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隨心而化」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11日】

前幾天,看了正見網刊登的一篇文章“體悟隨心而化”,文章中說因為自己有貪便宜的利益之心,所以買來的兩個西瓜,一個中心爛了,另一個是生西瓜。文章的作者說是自己隨心而化,西瓜才變成壞的。我覺的不能這樣理解。一分價錢一分貨,貪便宜不會買到質量好的商品,尤其在中國大陸假貨偽劣商品遍地都是。買著壞西瓜,或許是在提醒作者是不是有利益之心,才造成上當買到劣質產品?這種情況應該不是隨心而化,只能是給人一個教訓,在提醒利益方面存在人心。

《轉法輪》講的“自心生魔”“隨心而化”的問題,不是因為起了利益之心造成的,大多數情況是覺的自己了不起,沾沾自喜,誰也不服了,覺的比誰都強了,天目看到一些假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過於執著於死去的親人,放不下親情造成的自心生魔。

前段時間,丈夫買回來一個西瓜,他說比我買的瓜便宜一倍,切開一看,又紅又沙。我仔細看了看,西瓜有白籽,應該是生瓜,嘗一口,中心挺甜,同時夾雜著一股生西瓜的味道,而且越到邊沿越不甜。這說明賣西瓜的小販給西瓜打針時,西瓜的中心位置藥的濃度大,所以中心甜,越到邊上,藥的濃度逐漸減少,甜度減弱,所以邊上就不甜了,注射過藥的這種西瓜,保存時間短,幾天之內會爛掉,當然是從中心開始爛,因為中心藥的濃度很大。

文章作者買到的西瓜,第一次買的很甜,可能是剛注射過藥的;過幾天再去買,注射過藥的西瓜已經變質,所以中心爛掉了;生西瓜可能是忘了注射藥的西瓜,試想一下,一大車西瓜,漏掉幾個忘了注射藥,很有可能。生西瓜才是西瓜的本來面目。中國大陸很多人道德品質低下,為了賺錢無惡不作,害人者終害己。

過年前後,我買了一種紅色的花,忘了叫什麼名,打算泡茶時放上幾朵,讓茶水既有茶葉的味道,又有花香的味道。買回家,泡了一次,嘗了嘗味道有點酸,泡了紅花後,本來透明的茶水,變的渾濁,象紅色染料一樣濃。第二天又泡了一杯還是那樣,我思考了一下:難道我喝茶水有執著嗎?可是我也沒有成癮啊,應該不能算執著,只不過是常人中的正常生活而已。那就是我買到假貨或劣質商品了。當我想到這一點時,小寶學完法後就告訴我:師父給咱們淨化身體了,清理掉很多象紅色染料一樣的髒東西,好像化學藥品一樣。是師父在提醒我們,那些紅花是假貨,不能再喝了。隨後我就把那些紅花都扔掉了。

我覺的不能把這些情況看作是隨心而化,就算是自己的心促成的,也不屬於隨心而化的情況,只能是去人心的體現,或者是師父在提醒什麼事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