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走好師父給我安排的路

多倫多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22日】

尊敬的師父您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菲利浦。

今天我交流的題目是:我得走好師父給我安排的路。

1986年是我一生中最有紀念性的一年,那年我結婚、生孩子和開店做生意,當年我29歲。我在那一年曾經許下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很快達成了,不說了。第二個願望被我取消了,也不提了。第三個願望是“我要在55歲以前退休”。

2004年我在唐人街真相點上從一位阿姨手中拿到大法資料,我就這麼簡單的得法了。得法後,我最大的改變是,對於錢財和物質上的擁有都不那麼執著了,有沒有都無所謂了。直到2010年,當年我53歲,我做了24年的生意要結束了,我要“被退休了”,這時我才想起我那第三個願望“我要在55歲以前退休”。這個時候我才發現,這不就是我的第三個願望要實現了嗎?我當年雖然願望是許下了,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再去想它,也沒有做什麼“退休計劃”,這退休後怎麼生活呀!現在願望是實現了,可生活卻危機了。

剛好在這個時間大紀元招聘送報員,結果我就進入大紀元開始我退休後的新任務。師父在2009年大紀元會議上講法中說:“如果這份報紙能夠變成常人社會的一個正常工作,有正常的薪水拿,那你們不是既做了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了嗎?這多好啊?”我正是師父的講法中所說的“既做了大法弟子該做的事了、生活又有了保障”,這不正是師父給我安排的路了嗎!

時間過得很快,從2010年6月我在大紀元做全職送報,轉眼間,四年了。記得剛開始去發報的時侯,看著人們只拿另外一份免費日報不拿大紀元,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後來,我想出一個辦法,每當我放報時看見有人來拿報,我都跟他說一聲:早晨。“早晨”是廣東話,那意思是:早上好。我發現這樣行,拿報的人都會回應我,有些人可能不想拿大紀元的,也都拿了,可能不好意思吧。再後來,我不僅是跟拿報的人說“早晨”,每天早上我發報時,我見中國人就說“早晨”,見西人就說“Good Morning”。

有一個人大概七十歲,每天早上在一家超市門外等候送一份付費報紙的司機到來,他幫忙把報紙推進超市,目的是得到 2份免費的付費報紙。我不是每天遇到他,但每次我見到他都會禮貌的說一聲“早晨”。他不看大紀元,有時如果他身邊有其他人的話,他還會用一種鄙視的和帶著點敵意的語氣跟人說,呢!法輪功報,免費的。一天他站在我身旁看著我放報,沒有其他人,我就跟他聊天,他說廣東話的,我問他:大叔來了加拿大多久呀?他說60年啦,我說:嘩嚇,來了60年了還會中文啊,我也來37年啦。接著我們還聊了一些多倫多的變化,聊完後,我走的時候看見他拿了一份大紀元報紙。過了幾天我又遇見他,當我放完報紙後,他伸手去拿大紀元,他跟我說:現在的大紀元有新聞了,以前的都沒啥新聞的。我聽了真開心,這說明他看大紀元了,他的觀念改變了。現在我不送那超市的路線了,沒看到他了,他就像一個曾經在我身旁經過的等著被救的生命。大法弟子沒有敵人,他雖然曾鄙視大紀元,可我不能也沒有跟他來氣,更不能有爭鬥之心。

有一次我到一家西人店放報,這店比較特別,大紀元與其他兩份付費報紙都放在同一個架子上,我在整理整齊報紙時,一中國女店員走過來用普通話跟我說:每次看到你放報都很整齊啊!我回答:應該是這樣吧。她又說:你們大紀元越辦越好啊!我回答:應該是這樣吧。接著我說:唉,你也知道?她說她有時也看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每次見到她都說聲“Good Morning”,或者是我放報放得很整齊的關係,讓她留下一個好印象而看大紀元,當然我希望是這樣。我認為,人們都知道大紀元與法輪功的關係,那麼,大紀元報紙怎樣放報的形像,直接是個人的形像,間接就是法輪功的形像。如果我們放報放得整齊,甚至於去整理一下旁邊架子上的其他報紙,人們一定會對大紀元另眼相看。大紀元的所有工作人員所做的一切,目地就是要人們拿份大紀元報紙看。所謂:苦海無邊,常人都在海中漂浮,我覺的送出一份大紀元報紙就像拋出一個救生圈,常人抓住了就有得救的希望。

