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走出家庭魔難

大陸大法弟子 吉安


【正見網2014年04月19日】

我是九七年得法的老弟子,由於自己不精進,學法少,悟性差,常處在家庭魔難中。因為丈夫去世早,孩子失業。為了生活,我兌了一個店。從此以後,我家裡忙,店裡忙,從早忙到晚腳不沾地,身心疲憊,苦不堪言。

等兒子成家後,經常是家無寧日,兒媳婦想接管生意,掌管錢,說了算。因當時我還外債,考慮兒媳來到時間短,所以沒把權交給她。她就不滿意,常在兒子面前搬弄是非,又大把要錢花。去年新年前十天,我給她1500元錢。過年時,我又給她2000元,她說:“這點錢啥也不好干。”我說:“不夠再拿。”我想:我是修煉人,不能和她計較,無論她怎麼說,我都忍著。一次,她指使我兒子,讓我搬出去,說這個家全是他們的。我這次沒忍住,和兒子吵起來。我對兒子說:“我從四十六歲你爸去世開始,十多年來,我一直為這個家操心。”我付出了多少多少......兒子不領情,說了一些讓我傷心的話。吵完之後,我流著淚喊著:“師父啊!師父!我怎麼辦?為什麼會這樣?我做錯了什麼?”這時,師父的法打入我的腦海:“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轉法輪》)我猛然驚醒。對呀,我哪輩子肯定有過對人家不好。我又想起師父說的話:“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洪吟三》-<誰是誰非>)。是呀,出現矛盾我怎麼能向外找呢?我應該找自己呀。

於是我擦乾了眼淚,靜下心來找自己。這一找,還真嚇一跳,平時我不跟他們爭,認為自己還行,能忍住。可是師父說:“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精進要旨》<何為忍>)我做到了嗎?我不但沒做到,反而對兒媳婦產生了怨恨心、爭鬥心。往下找,還有求名心、利益心、懷疑心等很多不好的心。我明白了他們之所以這樣,都是我這些不好的心促成的,是我沒做好。這時我冷靜下來問自己:這麼多年,你怎麼修的呢?嘴上也說要信師信法,按師父要求做,可我又做到了哪些呢?現在還有這麼多不好的心,多可怕呀,連自己的家都平衡不好,自己怎麼能算修好呢?我還給師父添麻煩了,讓師父跟我操心了,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想到這些,我的淚水不知不覺的流下來了,真對不起慈悲苦度我的師父。我感到無地自容,羞愧難當。我不能消沉下去,我要重新做好,要多學法,按師父要求做,時刻向內找,修好自己,救度更多眾生。

於是我把家和店都交給了兒子和兒媳,他們很高興,對我的態度也轉變了,我也有更多的時間學法煉功救人了。現在我對師父講的:“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的法有了更深的理解。是師父幫我走出了家庭魔難,開創出良好的修煉環境。向內找真好,今後我一定要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跟師父回家。謝謝師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4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