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天機在神韻 正法形勢分外急

——觀神韻的點滴體悟
吉林省大法弟子 雪純


【正見網2014年04月24日】

每年的神韻晚會都是反覆看了很多遍,不僅因為晚會的壯觀精彩給心靈帶來的洗禮和震撼,更因為其中蘊涵了無限的天機、真機,展現的是正法的最新形勢和要求。曾因個人修煉不到位,太懶惰,沒有系統的寫出自己對晚會認識的切磋文章,只寫了幾首詩詞發表。可是正法形勢變化太快了,時間實在不等人,二零一四年的晚會已經是直接在講最根本的真相了,如果再不寫出來,實在有違大法弟子的責任。今年晚會出來後,我就一直想寫,干擾卻非常大,直到最近才突破。本文就以二零一四年神韻晚會為基點,結合往年神韻晚會談一下自己的體悟,希望能拋磚引玉,共同提高。

一 神韻的名字

神韻是師父直接在做的項目,並說神韻的“震撼力和對人的改變,很象我當年親自傳法”(《二零零七年紐約法會講法》)。我悟到師父給大法弟子安排的所有救度眾生的項目都不簡單,甚至連名字在內都蘊涵了強大的能量和深遠的蘊意。神韻的確是神之韻,神之風韻,表現著神,演繹著神,神在直接參與,神在演,富有神的風格與韻味,神也在看,而來看神韻的觀眾也是天上下來等待師父救度的能走入未來的生命——大法成就的符合新宇宙標準的未來神,也就是神韻還在成就神。神韻,正本清源,糾正著一切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文化,開創著新宇宙中應有的正統的神傳文化。神韻的表現方式充滿了神的力量、神的奇蹟、神的功,開啟著神的久遠記憶。所以,神韻無論巨細,都是神奇、神跡、神功。

細節上,比如神韻的演員,名字也都那麼意境高遠。領舞:任鳳舞,如鳳凰之王一樣舞姿翩翩。歌唱家:洪鳴,洪鐘般鳴徹曠宇、震撼心靈;耿皓藍,如藍天(大海)般浩瀚無際,滌盪心宇;天歌,天籟般的歌聲,收放自如,響徹雲霄;以此類推圓曲、曲樂、鳳鳴、喚醒、宋天靈、宇寧、鎮北、廣陵、黃碧茹等都各有千秋。還有鋼琴伴奏:心蓮,心如蓮花,純淨高潔;陳慧真,大智大慧,返本歸真;舒靜雅,舒展沉靜,氣質高雅……由此看大法媒體的名字——明慧網、正見網、新生網(人只有明慧了,頭腦才能出正見,有正見了,才能獲新生)、大紀元時報(大法開創新紀元的時事報紙,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新唐人電視台(大唐的記憶,代表著眾生都曾在中國轉生與師父結緣的記憶,現在要做新大唐即新宇宙的眾生啊)、飛天藝術學院、天國樂團、神洲電影製片廠、新視覺、放光明……裡面無不體現著光明而意境高遠的神意。而這一切都是師父給予的,師父肯定的,師父安排的。沒有師父傳大法,什麼都不會存在了。大法弟子所做的救人項目無論細節還是大處,一切都是光明正大、坦坦蕩蕩、堂堂正正的,這些充滿浩然正氣的媒體名稱和演員名字,更加上平時大家在大法中修出的正念、正行,無處不放射著大法純正、純善的強大能量。

二、對神韻節目安排的概括體悟

近幾年神韻都是以一條主線來演,開篇由師父創世、造三界,引領眾神下走,開創人類不同時期的文明,鋪墊五千年神傳文化;中間貫穿歷朝歷代、各民族歌舞和歷史文化典故;五千年大戲結尾,以眾生得法和大法遭受迫害,人們由麻木轉為支持正義善良,大法弟子在承受迫害中鍛鍊成熟——正念正行並形成整體反迫害,惡人遭受滅頂之災,此時,慈悲偉大的師父以神佛之像真相大顯,化解滅絕性災難,拯救蒼宇。整台晚會安排的細緻周密,結構緊湊,各個節目都是圍繞主線有次序的表演。

(一)師父引領開創各朝文明

我過去從師父的詩歌和講法中就以為只有唐朝是師父開創的,開國皇帝李世民是師父轉世,漢朝時師父轉生的是韓信,沒提到開國皇帝劉邦,往年的神韻開篇有過黃帝開創五千年文明的節目,就意味師父轉生為黃帝過。過去的思維就停留在這裡,沒再多想。直到看今年神韻的第一個節目,舞台天幕背景的旗幡上飄動的是大漢的“漢”字,展現的是師父引領眾神下世正法,開創了大漢皇朝,留下氣勢恢弘的漢朝文化。由此我才突然悟到,能引領眾神開創各個朝代並留下各朝文明的就只有師父,其他誰也做不了!沒有師父引領眾神,誰也下不來。正見網有系列文章提到師父轉生古今中外歷史名人時間表的黃金分割點,就提到過從中國上古時期三皇之一的伏羲大帝,到美國的開國總統“美國之父”華盛頓,都是師父轉生,上網查了這些歷史名人的畫像,還真是十分神似。這些就都不難理解了。

當我悟到這一點的時候,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就是一瞬間似乎超越了層層天宇,非常震撼和美好,用人類的語言無法形容的美好。當然,令我汗顏的是,當我和一位農村老同修提到這個認識時,同修竟然很自然的認同著,同修多少年前就已經悟到這點了。同修的表現讓我暗自吃驚,深深感佩師父太偉大了,各階層,各種文化水平的弟子,師父都不會落下,在法理的理悟上,人中的任何東西都不會成為真修弟子悟道的障礙,只有心性的高低決定了修煉境界的一切。

