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種妒嫉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1月16日】

在單位,有的同事拿公家的東西,我看見了心裡就不舒服,其實就是不平衡,倒不是我維護公家財產,因為現在拿公家的東西是常事,咱不是領導沒法管,也管不了,而是他拿走了我幹活時就沒有料了,我還得籌備。還有一點,就是我作為修煉人,也不能隨便拿公家東西,即使公家處理給我的,我也要給錢的,所以當別人拿時,我心裡就不平衡:我都不拿,你們說拿就拿,還讓我麻煩。這類事情多了,每次我都是這個心情。

後來我發現自己這種不平衡的心理,這不是妒嫉心的表現嗎?我就想,為什麼自己的妒嫉心這麼多呢?以前也查找了不少,怎麼又出來了呢?這種妒嫉心的根源在哪裡呢?一挖根,發現源自於利益之心,自己修煉了,不能像常人一樣拿公家的東西了,這種利益得不到了,可是我得不到,也不希望別人得,別人得了,我心裡當然就妒嫉了,這也是黨文化中絕對平均主義的思維方式。我繼續查找,找到類似的心還有,比如,同事幹活揀輕的干,那重活就甩給了我;明明是同事的活,他不干卻推給了我,這我心裡就不平衡了:我要不是修煉人我才不管呢,只能吃點啞巴虧。還有在單位前勤人員這個獎那個獎,這個補助那個補助,我們後勤人員活沒少干,貢獻不小,可是啥也得不著,心裡不平衡,對領導不滿意:哪怕少給我們點,是那個意思,鼓勵鼓勵。還是利益之心,一個修煉人怎麼就把這個利益看的那麼重呢?當自己得不到時就又產生妒嫉心,修煉不就是要修去這些對利益的執著嗎?能把常人的東西帶進天國嗎?看來在個人修煉這一塊還真不能忽視,今天發現了去掉它,今後還得注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