勢力也不配干擾。幾分鐘後緩過來了,但不一會又開始疼。這樣來回了4次,時間差不多8點了,心裡想:該送孩子上學了,店鋪還要開張,是不是給孩子父親打個電話呢。我意識到,這些負面想法不是人心嗎? 不行我得否定它。在第五次疼痛發作導致得我全身虛脫,自己覺得快過不去了。當時我就想,排除人念,一定可以闖過這一關。結果過一會就跟沒事人一樣,整個過程也就一個半小時就過去了。讓我感到發正念真的有作用,從此我也就更加重視做好發正念了。

老年的同修B:我是99年為了祛病而走進大法的,現在住在渥太華。這裡大法弟子不多,每人承擔的工作很多。辦神韻的那陣子,天天出去賣票。當神韻辦完自己也倒下來了。連著2次,全身就像癱瘓了一樣不能動,連洗手間都要先生抱著去。當地全體同修都到我家來,跟我一起學法、發正念。當時我們那裡有很多同修走了。我問他們:你們是不是怕我走不過去?我安慰他們說,你們不要緊張,我不會走的。我堅持著要同修幫我報名,到紐約幫忙賣票和參加法會。 那段時間,我堅持每個整點發正念,也向內找修心性。結果憑著師父的加持和我的正念, 我真的走過了這個難關,如願以償的去了紐約,見到了偉大的師尊。當同修們看到我,抱著我就哭了,這是喜悅的激動呵。隨後,我還過了很多其它的關,比如有一次吐血,一晚上沒睡,就是發正念清除,第二天竟然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我想這就是信師信法的結果,有師父呵護著弟子,舊勢力什麼也不是。我體會:關鍵時刻,我們不要管自己當時心是否純淨,不去想結果如何,師父讓做的,只管正念正行自然就會做到也能做好。

2. 發正念純淨心態打好電話

同修C:在打電話時注重發正念,效果就好。首先我先純淨自己,播出號碼後就發出一念:一定要讓接電話的人得救,明白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心態平和的投入到打電話之中,清理對方背後干擾聽真相的邪惡 ,每次上平台先把正法口訣放在Sonant平台C字裡,響鈴時一字一句的念著每個字,撥打效果會很神奇。我講真相都是說大白話,也沒什麼特別的語句,但是對方聽著聽著就同意退了,也碰到有些罵人的,他會突然不罵了,幾句話後他會聽下去了。

同修D:我感到發正念和打電話是個修煉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我就找自己的人心,一旦發現就解體它,同時注重隨時清理冒出來的不好的念頭。比如求數量,求回報等等, 發現苗頭,就清除掉它,然後再深挖它的背後隱藏的人心是什麼,比如顯示心,爭鬥心等。然後發正念的時候一定著重清理它。第二天打電話時就會感到這些心明顯淡了很多。我要自己無求撥打,淨心講清真相,這樣修下來,無論對方什麼態度,我的心都是平靜的:被罵時,不動心,沒感覺;幫人退時,也不歡喜,也沒啥感覺,因為我已經明白9張餅的效應,也知道救人是個巨大工程,一切都是師父在安排、鋪墊和加持,我們無論是在大陸還是在海外,抓緊時間盡力做, 成果是我們大法弟子這個整體做的。

同修E:今晚打電話時,我的電腦出現了故障。我感覺到這是干擾,便移到發正念房間,清除干擾我打電話救人的邪惡。當我發正念清理時,發現自己最近的狀態不好,比如學法犯困,我想,我的不足會在法上歸正的,而決不能成為邪惡作亂的理由。發完正念,我可以值班打電話了,當時房間裡還有另一個同修,我倆配合有序,輪流著一個撥打一個發正念,效果出奇好,退的也順利。相比之下,如果我們各打各的,好像是抓緊時間了,效果就沒那麼好。我體會到:發正念真的很重要。這裡我也有個提議,就是我們暫時不方便撥打而關著嘴巴的同修發正念,這樣形成一個整體的正念之場,救人的效果一定會大增。

3. 發正念的經驗,體悟

同修F:發正念不像我們做的其他事情可以統計做了多少,有多少成效。發正念的時候念正不正、強不強怕是只有自己知道。有開天目的同修看到師父為我們大法弟子都下了一個防護罩,那為什麼還能出現干擾呢?這就是提示我們自身有漏了。正念要發好,同時千萬不能忘了“向內找”,大法弟子是修煉的人,該我們修的,師父會安排我們在法中歸正,而任何舊勢力的邪惡干擾我們一概都不承認和承受,只有發正念能及時的清理之。所以“發正念”和“向內找”是我們修煉中的必須做好的,也是互相圓融的,把這兩方面做好能幫助我們儘快的突破磨難,提高自身修煉的層次。

同修G:家裡小弟子因為心地純淨,沒有成年人的雜念,往往發正念效果非常好。包括幫助媽媽同修和妹妹同修發正念,輕輕的一念就解體了她們的不正確狀態。另外發正念的時候,師父是要我們把自己想到很大,頂天獨尊。剛開始我總也不能把自己想像的很大,後來我試著把自己置身於三界外,把三界和地球想的很小很小。覺得自己高大無比。我知道的一個同修過病業,總也過不好。有一天學法時突然想起師父的法:“它什麼也不是,你別看它修了千兒八百年了,還不夠一個小指頭捻的。”--《轉法輪》。她再發正念時,就把病業看的很小很小,當發出強大的一念去解體病業的時候,他一下就好了,什麼病也沒了。 這也告訴我們:正念來自於法。

同修H:最近由於一些項目的需要,經常上常人網站查資料。隨後我感到一些不好的因素進入到自己的大腦中,還感到頭上像有個帽子扣著 。發正念也靜不下來。我就針對這個反常狀態發正念。首先念師父的口訣一遍,然後清理自身空間場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負面因素,在自己思想意識中,清理每個細胞中所有的邪惡因素,無所不包、無所遺漏。當我發出強大的正念時,看到另外空間一片紅,然後有個肉身一樣的像山一樣的大東西被銷毀了,化掉了。我立即感到頭腦清晰,沒有不適了。

以上是同修們談的自己所在層次中關於發正念的體悟,請大家以法為師,重視和加強發正念,徹底清除破壞大法的一切邪惡,救度更多的眾生。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87)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