二零一四年的神韻開篇,背景展現的完全是由中國典型古建築構成的金色天國世界,我悟到即使在天上,中國對應的天界範圍也是各天界的中心和主線。另外往年神韻中神佛所打的手印都是不同的,只有去年和今年的神佛,打的手印都非常齊整,我悟到這也代表著大法弟子越來越能捨棄自我,形成整體,達到整體上的“身神合一”(第一套功法口訣)和“無脈無穴”(《轉法輪》)的境界了。如果還不能做到這一點的,大法弟子一定要嚴肅的歸正自己了。我在這一點上就要嚴肅對待了,過去喜歡單槍匹馬做事,覺的和別人合作很慢,有些時候反倒耽誤事了,但是現在看來這樣很不符合師父和大法的要求,是很容易走證實自己的路的,要想不證實自己,就只有溶合到整體中才能更好的證實大法,去掉私,才是符合新宇宙法理的。重視整體力量的發揮,過程中也許有挫折,但最終的結果才是又快又好。

後來眾神衝破層層天幕,由綠青藍紫赤橙黃的雲層或者說天界色彩的變化展現穿越不同層次的天宇,來到最後小宇宙範圍定著“地水火風”舊法理的地方,而遠遠在地水火風之上,慈悲偉大的師尊呼喚眾神下世正法,眾神飛往的卻是師父手中托著的一個雖然是金色但明顯帶有暗黑色光斑的小球。最大範圍的宇宙也不過是師父手中的一個小球,而這個小球現在已經變暗,師父慈悲,珍惜這個小球裡的所有眾生,所以師父才正法啊。這裡眾神衝破層層天界的景象,和我曾經夢中所見真相大顯時,天幕展現給世人的景象幾乎一模一樣,和師父曾經在法中講過的一樣,就是象天空撕開了一個大口子。上文提到的農村老年同修給別人介紹神韻時,順口說出一個令我耳目一新的話:“這光碟裡都是啥呀!你知道天不?天啥樣,這裡就啥樣!”大法給予大法弟子的智慧真是廣大無比,老同修的這種形容是我這個自以為有些墨水的人累死也想不到的。是的,神韻裡展現的就是天!神韻的開篇節目就是直接告訴看的人,你就是從天上下來的,是大法師父領著下來正法的。這就是在給人直接展示天機。

(二)穿透天宇、震撼人心的神韻之歌

今年的神韻,歌曲的音調都高的讓我感覺想下都下不來。開始還有點接受不了,覺的調門高的直直的往上走,不拐彎,想學都學不來。這個和以往的神韻,我個人感覺真是差異太大了。以往的神韻,歌唱家唱前面的時候我通常第一遍聽時就大約能感受到後面音調的走向,再高也在我能接受的感受範圍之內,只有今年異樣高直。我知道神韻是師父一手帶的,有接受不了的地方,只能是我有問題,我反覆聽看數十遍後,終於有所領悟,這時再聽就沒有那種異樣的感覺了。

同修的切磋文章中有一句話形容今年神韻的歌曲,說能量非常強大,這是突破我個人思維的一種說法。我沒有把神韻的能量強大具體化到歌曲的穿透力上。我個人所悟,師父又在給弟子拔高了,直,是直線上走,一點不走彎路,就是直接往上提呀,超越了每個大法弟子或者說眾生各自境界太廣太多。新宇宙的標準就是極高的,所以才極其美好。所以,當我感到神韻曲調高不可攀之時,就是我該提高境界了。再從神韻帶給世界文化領域的變化來看,神韻的演唱將把人類的歌曲歸正正統的演唱領域,而且帶領世界演唱水準提高到一個更高的高度,更接近於神的境界。新人歌唱家雖然是初次登場,節目質量和難度也不遜色,把整台晚會烘托的更高。

從歌詞上來看,比往年,更直接了當的告訴你,想得救麼?就只有找大法弟子了。甚至直接指出法輪大法的師父就是各大宗教和民族傳說中的創世主,創世主已經回來很久了,一直在喚醒世人,你就是天上來的,你家不在這,你只有跟法輪大法的師父——你們苦苦等待千萬年、億萬年的創世主回去,你才能消去罪業,你才能回家。還說清楚了大法弟子為什麼受難,就是因為救世人才惹的紅魔迫害,但那不過是一點點的塵埃,不算什麼,揭露了紅魔做的一切都是在毀人,不叫人接上聖緣。所有歌唱家反覆唱的都離不開這些意思,在反覆的打開觀眾的記憶,呼喚正義良知。

曲樂的歌有一句“輪迴轉生換膚色 君王庶民貧富變換被誰牽”,這句讓我非常感慨,師父為了救度眾生,古今中外的轉生不同的角色,和眾生結緣,開創神傳文化,遭受了無數的罪和苦難,都是被眾生所牽,被眾生、眾弟子業力所牽啊!沒有理由再遲疑啊,沒有理由不精進了。本地區,看了今年的神韻,很多同修開始抓緊實修救人了。曲樂的歌直接告訴你“輾轉人世為等法 大法能煉正覺仙”,耿皓藍的歌是最後一首,最後一句是“錯過機緣悔無邊”,發出最後的警告,千萬別錯過機緣,這是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後的一次機緣。宋天靈的歌中唱出創世主的慈悲呼喚:“慈悲中我不願把每一個人拋棄”。師父慈悲,不捨棄一個眾生,大法弟子只有想辦法怎麼助師救人,同修們一定抓緊啊!

