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向內找解決父女矛盾

大陸大法弟子 聖蓮


【正見網2014年03月08日】

今年過年我放假時間長,女兒不滿意,對我說:“你為什麼還不上班?”言外之意嫌我在家管她。我說:“我上班你就可以在家玩了?!”父女不歡而散,我去做飯,女兒去睡覺了。當時心裡很傷心,認為女兒不懂事。突然想起師父講過第一念找自己,馬上意識到自己錯了。無條件找自己,不去管孩子的錯找自己的問題。這時猛然悟到是自己對師父不敬,才造成女兒對自己不敬的。因為自己有執著想正法早結束,不想吃苦,對師父也有埋怨之心。再想到師父對我們的慈悲,我為什麼不能對女兒再寬容一點呢。

悟到後,發正念清理自己對師父不敬的邪惡因素,然後整理了一下情緒,非常和善的敲開女兒的門,問女兒晚上想吃什麼。女兒一反常態的態度特別好,馬上坐起來回答我的話,說:“做什麼吃什麼”。以後我做飯不好吃時女兒也不再發牢騷,而是非常委婉和善的向我提出來。一直到現在我們的關係都處的很好。以後我做什麼事情都支持我,我也非常和善的對她,真的變成好父女的典範。妻子詫異的問我怎麼回事。我說:“沒什麼,心性提高了。”

家長和孩子的關係是很難處的,有人說是代溝,我卻因為轉了一念就解決了。感謝師父的點化和時時的保護,叩拜師尊救度之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