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2月12日】

我已經修煉十八年了,在師父的呵護下,我從風風雨雨中走了過來,雖然走的不盡人意,但比起掉隊者,自己還覺的萬幸,可有時對自己的身體改變狀態不太如意,因此有時就想,師父啊!您看我每天除了工作、生活外,絕大多數時間都用在修煉上了,常人的愛好基本上都沒了,三件事都在做,而有的同修做的還不如我呢,為什麼人家都一身輕,可我每天可疲乏了,而且頭髮也白了許多,眼睛也花了,身體還有其它不正確狀態,自己覺的也不應該這樣啊,人家白髮都煉黑了,眼花的都正常了,可我怎麼了?

是啊,我怎麼就這樣?我就有點不可思議,可是問題肯定有原因的,那我問誰呢?作為老弟子,你問誰呀,還是問問自己吧,對!就得問自己,那就好好找找自己吧。

師父在《轉法輪》裡諄諄教導我們:“心性多高功多高,這是個絕對的真理。”“氣功是修煉,是超常的東西,不是常人中的體操,必須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長功。”“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是啊,《轉法輪》不知道學了多少遍了,自己悟到了多少法理,又做到什麼成度,我想根子的問題肯定是心性問題。假如我的心性達到了神佛的境界,那絕對不會是現在這個狀態,儘管舊勢力間隔著。個人修煉方面,做的還可以,那麼主要心性問題在哪裡呢?那就從三件事上查找查找吧。

首先看看學法。師父一再強調要多學法、學好法,是啊,從數量上看肯定不算少,平均每天在兩個小時以上,可是質量上如何呢?質量上肯定差,這兩年一直困擾我的就是學法時心靜不下來。因為我是上班族,時間比較緊,所以學法時圖進度,學完了好做自己證實法的項目,自己也知道這種狀態不對,可就是改不過來。雖然經常提醒自己必須改,可是改了幾天又被做事給沖淡了,把學法當作一項任務去完成,其實這裡就存在重大心性問題。現在我認識到自己學法基點不正,抱著有求之心學法,想悟到更高法理,求得大法保護,是一種為私為我的表現。可學法心不靜,這本身就不敬師敬法,根本就得不到法,白學,還自欺欺人看我學了多少法了,可是質量太差了,學法犯困,甚至有時看著看著書都掉了,或者忽悠一下睡過去了,這種狀態已經有兩三年了也未得到解決。我想我是代表我哪一方眾生來三界得法的,我不應該把學法當作是自己的事,要把學法看作是為了救度眾生,我學好了修好了,我的眾生也得救了。而我學法上存在的心性問題,是個根子問題,必須徹底解決。

再看看煉功,可以說在迫害前我是重視煉功的,迫害後重視成度就差了,雖然多數情況下都能堅持煉,可是自己感覺好像走形式,不煉害怕身體出現問題,可是煉起來又糊弄事,有時沒煉全,有時沒煉,過後也不補,有時用音樂,有時不用音樂,圖速度省時間,煉功心不靜,有時睜眼東張西望,有時說話,打坐腿疼,挺一小時都費勁,更談不上入靜了。為什麼這個狀態,其實還是個心性問題,沒能嚴肅對待,覺的三件事中煉功不主要,多修修心,多做點證實法的事就什麼都有了,反正師父說圓滿沒問題了。這是對法的誤解,給懶惰找藉口,自私僥倖心理。我們的功法是性命雙修的功法,既要修又要煉,功也是法的一部份,別光想自己,要為眾生著想,因為身體是個小宇宙,也有無量無計的眾生,本體修好了,他們也得救了,對應天體的眾生也得救了,所以在煉功上也必須提高心性。

再看看發正念,表面看還算比較重視,全球四個整點發正念,基本都能堅持,偶爾耽誤過後也能補上,其它時間配合當地發正念,可是在發正念的質量上存在的問題解決的不理想,開始發正念那幾年,質量還可以,可是最近幾年,發正念心不靜,或迷迷糊糊,或倒掌,幾年來一直困擾著我。我也曾向內找,找了一大堆,可效果不明顯,究竟何因,最後認定是不能靜心學法,實修不夠造成的。不能靜心學法,提高不上來,當然干擾就大。另外發正念的基點不正,法理上講為了清除邪惡救度眾生,但一定程度上為保護自己,所以有時發正念帶著一種仇恨心理。另外發正念年頭多了,就像例行公事一樣,時間一到一立掌,腦子裡卻亂糟糟,主念一會就跑了,效果能好嗎?

再看看講真相,在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方面,前些年自己也做了一些,可是這兩年相對講的就少了,一是熟人都講的差不多了,陌生人也講但不順手,二是陌生人能講多少算多少,反正我還有其他項目做,能救人能證實法就行。可這裡也有個用心問題,也就是心性問題,比如像完成任務一樣去發真相資料,沒有了以前那種為了救度眾生的強烈願望,反正我地也發了多少年了,挨家挨戶也都講了。有一種不做怕漏項,為了建立威德和圓滿而作,願做自己愛做的項目。我知道自己有種幹事心,因為很多時候一煉功或者一發正念就想起了要做的事,其實邪惡不就是利用我的幹事心干擾我嗎?

至於其他方面篇幅關係就不多說了,對於我們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師父讓我們做好三件事,一切都在其中了。我雖然三件事都做了,但做得不夠,沒能在其中實修,也沒提高上來,特別是最重要的學法問題,必須按照師父的要求靜心學法,抓住這一點,才能得法,法理才能展現給我們,指導我們走好最後的路,一切都從法中來,法無所不能的一面就會展現出來,就會無求而自得。通過問自己,覺得自己這幾年太不爭氣,沒有嚴肅對待修煉,耽誤了不少師父延長了的寶貴時間,真是愧對師父的慈悲苦度,心裡很愧疚,但不能陷入其中,精進起來改變不好的狀態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