師父在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辦法,最大的法力在加持著眾弟子和眾生,在直線拽著我們往上去,實在是時間不等人了,本來就是延續的,要不是師父巨大的承受和付出,一切早完結了,弟子做的不夠啊,師父在苦等啊!

(三)舞台劇呈現的深層內涵

神韻的舞台劇,講述了不同的故事,給人類展示了正統文化,告訴人們這才是人類應該有的最基本的道德規範。更具代表性的演繹了神傳文化的精粹和博大精深,深藏了無限天機和正法形勢。

在演書院書生的舞台劇上,表面上是演出了古代學子的一段有趣故事,但,這裡也存在著一個善惡必報的道理。那個上課就睡覺,下課就精神,看書都能把書倒著拿的書生,除了會領著同學們轉圈玩,就是會惹禍了。他不聽人勸,一意孤行捅的馬蜂窩。四處亂飛的馬蜂誰也沒螫,就螫他,真是報應在直接責任人身上啊,毫釐不差。淘氣的同窗還好奇的捅了他一下被馬蜂螫的地方,疼的他蹦的老高。台下掌聲雷動,神韻演員的專業技巧舉世無雙,無以倫比啊!結尾很有意思了,上課鐘聲一響,該看書的還看書,該睡覺的又睡覺。同樣的節目,每個人的悟法有所不同,老同修悟到:“中共迫害大法就是在自捅馬蜂窩。”這句話讓我暗自吃驚,老同修不愧在平時發正念中除惡特別厲害。而我看到我自己和那個書生有點象,就是懶惰,只出工不出力,有點混事的感覺,我知道自己不能再這樣了。其實一個班級的學生,同是一個老師教,為什麼有的考第一,有的考倒第一呢,都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啊。

今年的節目出現了除蟾妖的情景,而且在蟾妖變成假玉兔的情節,螢幕上分明出現了惡首大魔頭的形像——戴著眼鏡穿著邪黨紅妖袍的江澤民!這分明揭了江澤民的老底——大癩蛤蟆一個。二零一二年的開篇是最獨特的,是直接講出紅魔的來龍去脈的真相,揭了惡黨的老底了,由天上如何打下來等等。今年的哪吒鬧海節目中也已經除掉了紅色的惡龍,抽了龍筋。這與我們已經在明慧發表的一篇文章看到的景象幾乎相同,這是在去年十二月初李東生下台前的一天,我和老同修發正念時看到的,頭在長春,尾至北京那麼大的一條惡龍被徹底滅盡,龍筋被抽走,並且一個巨大的蟾妖,顏色和樣子與神韻中的幾乎完全一樣,只是個頭大的多,也被徹底滅盡。如此看來正法形勢的確發展太快了。這場邪惡的迫害就是江澤民和中共相互勾結造成的,如今這兩大禍患的根源已經被處理,反映到人間還能有多久呢?

其實師父在法中講過對於年歲大的修煉人要抓緊修的法。這段時間通過看神韻,悟到其實對於全宇宙的眾生,對於我們每一個修煉人來說,大限早都到了,不論年齡大小,就是壽命都已經到了。是因為師父用巨大的承受將時間一拖再拖,大難才一直沒有真正來到。所以,對於修煉人來講,不能再不緊不慢的了。這也許就是越來越多的身邊同修,不論年齡大小,提前離世的原因吧。其實準確的講,也不能叫提前離世了,而是因沒能在法上修而沒能延續生命跟師父到最後,相對於大家就是提前了。這是師父不承認的,所以同修還是抓緊在法上才最對。

西天路將盡,唐僧師徒除蟾妖的情節,我看到已經有同修在正見週刊發表了詳細的切磋文章,提到了幾處關鍵的地方,豬八戒懶惰、邀功、色心不改導致不成正果的致命弱點,同修都已經點到了,所以此處不再贅述。記的當時給很多同修念這篇切磋文章的時候,老同修憋不住笑,後來都笑到不好意思出去了。就是我了,早晨不起來煉功,老同修和其他同修多次專門和我一起住,想把我煉功這方面突破,可我還是很辜負各位,幾次老同修一邊自己煉功一邊傷心的哭,而我還是睡覺。這裡曝光一下自己和豬八戒相近的懶惰,希望從此能夠徹底改變,不學豬八戒。唉!我有時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歷史上那個豬八戒轉世,好吃懶惰,一天色眯眯的。不管怎樣,最後,我得主動捨棄一切不符合法的東西了。請同修們幫助給予正念加持吧,我早就看到我養的一個懶蟲由開始有點可愛的樣子變成一個異性的象穿山甲一樣銀色鱗片鎧甲的大的異形生命了,有時候也發正念清,也善解,但是效果不持久,也不明顯。都有點無奈了。這樣是不行的,我想我必須突破了。蟾妖幻化成公主迷惑世人,這與同修們平時對一些事情只看表面有些相似,要想看破邪惡的伎倆,唯一的辦法就是象孫悟空一樣在法中修出正念正見,才能一眼識破謊言和畫皮。

