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韓劇之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6月10日】

最近離開了父母家的集體修煉環境,一個人回到家鄉,整天忙東忙西的。慢慢的,寂寞襲上了心頭,忙中偷閒,看了一些新唐人電視台的節目。

如果是看常人辦的電視台,總會有一種“罪惡感”。因為是大法弟子經營的電視台,看起來格外“安心”,不知不覺突破了“心理防線”。新唐人劇場播放韓劇,裡面的情節勾起了我的執著,就跑到常人網上去看劇情介紹,還嫌不過癮,又去搜索網上視頻看,廢寢忘食,看了一天多的時間,耽誤了學法煉功發正念,也耽誤了講真相。一邊看著,一邊跟著劇中情節心潮起伏,同時,做賊一般的“罪惡感”也在滋生著。尤其畫面中出現男女親熱的鏡頭,嚇得連忙用手遮住電腦螢幕。明知道看過之後,腸子都會悔青,明知道這麼寶貴的時間用來學法該有多好,可就是捨不得關電腦。

到最後,實在睏倦的不得了,關了電腦,進了臥室,低著頭不敢看師父的法像,一頭栽在床上,無比的空虛和懊悔……之後的幾天裡,一想起這件事就自責、後悔,一想起劇中情節,就趕緊排斥,嘴裡自言自語,不停念叨著:“色慾心,色慾心,色慾心,親情,親情,親情……”沒錯,韓劇之所以能打動我,不就是因為它細緻入微的演繹了男女之情和親情嗎?唯美的畫面,精湛的編導,演員投入的表演,有聲有色的營造了一個繁華溫柔之鄉,滿足了我的根本執著,滿足我對人生所謂美好生活的追求。多年前,我聽家鄉同修談起這樣一件事:一位喪偶的老年女同修,看韓劇入了迷,想再找一個老伴。我丈夫,一個男子漢,看韓劇也看得淚流滿面。可見韓劇確實取得了成功,真是男女老少“通吃”。

電影和電視劇,跟其它文藝形式相比,給人的吸引力更大。我每次想輕鬆一下的時候,對影視的執著都會趁虛而入。我不僅看過韓劇,還看過歐美、日本的影視。可是當今的文藝作品,不管在現代人眼中怎麼純潔,如果拿到中國古代去,恐怕都要被當時的主流人士斥為“誨淫誨盜”了。

師父講:“大家知道,西方人對中國人男女之間還那麼拘謹不理解。我告訴大家,那才是人哪。”(《歐洲法會講法》)中國古代對夫婦之間有很高的道德要求,“相敬如賓、相成如友”,“褻狎虐戲”乃“夫婦之丑”。在明慧發表的“神傳文化”中,我們可以看到:古代男女之間授受不親,即使帶著邪念多看一眼,也是在“犯淫罪”,為上天所不容,削福惹災。現在東西方的文藝作品,有哪一部能符合中國古人的道德標準呢?平時,我口口聲聲說自己熱愛神傳文化,實際上,卻被現代社會失去道德約束的變異文化所吸引,往自己的空間場裝進了多少色慾敗物!師父在最新發表的《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說:“大家知道,什麼叫聽到、什麼叫看到啊?不象人想的,哦,我看完了就完了,我也沒有把它拿過來;我聽到了我也沒有去學,就沒事了。不是的,任何東西都是物質的,你聽到了,就灌進去了,就進到你身體裡。”

有時間為何不多看看神韻呢?師父不是早已經把最純正的神傳文化展示給眾生了嗎?懊悔中,我再一次打開電腦看二零一四年的神韻節目——“風雨中的蓮”,大法小弟子不管受到多少凌辱和恐嚇,也要保護落入惡人手中的繡帷,因為那上面,“真、善、忍”在閃耀金光;“仙蓮起舞”一開場,悠遠的笛聲中,我仿佛看到天上真正的家園在面前徐徐展現,是那麼聖潔美好,又是那麼熟悉和久違;黃河岸邊,嗩吶拔起的高音竄上雲天,彩綢如游龍般飛舞,這才是我生生世世文化的根。師尊帶領大法弟子開創了這個文化,幾千年來,我就是在這樣的文化陶育中,等待著師尊的救度……淚水一次又一次湧上我的眼眶,哽住我的咽喉。

依依不捨的關了電腦,我要去忙了,學法,發正念,煉功,講真相的項目,常人中應盡的義務,我不能再懈怠,都應該一樣一樣的做好。能廢寢忘食的看電視劇,為什麼不能廢寢忘食的做自己最應該做的事情呢?師父用巨大承受換來的寶貴時間,不能再任由觀念和執著偷走了。過去讀過的一句古語忽然浮現腦海——“夫鵷雛發於南海而飛於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練實不食,非醴泉不飲。”①神傳文化真是不一般,處處都在起著鋪墊的作用。大法修煉者的“高潔”,不是古人的清高避世,而是濁世中的堅守和昇華。在充滿著各種誘惑的人間,作為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徒,看什麼,聽什麼,喜歡什麼,要什麼,看起來無所謂,其實呢,每一天都面臨著舉足輕重的抉擇。

①註:鵷雛(yuān chú),與鸞鳳同類的高貴祥瑞之鳥,其色黃,性高潔。練實:竹子的白色果實。醴(lǐ)泉:甘美的泉水。整句話的意思是:鳳凰從南海飛往北海,不是梧桐樹不棲息,不是竹子的果實不吃,不是甘美的泉水不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