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怕心 嚴肅對待修煉

明尼蘇達州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8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

親愛的同修大家好!

我來自中國大陸。一九九六年五月,三歲的我得了病毒性腦炎,在醫院治療卻一直不見好轉。因為聽了一次師父的講法錄音帶,睡了一覺,醒來後就痊癒了,我和我的家人從此走進了修煉。

心中有願,師父就給安排

二零一一年,我考入了美國的一所大學。出國前家人一再叮囑我,一定與國外當地的大法弟子取得聯繫,做好三件事,要跟上正法進程……每次給家人打電話,他們都婉轉的告訴我一定要多學法,煉功,去救人。可是初到美國的我,對環境還不熟悉,當時怕心很重,現在想想是因為當時不夠信師信法。當時的室友是一位同樣剛剛來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因為怕被舍友看到,所以我很少煉功,學法也很少,每天只是用手機聽講法錄音,新經文更是很少看,漸漸地離法越來越遠。記得當時,我在網上找到了當地的煉功點,可惜找了很多次都沒有找到。雖然也找到了當地聯繫人的電話號碼,卻始終沒有撥打,心裡一直擔心如果這裡的電話也會象中國一樣被監聽怎麼辦。

二零一二年,我轉到了美國的另外一所大學。可能是我心中一直有想要加入當地煉功點的這一念,師父就把我安排到了這個沒有很遠,直接在校園裡就可以找到同修的大學。面對這次擺在面前的機會,我再一次猶豫了。我的內心一直非常矛盾,擔心公開站出來後國內的親人會遭受迫害,而不站出來吧,作為大法弟子,救度眾生是我的使命……直到二零一三年底,家人聽說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卻不珍惜這師父一再延長來的時間救度眾生,很痛心。在受到了家人對我的鼓勵之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再次聯繫了當地的大法弟子。

走出怕心

雖然是勇敢的站了出來,可是內心不免還是存在怕心。一天晚上,我無意中打開了一個視頻,是紀錄片《永恆的電波》,講述的是長春法輪功學員在二零零二年的電視插播事件。參與電視插播的學員中至少有八人被虐致死。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視頻中的最後一句話:“二零一二年的三月五號,是長春插播的十周年。面對見證十年前,那次驚天動地壯舉的學員,我們只有一句話要問,你們為什麼要那麼做?而他們的回答,無論是一句還是一百句,其實都可以概括在這四個字中:為你而來。” 看完他們的故事後,我深深地被他們的那種無私的精神震撼了,為了讓中國民眾了解真相,是怎樣的慈悲讓他們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太偉大了,跟自己一比,我的差距太大了,淚水怎麼也止不住了。

可是,師父說:“我不喜歡你們自責,一點用都沒有。我還是那句話,摔倒了別趴著,趕快起來!”[1] 在意識到自己的怕心和安逸心後,我決心,從此以後一定勇猛精進,把浪費的時間找回來。於是,我堅持每周三和周日參與當地大法弟子們的煉功學法,每周二在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心給學生髮真相傳單,講真相,並積極參與當地證實法的活動。

我們學校的中國留學生很多,他們很多人是出國讀大學或研究生,從小在國內被邪惡的謊言宣傳誤導,對大法不了解。我悟到,他們是應該在國外被救度的,這些人都是我們應該主動去救度的。我試著給同學講真相,有一個同學我說了沒有幾句話,她便高興的說:我知道法輪大法好,有一次去韓國旅遊時,當地大法弟子就給我介紹過。並且,她熱情地給與她同行的好友講真相。她們也問了我許多問題,在我一一回答之後,她們驚嘆,“原來是這樣”。還有一次在徵簽時,遇到了一位同學,當我告訴他,法輪大法在國內遭受的迫害,甚至被活摘器官時,說著說著我流淚了,這位同學也非常的震驚,想不到還有這種事情正在發生,他不斷地說:“我要簽字。”

通過這兩件事我悟到,是師父在鼓勵我救人,其實我們只是跑跑腿,動動嘴,真正救人的是師父,我們只要聽師父的話,做好我們該做的就行了。

今年五月十三日,我有幸參加了紐約法會。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師父講法,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在國內,很多人沒有見過師父,沒有參加過法會,可是都非常的精進,我感覺自己更沒有理由不精進起來了。面對師父,我暗下決心,在這個全新的環境裡,我一定會做好三件事,救度眾生,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不辜負眾生的囑託,兌現自己的誓約,跟師父回家。

五月十四日,我和參加法會的所有大法弟子一起,參加了遊行。走在遊行隊伍裡時,我感到非常的榮幸,我要讓全世界所有人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全世界有良知的人都要認清中共的邪惡,幫助我們立即停止這場慘無人道的迫害!

修煉是一件嚴肅的事情

來美國以後,由於怕心、安逸心、以及各種執著心使我離法越來越遠,很少做三件事。有時遇到考驗,覺得委屈時,都沒有先向內找,替別人著想,總是先給自己找理由;利益上受到損失的時侯,還傷心的不得了,完全忘記了“是你的東西不丟,不是你的東西你也爭不來。”[2]現在我悟到,修煉是修自己,當我們看到對方不好的時候,其實應該把對方當成一面鏡子,看看自己是不是就這樣,再進一步想,這件事為什麼被我看到了,是不是有我要修的因素呢?

在我身上,最為顯著地就是對成績的執著,覺得只要成績好,就可以找到好的工作,過好的生活,卻完全忘記了當時出國時的願望,也完全沒有意識到這是強烈的執著心。家人多次向我指出“學習好就有好工作”是黨文化的灌輸思想。師父也在《轉法輪》中講到:“佛教中講業力輪報,他是按照你的業力去給你安排的,你的本事再大,你沒有德,你可能這一生啥都沒有。你看他啥也不行,他德大,當大官,發大財。”師父還講到:“人往往認為自己追求的東西都是好的,其實在高層次上看,都是為了滿足在常人中那點既得利益。宗教中講:你錢再多,官再大也就是幾十年,生帶不來,死帶不去。”

師父在講法中多次提到,“修煉是嚴肅的,”可是我一直沒有真正理解是什麼意思。最近的《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中,師父再一次強調了這個問題,“最艱難時期你們都走過來了,我告訴你們早期的大法弟子、歷史上和我結過緣的,或者是隨師父來的,你們個個都算上,要想在常人社會中做點什麼,你們個個都是億萬富翁,你們個個都是這個社會中的名人,你們個個都是很高階層的人。你們今生來當了大法弟子,那些都放棄了。你們要想發財,你們早就能發財,不要再為一點小利毀了自己生命的夙願。”[3]是啊,今生有幸成為大法弟子,是多麼幸運的事情,為了成為大法弟子,我們這些都放棄了,為什麼現在又執著了呢?我應該踏踏實實做好大法弟子應該做的才對,聽師父的話,走師父安排的路。

通過寫這篇交流文章,發現了以前很多自認為放下了其實還在執著的執著心,比如,歡喜心、顯示心、嫉妒心、爭鬥心等等。找到這些不好的執著心後,我一定會去掉它們的。

謝謝師父讓我有幸遇到大法,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謝謝同修,在我猶豫的時候鼓勵我,互相提醒,互相交流;謝謝當地同修在我剛剛走出來時對我的支持與信任。師尊已經為我們承受了太多太多,唯有更加精進,才不辜負師父的慈悲苦度。

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 李洪志師父經文:《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二零一四年美中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