哪吒鬧海的節目,也讓我想起哪吒堅持除惡而割肉還母、割骨還父的事,想起自己多年來因修煉大法而受到明知大法好卻因害怕而不理解我修煉的家人的歧視,別有一種滋味在心頭。哪吒鬧海後,給做陳塘關總兵的父親帶來很大壓力,四海龍王非要李靖交出哪吒,不然就要水淹陳塘關,連累百姓。其實哪吒是為百姓除惡,可最後以死還了龍太子的命,百姓感念讓他冤魂有托,就給他建廟塑了金身,又被膽小無擔當、怕龍王再來鬧的李靖給砸了。哪吒冤魂被師父太乙真人用蓮藕再造蓮花身,之後哪吒不再認生父李靖,心中記恨對李靖起了殺心。李靖逃到靈霄殿上,玉帝為不亂父子綱常,子不能殺父,所以賜予鎮妖寶塔讓李靖能鎮住哪吒,也成就了李靖最終做了托塔李天王。 這一段,還與一個佛家小故事相似。觀世音菩薩一世修煉中,在瘟疫到來時免費給百姓採藥看病除瘟疫,得罪了治不了瘟疫病卻還藉機賣藥掙錢的官商勾結的惡勢力,觀世音菩薩的哥哥,起初膽小怕事,要把觀世音菩薩交給官府,觀世音說:“哥哥,你要是保護我,我修成以後讓你做我的護法神。”她的哥哥最終背著受傷的觀世音脫離險境,最後觀世音菩薩修成,度化哥哥成就佛教護法韋陀菩薩(即韋陀天)。在大法被迫害之初,我哥哥氣急敗壞的說我連累他如何如何,我給哥哥講了這個故事,哥哥當時什麼話也沒有了。其實這些神傳文化蘊涵了不少的內涵,做人有做人的規矩,子不能殺父,李靖當時也不完全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百姓,當然也確實是膽小,開始不能明辨善惡,伸張正義,但後來也覺醒了,為除去殷商暴政立下汗馬功勞。

師父是慈悲的,大法弟子的家人師父會一再給機會。經歷一番番的波折後,我的家人現在也不再阻攔我修煉了,而且我感受到他們在默默的以他們的方式保護我,這種方式由原來的強制我放棄修煉,到現在的以不干涉我修煉救度眾生為前提的想盡辦法給我保密。當然,他們也是在用盡各種辦法都無法阻攔我之後才改變的。這個過程中,也是對我們的錘鍊和考驗,對親情名利的放棄和割捨,並且注意不能用惡的方式處理事情,好難啊。助師正法、救度眾生是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神聖使命,什麼能比這個重要呢,什麼能讓我們放棄呢,走過來了,不容易啊。這個過程中我做的不夠好,所以才沒能象其他同修家人那樣,有的都得法了,但是我知道,師父會給做最好的安排的,我的家人我一定要救了,我還在繼續努力。哪吒和觀世音菩薩做好了,家人都得救了,還立功了,關鍵還是在我們修煉人自己啊。

瘋僧掃秦的故事在這裡出現了,非常意外,真是不一樣了,這裡是善惡必報並且已經到時候了吧。因為此時的情節岳飛已經被害,秦檜夫婦陰差陽錯非要找到暗藏高僧的寺廟求仙問卜,怎麼可能是偶然的呢,這是定數啊。高僧是有神通的, 以往神韻,濟公運用神通濟世救人的節目也不少,不論是瘋僧掃秦的瘋僧還是濟公,表面上都用瘋癲的不被世人理解掩飾了自己是真神下世的真相,並順天意而運用神通懲惡揚善,期間充滿了智慧、詼諧,其在人看來通天的能耐叫人拍手稱快,懲治惡人、救濟良善時更是大快人心。我悟到大法弟子一定要多使用神通,就是正念,這不是求,師父的《轉法輪》中用大量的篇章提到了許多功能以及歷史上神在人中各種功能的如意使用的典故。我悟到一切功能該正用的時候師父就會給打開而且會運用自如。在過去的講法錄音中,師父也提到了我們這個功法是漸悟。大法弟子運用正念神通除惡也是救人的表現,一切邪惡在正法修煉者的面前什麼也不是,非常渺小了。

瘋僧掃秦的上演,我認為是今年起對大法和大法弟子犯罪的從上到下、由高到低的行惡者的惡報已經開始。而且如同師父在法中講的,舊勢力淘汰舊勢力的方式,就是上一層安排著下一層的內鬥而層層滅盡(不是原話)。大法弟子用好正念,就會象劇中瘋僧一樣,用功能指使惡人打惡人,秦檜夫婦開始非常囂張,可最後秦檜不是被自己的老婆和家奴們舉著掃帚追著打麼?!就是這個意思啊。舊勢力正在互相淘汰,表現在人中就是邪黨的內部已經在黨派鬥爭中互相清洗。迫害大法弟子的一方,已經不斷有省部級大員相繼落馬,並且正在向最後的行惡者延伸。當然大法弟子做到位了,一切都順理成章,並非邪黨會變好,而是邪黨自己在迫害大法中人心盡失自己倒台了。大法弟子不要對惡黨存有任何幻想,這是基本的原則。

這幾年的神韻中幾乎每年都有和尚在寺院中修煉的節目。這也是在用修煉的文化啟悟人的本性,告訴人們要想回家就要修正法。而寺院中的專修和尚也走了一個由凡心重重到修得無漏的過程。過程中有矛盾,如何用善、佛家的慈悲來化解,就是修的因素。和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道理是一樣的。

