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悟:句句都像說自己

大法弟子 天純


【正見網2014年06月22日】

最近發現,自己在說別人時,只要向內找,都會發現所說之事都是在說自己的執著。句句都指向自己。終於明白師父為什麼要我們向內找了。

有一次,我興致勃勃的給一同修講關於道教丘處機被自己的大師兄點化成仙的故事。講到丘處機善於取巧,而被師父王重陽點破,告訴丘處機:他將是全真七子中,最後一個得道的。原因就是不能踏踏實實的修心,而把心思用在了取巧上。

後來王重陽仙遊而去,全真七子除了丘處機以外的六子都已得道。於是丘處機的大師兄馬鈺來點化丘處機成仙,明確指出他的修煉障礙就是取巧的心。去掉後,丘處機得道成仙。

給同修講這個故事的時候,自己突然怔住了,這不是在說自己嗎?自己不是也仗著自己的聰明,在工作和學習中愛投機取巧嗎?原來所謂的聰明,卻成了自己修煉圓滿的一個障礙。有時候在工作中,只要領導提出一個建議,自己總能找到一個非常省事省力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但很多時候,這個方法裡,隱藏著很多的謊話和陰暗的一面,無形之中做了一些違背大法的事,還用自己為了工作,身不由己來掩蓋自己的執著。而今天就非常明白這是自己為了名利而衍生出來的取巧的心。

最近發現了很多類似的事,都是一開始都理直氣壯的講別人的錯,講到最後發現,這些話用在自己身上非常合適,絲毫不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