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的龐貝──尋訪樓蘭遺址隨感

靜心


【正見網2014年05月02日】

樓蘭古國突然消失在公元四世紀之後。被一場風沙掩埋從世界上永遠消逝。她曾經為絲綢之路必經之地,現在的遺蹟在新疆若羌縣北境,羅布泊以西,孔雀河道南岸7公裡處。整個遺址散布在羅布泊西岸的雅丹地形中。

這座被風沙無情埋沒的古城就是令世人震驚的樓蘭古城。樓蘭原是一個隨水而居半耕半農的小部落。通過考古發掘的大量細石器表明樓蘭人本為遊牧人,自“絲綢之路”開通之後,東西方商貿往來頻繁,給樓蘭經濟帶來空前繁榮。尤其當時領先於世的西漢文明的傳入,加速了樓蘭的文明迅速發展。

歷史上,樓蘭屬西域三十六國之一,與敦煌相鄰,公元前後與西漢交往密切。古“絲綢之路”的南北兩道從樓蘭分道,樓蘭城作為國之都依山傍水,作為亞洲腹部的交通樞紐,在東西方文化交流中,曾起過重要作用。

現古城四周的牆垣,多處已坍塌,只剩下斷斷續續的牆垣孤伶伶佇立在瑟瑟的寒風中。俯瞰古城,城中東北角有一座烽燧,風霜經歷滄桑的印記留在烽台上,雖然經過歷代不同時期的修補,依稀隱現西漢早期的建築風格。烽燧南面是“三間房”遺址。這座100平方米的房屋建築在一塊高台上,出土過大量文書木簡。繼續向西,是處大宅院。樓蘭古城曾是人們生息繁衍的樂園。她倚靠著煙波浩淼的羅布泊,有清澈的河流環繞。人們在碧波上泛舟捕魚,在茂密的胡楊林裡狩獵,那時候古城的人普遍信仰神敬神明,神賜其昌盛繁榮。東漢以後,由於當時塔裡木河中游的注濱河改道,導致樓蘭嚴重缺水。最終古城因缺水廢棄。

據說,樓蘭的最後一個國王非常的奸詐和勢利。當時,樓蘭流行幾種信仰,但當地人都是表面上拜神,心裡卻在有意無意的褻瀆嘲弄神明。一天,樓蘭國王對著使節說,他從來沒有見過神佛顯靈,拜神只不過是為了求得神明保護他的權力和寶座而已。使節勸說他,褻瀆神明會招天譴的。狂傲的國王不聽,並送走了使節。一天,國王正在與大臣商量如何把使節趕走,言談中依然不屑一顧的褻瀆神佛,就在此時鋪天蓋地的漫漫黃沙從天而降,頃刻間偌大的樓蘭變成了沙海。

樓蘭古國永遠地消失了。但她卻留下了勘稱世界之最人文景觀的樓蘭文化。如輪台古城、且末遺址、古墓葬群、古烽燧、古代岩壁畫等等。在人類歷史上,樓蘭曾經是個具有神秘色彩的名字。她有過輝煌,在世界文化史上具有其特殊的地位。

站在這座曾經輝煌過的遺址前,心中感慨萬千。記憶中不停地翻出與之關聯的畫面。記憶中的樓蘭曾是水草豐美的富足之地,樓蘭人勤勞善良,敬天敬神。

因其在絲綢之路起到的樞紐作用,加之對神明的敬畏與虔誠敬仰,神使其繁榮留下燦爛的文化。而她突然的消逝是因為後期對神明的褻瀆,招來惡疾和天災,轉瞬間被風沙掩埋。正如宇宙之“成住壞滅”之規律,道德的淪喪與信仰的荒蕪,人心失去心法約束追求奢華物質享受,無度地縱慾,妄自尊大對神明不敬,必遭天意懲罰。

樓蘭古國的最終命運使我想到了當今的紅朝。如今紅魔逆天叛道,與天地人神鬥,漠視生命、肆意屠戮、殘害生靈,加之對大法的迫害,對大法修煉者滅絕性的殘酷的精神與肉體的雙重迫害,各種慘無人道的酷刑折磨甚至活摘器官販賣⋯⋯罪行累累罄竹難書,褻瀆神明迫害佛法。自古迫害佛法者,罪魂永墜無生之門形神全滅,永世不得超生。樓蘭的覆滅見證著紅朝的末日。天滅中共已是定局,滅亡的日子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神在操控著這一切。

但與樓蘭不同的是,中共邪黨的出現是舊勢力為了給正法弟子製造所謂的考驗,精心打造出來的亂法亂世之鬼。由於其反宇宙的特質,必然最終以正法必成、大法弟子的圓滿回歸與邪黨的解體,從而結束這次為正法造就的歷史。

樓蘭給人類留下的寶貴文化,是作為這部神傳文明史的一個片段而存在,這也是神讓其保存下來作為文明的奠基與神傳文化的延續。這一切是神寫好的劇本在回放。樓蘭的出現、繁榮與突然消失,就是給後人昭示,善惡有報是天理。唯有真心向善,虔誠敬神順天而行,方才能得到神的垂憐與呵護。反之必招天懲。

對樓蘭的記憶,在壘世中留下的片段與身影,也漸漸地遠去。情結了結了。樓蘭這個被神淘汰的古國,有過曾經的輝煌和世界文化史上留下的足跡與奠定。她在世間突然的消失,表面上是由於爆發的瘧疾與突來漫天風沙,其實是業力深重招來的天懲。

人是神的子民乃神所創造。神可以給人無上的榮耀、使其國度繁榮,也能使其在頃刻間消逝的無影無蹤。對神明的嚴重褻瀆使得人的業力深重無邊。文明隕落與繁榮都是遵從舊宇宙“成住壞滅”之規律,人在迷中造業甚多,業滾業罪大業大銷毀。這就是神定下的淘汰生命的方式。自然是不存在的,必然是有原因的。

一件大事與普遍現象的出現,都是天象變化所致。樓蘭的覆滅也是天象所致,神給人事先寫好的劇本中,留下什麼淘汰什麼,都是神在給人啟示。讓人從歷史中悟出其中的道理所在,不要做被淘汰的沙子,要做沙子中金子,需順從天理真心向善虔誠敬神,才能有好的出路,這跟修煉是一樣的。

目前一切天災人禍與異象,都是神的警示。災難嚴重之處都是業力深重之地,迫害大法重災區和沒有大法的地方。現在出現的三退大潮、大法弟子大範圍在全球講清真相,反迫害徵簽、神韻的風靡全球、新唐人九大賽事、紅黨活摘器官的曝光、迫害大法惡首集體在全球被起訴、紅朝的江習博弈、民眾自發抗暴維權異軍突起等等天象都是昭示著紅朝即將滅亡。三退保命認同大法是順天理,更是神佛給人得救的機緣。只因神是慈悲眾生的。

樓蘭消逝了,從人們的眼帘中永遠消逝了,她在人類歷史上的痕跡並沒有抹掉,更多是給後人的昭示與提醒。順應“真善忍”宇宙天理,才是個好人。同化這宇宙特性就是個得道者。作為大法弟子,一個正法修煉者,就應遵照大法的要求去做,真正實實在在地從本質上從內心上改變自己,真正同化大法從中修心悟道,真修實修,擔負好歷史的重任,修去一切對自我的執著與妄念,方能修成圓滿,完成神性的真正回歸,最終返回純真的世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