歷來最不願看的就是大法弟子被迫害的節目,心裡總是很難受。但是這也是我應該突破的觀念,這些節目是直接揭露邪惡的。頭幾年的惡警就是迫害,有惡警中的異類、還良知尚存的、不願參與迫害的人在天神下來問罪的時候,這樣的警察有機會將功贖罪,免於惡報。後來的節目中,就有畢業後因為抓壞蛋而立功做了警察的年輕人因不願迫害青梅竹馬的女同學,後來同樣被打壓迫害,最終選擇了大法修煉的故事了。還有西人父女來中國旅遊因與大法弟子合影被錯抓同樣遭受無理迫害最後也因禍得福修煉大法的故事。這些故事都表現了正法的實際形勢,舊勢力擋不住得法的眾生了,越來越多的人看清了惡黨的真面目,從而選擇了正義的大法修煉。而受到迫害的大法弟子,最終都修成被師父和神佛接走或者復活,總之還是成就正果了。這也都是必然了。善惡必報。其中,充份展現了大法的偉大,大法弟子的了不起,暴露了邪黨的愚蠢,和最終面臨自滅的下場。那些警察們,好幾個人抓一個壞人都抓不住,當上司來的時候都不去抓壞人卻那麼齊刷刷的站成一排給上司行禮,夠諷刺,這就是邪黨一向的面子工程、欺上瞞下、辦正事無能、做壞事有餘的徹底的展現。

今年的神韻,女孩為了從惡警手中奪回母親親手繡的“真、善、忍”蓮花的過程,讓人動容。惡警不理解女孩就為了這麼一塊布,被邪惡百般刁難、恐嚇、羞辱、打罵都不放棄,惡警們翻來覆去反覆的看了這塊布,都很不解,當然因為女孩的堅持,最終這塊聖潔的繡有“真、善、忍”的蓮花布還是回到女孩的手中,女孩堅持發正念,見證了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母親回歸天國的美好。是的,修煉的美好,不是外人能理解的,即使這樣,修煉人還是以師父教導的大善大忍的胸懷對待迫害自己的惡警們。過程中不斷的有人明白真相,棄惡從善,選擇光明的未來。所以去年和今年的神韻中歌詞唱到:“大海是我的胸懷”。這是師父對大法弟子的要求,也是大法弟子已經做到了的。

二零一四神韻最後一個節目明顯與以往不同,背景變換頻繁,美國的白宮、台灣的中正堂、悉尼歌劇院、韓國宮殿、日本宮殿、凱旋門、艾菲爾鐵塔、自由女神……都是世界各地的標誌性建築,最後回到中國上海。充份展現了大法已洪傳世界各地,連惡首的老巢上海都遍布大法弟子。過去幾年的神韻的壓軸節目是以不同地點的背景結尾,最近幾年越來越明朗了,由不是天安門而相似天安門的廣場,到二零一三年的就是天安門的實景,再到今年的上海,正法形勢已經是最後的最後了。天安門在北京,是邪黨的老巢,在去年的神韻中已經被覆滅了;上海是惡首大魔頭江澤民的老巢,今年也被覆滅了。

和舞台劇哪吒鬧海抽龍筋以及唐僧師徒除蟾妖交相輝映,寓意已經再明顯不過了。節目裡,惡警們在迫害之初,大部份修煉人是在一旁傷心的觀望,看著同修被迫害致死,也不敢超出那幾個惡警的範圍,而修煉人的人數卻超出惡警很多,直到女同修也要被迫害死的時候,大家才奮不顧身衝上前,這時惡警還是在迫害,但天意已經不允許了,惡報開始了,由遠及近的地殼翻動開始了,與此同時,師父帶著如意的大法盤來了。眾神歸位,天幕呈現四個大字:“開創未來!”由此悟到,惡報遲遲不來,就是迫害遲遲不結束,是大法弟子中還有一部份沒有形成整體反迫害,還在等這部份人修上來達到標準。而今年打出的“開創未來”也告訴我們新的宇宙已經形成,邪惡滅盡,自然會步入美好的未來。

就像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講到的:“什麼事情都快走到最後了,你們也看了,地球就是宇宙的一個對應的反映,正義的越來越顯露出來,邪惡的越來越走向下坡路了,甚至於直接參與迫害大法弟子的那些人,惶惶不可終日。他們當年使大法弟子怎麼擔驚受怕的,他們現在都在承受。那麼走到這一步了,大家想一想,那路還有多遠呢?大法弟子救度眾生、完成自己的使命這條路啊,真的不會太遠了。”這幾年神韻的第一個和最後一個節目越來越明確的使用師父的法像了,這也是直接告訴世人法輪大法的師父就是眾生苦苦等待的創世主、救世主,結尾和開篇都有用師父帶著的如意的金色大法盤,上面層層都是用篆字浮雕的“真、善、忍”宇宙最高法理的金字。

(四)神韻的舞蹈是對不同民族的救度

神韻的舞蹈都是展現不同民族的文化、不同朝代的文化。我悟到神韻選擇跳哪個民族的舞蹈、演奏哪個民族的音樂就是在救度不同民族或者相關民族和國家以及其背後引申的無量眾生,而這幾年開始有西人同修在台上的直接演奏,也是一個道理,就是對不同天體的眾生的救度。

往年的神韻,舞蹈中表現的蓮花都是沒有結成蓮蓬的,今年的幾乎所有蓮花,不論是天幕上的,還是演員們頭上戴著的蓮花裝飾,還是手裡拿著的,都是帶有蓮蓬的,我想大法弟子的果位已經基本成型了吧,當然還沒有完全終結,還有機會,沒抓緊的現在真的要重視了。我也是因為看了神韻才在最近開始主動修心的。

