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坐騎世界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3月05日】

小寶四處遊逛,看到一座城堡,金色的大門,門框上面寫著四個大字:“坐騎世界”,小寶一看很高興,揮了一下拳頭,喊了一聲:“Go!(去)”。敲了幾下門,沒開,小寶急了,使勁用腳踹了幾下,結果,門上面的彈簧拳頭出手了,狠狠的朝著小寶的腦袋打了三拳,小寶悟到:是自己太著急了。

門開了,進去一看,架子上排列著各種各樣的坐騎。龍、鳳、麒麟跑的最快,排在最前面;燕子、羚羊、小馬跑的比較快,排在第二排;後面依次排列著小兔,小狗,小魚,烏龜和蝸牛。這些坐騎都擺了一個很酷的造型。龍張著大嘴巴;鳳展開了長尾巴;麒麟直立著身子;燕子翹著尾巴;羚羊伸直了脖子;小馬抬起了前蹄;小兔瞪大了眼睛;小狗耳朵垂下來,還時不時的扇動一下;小魚的長鬍須一翹一翹的動著;烏龜縮進殼裡,滾動幾下,然後伸出細脖子,上下左右看一看,再縮進去,然後再重複剛才的動作;蝸牛縮進殼裡,然後先伸出觸角,頭再拱出來,不斷的重複著這些動作。小寶覺的很奇怪,這些活生生的動物只在原地小動幾下,不能跑動,好像被定住了一樣,再仔細一看,原來架子的後面是一塊大玻璃,玻璃就像磁鐵一樣把這些坐騎吸住了。別的架子上還有很多坐騎的造型,都是雕刻出來的。龍、鳳、麒麟是彩色的水晶雕刻而成的;燕子、羚羊、小馬是透明的水晶雕刻而成;小兔、小狗、小魚是普通的玻璃雕刻而成的;烏龜是透明的陶瓷雕刻的;蝸牛是泥捏的。如果誰想坐上這些坐騎的其中一個,把它搬下來,它自己就活了,就可以坐著它跑了,它就成了你的坐騎。

每個大法弟子都坐著不同的坐騎,非常精進的大法弟子坐著龍、鳳、麒麟;比較精進的坐著燕子、羚羊、小馬;中等精進的弟子坐著小兔、小狗或小魚;不太精進的坐著烏龜;最不精進的坐著蝸牛。小寶看到自己和爸爸、媽媽,有時坐著燕子,有時坐著羚羊,有時坐著小馬,不屬於最精進的,還有很大差距。

小寶看到這麼多坐騎,一個個的都搬下來坐了一遍。坐上龍、鳳能在天上飛,穿越雲層,騰雲駕霧,很爽;坐著麒麟,雖然跑的很快,但不能飛起來,卻感到很神聖;小寶坐著燕子,飛得很快,但不如坐著鳳凰那麼舒服;坐著羚羊和小馬,雖然跑的也很快,但還是比不上麒麟,坐著麒麟,跑的又快又穩;坐著小兔,一蹦一蹦的,蹦一截,停一下;小狗跑的不緊不慢的;小魚會飛,但飛不高,小寶坐上去,很不適應,忽高忽低,頭都被它顛暈了;小寶剛爬上烏龜的大硬殼,誰知烏龜腦袋一縮,腿也跟著縮進去了,還拱了拱後背,小寶沒坐穩,滑下來摔了一跤;最後,小寶去坐蝸牛,蝸牛看見小寶,兩隻觸角一耷拉,也縮回蝸牛殼裡了,小寶又摔了一跤。小寶心想:決不能坐著烏龜和蝸牛,光摔跤,還不往前走。

小寶看完坐騎,嘗試著每個都坐了一次,回味一下:最舒服的就是坐著龍、鳳、麒麟了,這是最精進的弟子才能坐上的,而且它們真的就是天上的坐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