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年龍捲風異常多看天理昭昭

子驚


【正見網2001年12月28日】

龍捲風是最暴烈的天氣現象之一。龍捲風產生狂風,同時產生一個巨大的低氣壓中心。狂風的打擊與低氣壓中心造成的巨大推力交織在一起,能產生駭人的摧毀力。強大的龍捲風可以捲走重達數噸的汽車,吹倒直徑幾十厘米的樹木。比如,1969年8月,天津發生了一次龍捲風,將海河邊上一輛正在行駛的公交車掀翻,同時在北京出現了雹災,落雹達半尺深。如果龍捲風掠過水麵,可以掀起幾十米高的水柱。不過龍捲風持續時間較短,一般十來分鐘到幾十分鐘,範圍較小,其直徑為數百米,能移動幾公裡到幾十公裡。

龍捲風的形成需要極為特殊的條件。世界上除了象美國俄克拉荷馬州極少數幾個地區幾乎每年都會出現外,一個地區一般多年都不會有一個。而中國大陸發生龍捲風平均而言不多。我們還沒有統計確切表明中國大陸每年發生多少龍捲風,但據媒體的報導每年一般只有幾個,不多於四到五個。

然而,今年中國大陸的龍捲風異常的多,我們從媒體報導中共收集到九次龍捲風過程。有些龍捲風的發生過程不同尋常。以下我們將詳細列出這九次龍捲風發生的概況。

為什麼今年龍捲風異常的多?這當然可以有各種就事論事的解釋。而就事論事的解釋往往只能看到事物的表面聯繫,卻看不到本質。象龍捲風這種極端氣象災害,都同人禍相連。如前面提到的1969年8月的的罕見龍捲風,那正是中國大陸「文革」最瘋狂的時候。今年的龍捲風異常的多,無疑是中國政府中的邪惡勢力滅絕人性地迫害法輪大法和法輪大法修煉人的結果。人可以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人永遠是在神佛的掌握之中。龍捲風是神佛給人的警示。願善良人三思,迫害法輪大法天理不容啊!

6月17日上海發生了龍捲風。龍捲風來勢迅猛,上海郊區青浦浦趙屯鎮11個村子裡的125家農戶和兩家企業受災,房屋和農作物受損,240多隻作物大棚倒塌。這龍捲風的發生不同尋常。這應該是「江南梅雨連綿」時節,在上海氣象史上一般出現雷暴這種所謂的對流天氣都並不多見,而出現龍捲風這樣的極端對流天氣實屬罕見。

8月2日,廣東省雷州市東裡鎮洪流村沿海海面遭受特大龍捲風襲擊,1人死亡,30多人受傷,16艘漁船被卷翻。颶風肆虐達15分鐘。

7月24日下午6時,安徽界首市遭受一場數十年未遇的龍捲風的突襲。至當晚9時,當地房屋、供電、農作物、交通、通信等均受到嚴重損失,並造成24小時大面積停電。同樣位於安徽西北的太和、臨泉及蕭縣等縣市也不同程度地遭受龍捲風襲擊。

7月14日,龍捲風突襲徐州市七裡溝,很多廣告牌扭曲損壞,不少大樹連根拔起。同一天,射陽縣黃尖鎮也遭受強龍捲風和特大暴雨的襲擊。
  
7月9日黑龍江省五常、望奎等地近日相繼颳起龍捲風,並伴有大風、冰雹、暴雨等災害性天氣,望奎縣出現大風天氣,最大風力達 10 級。大風、冰雹、暴雨多管齊下,整整持續了5個半小時,致使部分橋樑被沖毀、民房倒塌。一位外出居民遭雷電襲擊當場死亡,一名消防戰士在撲救雷電引發的大火時觸電身亡,另有3人重傷。其中災情較重的先鋒鄉颳起龍捲風,民房屋頂被掀翻,電線桿被颳倒,大樹攔腰折斷。
  
7月2日下午,山東省單縣遭受龍捲風的襲擊。萊河鎮3200棵樹木被颳倒、刮斷,36間房屋被破壞,4500畝農作物受損,刮斷57根電線桿,刮斷160處供電線路。徐寨鎮一行人被大風捲起當場摔死,另有5人受傷。當日下午的龍捲風還襲擊了成武縣的9個鄉鎮,刮斷電線桿1200根,颳倒樹木12萬餘棵,倒塌房屋800餘間,造成3人死亡、8人重傷。

6月10日下午1時30分左右,一股來勢兇猛的龍捲風突襲芳村區花地灣的芳村食街。這股高達5米的「黑旋風」,在短短20秒內橫掃近 10間店鋪,造成7人受傷。

5月9日,廣東高州市石板鎮遭受龍捲風和暴雨襲擊,近百戶人家受災。龍捲風毀壞房屋140多間,莊稼、果樹一批。
  
2月26日遭受龍捲風襲擊的廣東省湛江市遂溪縣江洪鎮,房屋和農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龍捲風經過之處,大樹被連根拔起,木麻黃樹被攔腰折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