相對沒有情節的舞蹈,我領悟的不如有情節的舞蹈多,所以只能寫幾句,大清格格和唐裝仕女以及漢風綺麗,還有彝族姑娘等舞蹈,我覺得就是通過傳統社會主流女子的行為規範新宇宙人類的行為,大清格格好幾年的神韻光碟都有這個節目,只是一年比一年更好看,服飾和背景色彩更鮮亮明麗,舞蹈編排也更加緊湊昇華。後來想明白是告訴年齡相對較小的女孩子如何既高雅又允許有孩子氣的活潑的氣質。漢風綺麗展示的是漢朝女子的柔和美好,其背景音樂都帶著那種柔和順暢、溫婉美好的韻味。唐裝仕女展現的是有一定社會地位的女子的大氣、雍容、華貴的翩翩風度,正統的唐裝服飾也糾正了現代變異社會宣揚的什麼唐朝女裝是低胸裝的邪說,根本不是那麼回事。彝族姑娘表現了民間少數民族女子的柔美和水鄉生活中怡然自得的樂趣。 報幕員說,太極演繹出了變換莫測的武功,這時才悟到師父在《轉法輪》中為什麼承認武術氣功,看來武術還是源於道家的太極啊。而按照道家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的理,這是表現太極,而太極是最接近人的理,說明大法已經越來越正到人的表面了,就是正法到這個形勢了。還有男子的筷子舞體現了男子漢的陽剛勁頭,而且黃河秦地舞動長綢帶的那個節目,更體現了男子剛中有柔的美。

神韻中也經常出現燈的舞蹈,如同鼓和琵琶在神韻中突出體現的一樣,我悟到這都是法器,燈是給夜晚帶來光明的東西,就是法器。月圓十五甚至要給祖墳送燈,而且各家門口都要送到道路上很遠的燈,過日子光明,十五晚上都滿堂開燈。傳統文化真是寓意深遠啊。這是在找回傳統的東西呢。

那天和同修切磋,發現每個同修關注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有同修注意到天幕後面長江、黃河、長城都在背景上出現了,由此我悟到這就是延續著中華民族的根源,而且邪黨已經通過黃河小浪底和長江截流的敗家子工程斬斷了黃河和長江這兩大龍脈的命脈,神韻中既然選用了這些做背景,看來是師父慈悲,給長江、黃河、長城等賦予了新的生命和使命。

今年的神韻謝幕與以往不同,大法弟子展現著自己的絕活,開始頭幾年的神韻,記得結尾是觀眾感動的表達神韻如何的好,後來再出的神韻很多年不播出採訪觀眾的片段了。這次我悟到,大法弟子都在大法中逐漸成熟,達到標準的在大法中證悟的法理已經基本成型了。各自的路不同,救度眾生的方式不同,就是自己的絕活不同,角色不同。開始是神韻給眾生帶來震撼,現在是大法弟子的用自己在大法中悟到的正理和修出的能力救度眾生,眾生已經越來越多的明白這點了。

(五)神韻樂團的演奏

“看破浮世迷”是西方弦樂的組合演奏,有大中小提琴和豎琴,我十分感佩此曲目的作者,沒有高聲、低聲的過度轉變,從頭到尾都是淡淡的韻味,卻把浮世間的沉淪之苦、喜怒哀樂表現的淋漓盡致,即便是大喜大悲在這個曲目中都是非常淡雅的展露出來,讓我這個在年前年後過心性關的大法弟子,不得不通過一遍遍的反覆聽這個曲目,而真正的一步步的看破浮世之迷,並最終走出沉淪、壓抑、爭鬥、不服氣、妒嫉,捨棄世間對修煉人構成干擾的一切牽絆。謝謝師父和同修,我遲遲放不下的對我個人來講修煉中的死關,有一個就是妒嫉,這首曲目同修們的出色表演,讓我這次真的修自己了。站著演奏大提琴的西方男同修,非常認真演奏的態度和表情,還有第一個鏡頭的那個濃濃眉毛,與當時音樂演奏背景非常相配的憂鬱表情,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修們的演奏真的是用心在演,意味深長。通篇的風格都是平穩中暗含洶湧澎湃、群情激盪,表現出來又都是過眼煙雲、不必為其心動,果然是看破紅塵了啊,而最後,小提琴的一聲揚聲結尾,與一般曲目通常都用降聲結尾截然不同,我悟到,還是讓人向上走,離開浮世超出三界的意思。

戚曉春的二胡年年為傳神之作,演員本身,悽美的裝扮和表情,再加上嫻熟的二胡演奏技藝,以及悽美的曲調,讓人回味無窮,感到美妙絕倫。只要是她演奏的曲目,無論是哪個,裡面都是由苦到甜,由艱辛到美好的過程。內涵豐富,曲盪迴腸,難以忘懷。

神韻的管樂演奏,技巧高超,我對這個不是太懂,但是能感到演員對整體配合不突出個體的把握非常恰到好處,使整體演奏效果非常好。我能聽出裡面對世人的慈悲呼喚,眾神對世人的急切救度,有如天使降落人間。

三 神韻的深遠影響和意義

原來以為,最近幾年神韻的報幕詞幾乎都是重複的,似乎沒有新意,雖然知道神韻肯定是完美無缺的,但不明白為何這麼做。直到看了二零一四年神韻第幾遍的時候才突然悟到,這是在糾正人們頭腦裡已經找不到根本的那種思維,在正一切不正的,包括所有文化的根源,所以一直說現在的雜技、芭蕾舞、體操等各藝術門類的動作其實都源於中國古典舞。而師父發表了關於中國古典舞的來源發展等方面的法。這些東西,如果師父不講出來,神韻不反覆的報出來,當今社會,又有誰能說的清呢?誰也說不出來,弄不明白。只有師父來講明一切,只有用神韻引領出來,糾正過來。

