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財可提供便利 也可成為身上枷鎖

海外大法弟子 熔石


【正見網2013年12月22日】

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講道:“大家看看現在全中國那的人,這麼大的人群,幾乎每個人的腦子裡都在想著發財、一夜致富。邪黨就叫人在這上用心,別管它們邪黨怎麼幹。中國人那沸騰的心連一時都不能安寧。全中國的人群都這樣了,這正常嗎?大家都知道,在西方社會、正常國家,人們有吃有喝,有一個正常的工作,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人們就在正常的生活、在享受著人生帶來的生活本身,全世界的人都是這種狀態,不是中國人被邪黨搞成的這樣。”

師父這段法對我觸動很大。當今中國人的這種狀態,其實大家心裡都有所了解,但在師父點明前,我也並沒有意識到會嚴重到這種程度。這讓我震驚。看看我自己,過著普通人的生活,基本衣食無憂。過去做常人時,自己對錢財就看的不重,或者說是沒有那樣大的動力或衝勁去追求;修煉後,對錢財看的就更淡,以至於造成常人的不理解。在我意識到後,趕快歸正了自己,儘量平衡好做正法事情和常人工作的關係。這樣周圍的常人基本也就認可了,當然想要常人都非常支持,在目前情況下,還不太可能,因為他們畢竟還是常人,對利益看的是最重的。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也曾想一勞永逸,一下子多掙些錢,家人滿足了,我做大法事情的壓力也就小了。可是,人的慾望是無法滿足的。一個目標達到了,還會有更高的目標,而且會越來越大。這是行不通的。過去不是有句話說:“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追求錢財,也不一定就能追求的到。自己想儘快“發財”的人心,也會影響帶動周圍的常人,反過來會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壓力。在自己慢慢把心放下後,環境也就變了,壓力也變小了。

錢財可以保證我們的基本生活,給生活帶來些便利,節省一些時間,除此之外,再多的錢財對修煉人來講,也不過就是數字了。當然,能有更多的錢財去幫助講真相救人,那是最好不過了。

我也看到一些同修,說是為了將來支持大法項目,一門心思去掙錢了,在過去那種嚴酷迫害下的精進狀態不見了,心裡真是著急啊!掙錢並不是錯。可是在目前這一特殊時期,衣食無憂後,為了掙更多的錢,放下救人的事情不做,把自己的時間精力耗費掉,就太得不償失了。大法修煉者不精進,可不是一件小事,那些舊勢力也在看著呢。不管自己極力追求的錢財最後是得到了也好,或者沒有得到,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師父為了救人延續來的時間,在我們的手中流失掉了,那才是將來最令大法修煉者痛心的。

在此,我真心感謝師父給我機會能在一個大法項目中一干就是十來年。由於項目是持續的、不間斷的,日復一日,每周運轉,這樣會促使我不懈怠,讓我的生活變得充實,真是感到自己非常幸運。如果沒有這樣一個項目做,不知道自己會不會隨著時間消沉下去,去享受常人中的安逸。

“利”對修煉人來講是個非常大的考驗。對過去修煉人來說,因為法小那是碰都不敢碰的。我們是大法修煉,我們並不怕擁有它,但我們要看淡它,要它為我們所用,而不是受它的拖累。一些常人的觀念我們要去歸正,而不是受其左右。比如,現在的中國人,不管是大陸的還是海外的都認為,有錢如果不去買房子,都會覺得這人有“病”。這正常嗎?置業不管是為了理財或者生活,只是一種方式,並不是唯一的。歷史的教訓有很多,錢財可以為我們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可以成為套在我們身上的枷鎖。

師父的法已經講的很明了。我們真需要反思自己,改變常人的觀念,找回過去那種精進的狀態,在救度眾生中,走好最後的路,完成我們各自的誓約。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望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595)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