所以,神韻的影響深遠巨大,神韻的一切已經悄然影響著人類社會的變化。比如中國大陸,人們越來越喜歡買韓國的服裝,女士的裙子啊,色彩上已經走出邪黨文化服飾的色彩昏暗、低靡、老舊和死氣沉沉等等,現在的服裝色彩鮮艷亮麗,清透柔和,是越來越仿古的。還有,當初師父傳法時,《轉法輪》的出現,師父已經講過說還是中文最能表現出來法的內涵,我就在想,看來世界流行語是英語的地位將要改變了,法理已經清楚的展現了,世人都是為大法來的,當然要看師父用漢語寫的原文著作了。神韻更是推動了這一切的發展。兩千年之初,上海大學生開設孟母堂被上海惡警們橫加阻攔不許開辦,可是現在大陸各地,連我們這個小縣城都有私立辦學公開講授傳統文化的學堂了,裡面就是直接講古漢語的百家姓、弟子規、三字經、四書五經等等。而且學費不菲,連家長都跟著學,生源不斷。而且,在各級語文考試中,文言文分數比重越來越大。小學生的日常作業中甚至經常出現對聯的題目。而高考語文將逐漸加分,英語分數已經要減少。正如有人提出的,世界上只有中國高考的時候把外語作為主要科目,其它國家高考沒有考外語的……

我個人認為,這和新唐人電視台每年開創九大賽的目地在這一點上有了共性,就是復興中華神傳的文化啊,在讓人走上回歸正統的道路。

四 神韻與眼淚

神韻的一切,包括每一個細節,都讓人淚流滿面,有師父創世以來,並帶領眾神層層下走,開創三界內神傳文化,以及最後師父帶領眾神救度眾生,力挽狂瀾,拯救整個宇宙並開創未來的無數艱辛和壯舉,有師父帶領正神助神韻救人演出成功的無限艱辛和慈悲,有神韻演員同修們巨大的付出和血汗,演出中的故事和情節有師父和大法弟子們在歷史上和今天用血淚鋪就的真實付出和演繹,所有故事的背後都是師父帶領大法弟子曾經演繹過的真實故事,大法弟子被迫害的節目,那是十多年來一直在大陸發生的。

每一個細節的設計,燈光、天幕、舉手投足、表情、衣著服飾、配樂、歌聲、報幕詞等等,無不讓人感佩,簡直是天衣無縫,巧奪天工,美妙絕倫,精彩紛呈。神韻天幕相接,雲海相間,表現的美倫美幻,身臨其境,讓人感動的流淚。比如“凌波仙子”等節目,仙女們在雲或海之中,利用長長的白色薄紗和扇面連接白色長綢的扇子,將雲天霧靄和滄海白浪表現的真真切切,把仙家女子之美、之柔展現的登峰造極。神韻情節設計巧妙,表現力強,讓人驚嘆的流淚。比如“武松打虎”裡不直接描述武松和老虎的對打,而是通過一根棍子在舞台邊界被用力的拽出去人們的視線,而後配之以觀看打虎的人著急的表情和動作,再加上樂團配的由緊湊到鬆緩的音樂,短短几十秒時間就十分生動巧妙的把武松打虎的激烈和武松的勇猛展現的淋漓盡致;再如“智收沙和尚”,孫悟空和豬八戒在與沙和尚三人舉著兵器繞著前後舞台滿堂追打的全過程,尤其最後甚至模仿起影視節目中的慢動作,讓觀眾們看到細節,豬八戒被沙和尚捅倒在地,孫悟空技高一籌制服沙和尚,然後又很自然的,好不停頓的恢復正常速度的動作,這個過程,我看一次,落淚一次,是怎麼想出來的呢,設計的簡直讓人沒話形容的妙啊!太絕了!也感嘆我們的演員同修實在不容易啊,什麼都得演,什麼都得表現到位,要快就快的風馳電掣、迅雷不及掩耳,要慢就慢的真真切切、栩栩如生。還有在服飾的細節上,多年來的神韻,我都注意到,惡警背後用的邪黨黨徽的標誌,都用的絕了,就是鐮刀斧頭是倒扣過來的,是倒下的邪黨標誌,就是說九評的出現已經定下了滅盡邪黨,不論其怎麼猖獗,都已經是倒下的了。瘋僧掃秦,秦檜挺著大肚子搖著扇子走路的張狂勁頭,把其專橫跋扈、不可一世展露無遺,秦檜老婆的妖妖叨叨也被同修演員幾個扭動走路的動作表現的淋漓盡致,在其抽籤不得上籤,一次次氣急敗壞的摔了簽最終還是不如意的時候,竟然夫妻二人直衝寶殿,要砸佛殿,真是膽大妄為,無法無天。最終落得被天收拾、岳飛廟前千古跪罪的下場。

五 神韻對我個人觀念的改變

我開始看神韻,覺的大法弟子了不起,放的下一切,因為我覺的歷朝歷代演藝人士的社會地位都不高,古代的稱呼都是戲子,賣唱的等等,大法弟子為了救度眾生,卻要用這種方式救度世人,而且還演的那麼好,精湛到了極限,每次想起來這個,心裡都是一種莫名的傷感,而更覺得大法弟子不容易,了不起,當然現在認識到這是人心了。宇宙中的真實情況不是這樣的。個人層次認為不論什麼文藝形式,音樂、舞蹈、美術還是文學等等都是宇宙不同層次法的很重要的一部份。而且,今年,我在看二零一四年神韻時,悟到,真如師父講的,沒有偶然的事情,我原來以為因為現在是亂世,是末世,一切都是反過來的,所以演藝人士的社會地位看起來似乎被媒體弄的很高了,他們很有錢有名,還有那麼多閒人在追星……其實這都是表面了。

我這次悟到,為什麼會這樣了,因為最終師父要選擇讓大法弟子用這種方式大面積的救度眾生!這才是根本!中間的一切過程都是為這個鋪路。而且師父選擇了什麼,大法弟子按師父和大法的要求去做什麼和怎麼做,都是給未來人類留下文化,神韻用現場樂隊演奏,將逐步取消人類利用現代設備配樂,恢復人類真正的正統、高雅、真實的文化,沒有假唱,沒有假配樂,沒有用人工技術手段處理的那種摻假的東西,都是實打實的真功夫的展現。神韻(當然,還有新唐人的九大賽),就是給人類開創真正的人類文化和文明。神韻(和新唐人九大賽)的服飾、色彩、正統的聲樂、舞蹈動作、報幕員的語音語調和高雅大方、端莊秀麗的行為和得當的言辭,以及神傳的文化故事以及裡面蘊涵的做人的道理等等都在影響著今天和未來的人們。

這也改變了我一直瞧不起追星的那些人的一個多年來形成的固有觀念。我原來以為人們追星只是淺層的因為沒有正統的信仰導致的,可是通過觀看神韻,我知道了人追星還有一層深意,就是人還是追求美好,因為被邪黨文化弄的無神論,神的完美無缺的美好被人認為是不可能的,是不存在的,現代社會又出來了什麼缺憾美的說法,其實,是變異的。人心底仍然存在著對宇宙正法理“真、善、忍”的追求,只是不知道,不明確,所以就把外表看的過重了,演員們長相和在公眾場合表現出來不一定是真實狀態的言行讓人瘋狂追求,也就成了追星。而我的錯誤認識導致我在講真相救眾生中已經形成了障礙,對追星的人不願意救度。神韻改變了我的看法,讓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給我展現了人表現的實質所在。我應該看到人的心底還是善念尚存的,值得救度的。

六 給神韻加持正念!!!消除一切負的因素

今年歌唱家有好幾位都是新人,歌唱過程中,隱隱能感到有個別地方有點吃力,我心裡開始也略有疑惑和擔憂,但馬上修正自己,默默對著同修發了一念:同修,我加持你,給你正念。我相信以後同修的演唱一定會完美無缺!身邊同修提到這事,略有微詞,我把我看出這一點的做法和同修交流後,同修表示贊同。一個是當個人感覺神韻哪個地方不符合自己時一定是自己有問題,一定要歸正自己;另一個是瑕不掩瑜,新人出現是好事,神韻隊伍在迅速發展壯大,新的力量在不斷補充,新人登台就能唱這麼高難的歌曲,已經是難能可貴了,想想多年來的神韻,老歌唱家們的水準不也是一步步提高上來的麼?歌唱家同修多是外籍華人,開始歌唱中的漢語發音不準,現在都非常標準了。雖然有個過程,但是不論怎樣,絕對不影響歌唱家同修的實際歌唱水平。

其實這就是在去大陸同修頭腦中黨文化負面因素的機會。一提起什麼,不是看到一個事物的美好的一面,而是專門抓住有缺陷的部份去追究。這也是我以往負面思維非常重的一種慣性思維了,我正在有意識的把這些東西修掉。所謂海納百川,大海在接納百川的同時,看到的是小溪中也流來了水,而不是嫌棄小溪的水少,想想那小溪能綿長不斷的把水給你送來,得多麼不容易,那是付出了小溪最大的能力,付出了小溪的一切才做到的啊。即便是萬川歸宗的大海也不能對其有絲毫的小視。謝謝師父,弟子才明白啊。不能總是看到別人的缺點,這差不多都成了弟子個人修煉的死關了。這是妒嫉心的強烈表現啊。神韻滌盪著我的心宇,轉變著我的觀念,提升了我的境界,擴大了我的容量。

再有一點這裡也順便提一下,就是同修對神韻千萬不要有一點負面思維和說辭等。每年的神韻都能給人以震撼,但是我們大法弟子在形容神韻時一定要注意用詞的美好,有同修曾經在提到神韻時,本來是誇獎神韻,但是說的話卻是:“你看咱同修那小腿兒倒蹬(方言,就是走或跑的意思)的,哈,老快了。”我就覺的不是那麼順耳,知道同修是想誇獎跳舞的男同修動作迅速、很不容易、很累,跳的很好,可是這話聽起來怎麼就感覺不是誇獎,象諷刺呢,但是當時又形容不出來那個勁兒。後來想明白了,就是我們在形容神韻的時候,用詞要優雅美好,儘量不用一些容易給人造成誤解的口氣和詞彙,這個不在文化高低,如果真用心的話,明慧週刊幾乎每周都有世界各地人士對神韻的讚美,那裡的詞彙不妨拿來記憶再轉為我們自己介紹神韻的話。

還有同修不要私下亂猜,可是真的,同修啊,別對神韻亂猜,別對神韻的主持人和演員們有任何不正的想法和做法,別給神韻加這種不正的東西吧!

結語

這篇文章,從想要動筆,到今天寫完,用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因為比較忙,干擾也很大,層次也有限,所以或有看法不全面、偏頗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也歡迎更多的同修都拿起筆寫出自己的體悟,神韻是救人最直接的法寶,裡面蘊涵豐富的深意,也是讓大法弟子能夠更加精進的精彩演出。我們地區很多同修看了神韻後,都知道抓緊了。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