2010年9月,社長讓我當發行部經理後,給了我一些任務,其中一個是瘦身,要減少送報人員,減少動用大法弟子的人力資源。以前有幾條路線是5天送報,每條路線有5個人來做,我成功的把每條路線只用1個人來做,大大的減少了人力。我這個人,每當我完成一個任務,我都會沾沾自喜,心裡有一種‘我打了一百分啦!我打了一百分啦!’的一點“脦瑟”的感覺,“脦瑟”廣東話叫“得戚”。事事順心就容易產生歡喜心,歡喜心一出那就是執著心,是要去的。眾神和師父的法身都看到我“得戚”的樣子了,我能沒有關嗎?結果關來了。

由於每條路線只用1個人來做,如果有人不幹了或請假,就要找人替上。開始的時候,有一個送報員不幹了,沒問題,我能補上。兩個送報員不幹了,也沒問題,我能補上,我就早一點開工晚一點收工唄。第三個送報員不幹了,我還受得了。到第四個送報員說不幹了,壓力來了,因為這個人除了送中文報、也送英文報、還要負責運報。我跑東北,他走西南,他不幹了,我一個人怎能東南西北都跑呀!還要加上送英文報,我頂不住了。

一天晚上我睡不著覺,修煉以來第一次,兩點鐘,打坐啦,打坐也靜不下來,因為腦子裡有東西,總在想:為什麼他們能說不干就不干呢!一個沒有兵的司令怎麼樣去打仗呢?如果我也不幹了呢?在那一段時間裡,每天腦子裡都是想著“如果我也不幹了呢?”直到一次在大紀元小組學法交流時,我有感而發的說:我想辭職。當時聽到我這樣說的同修都驚訝了,都難受。過了幾天我收到了一張感謝卡,十幾個同修給我寫鼓勵和支持的詞句,這樣使我那個“我也不幹了”的想法去掉了,送報問題最後也解決了。

我知道歡喜心不能再有了,所以後來我在希望之聲做新聞播導員,我給自己起了一個名字叫莫加樂,意思是不要增加快樂了,不要生出歡喜心。

每個大法弟子都有壓力,不論家庭上、生活上、工作上或者項目上,那我們怎樣減壓呢?常人減壓就是喝喝酒、打打球,我們大法弟子不能這樣,也不會這樣。那麼煉煉功、學學法來減壓行嗎?我的體驗是,腦子裡有東西的時候,煉功靜不下來,學法也學不進去,而且如果用煉功、學法的方法來減壓的話,我認為那是“有求”啊!那是求用煉功、學法來幫我減壓,那能行嗎?所以我認為減壓最好的方法是,交流。修煉就得吃苦,我們吃了這麼多苦,不去“訴訴苦”有時真的會很辛苦,交流就是訴苦,找人訴苦,訴了苦了,壓力就能減掉。

一天學法,讀《轉法輪》第八講中的“誰煉功誰得功”,忽然間我悟到一個理。煉功,不僅是煉煉動功、打打坐,還要修心性,要明明白白的吃苦。如果遇到麻煩了、遇到困難了我就不幹了,那我還是煉功嗎?那哪能長功呀?哪能得功呀?“誰煉功誰得功”啊!要主元神得功,主元神就要吃苦,遇到困難就要積極面對,不能逃避。

一天中午我到一家超市添報時,一個超市員工就站在放報的地方,我認得他。一般說來,送報員都怕遇見超市的清潔工,因為他們要整理報紙嘛,他們都會叫送報的人不要多放。我當時就在想:我要放8梱報紙那麼多啊,要不要等他走了,我才放呢?後來我不等了,我就只拿4梱進去,進去後我先跟他打招呼,他不理睬我。我就瞧瞧有沒有剩報,呃!發現有幾份,我就跟他說我來得剛好,差不多拿完了我就來添了,他不理睬我。當我放完4梱報紙之後,他問:還有嗎?我說:是,還可以多放點,我就去車上拿來2梱。放完後,他又說:還有嗎?沒關係,這報紙拿得很快。我說:好,多放2梱。結果呢,原來想放8梱的,就是放了8梱。所以後來我反倒希望在放報時,能遇到超市的清潔工,因為他們最能知道哪份報紙去得快,哪份報紙沒人拿。而且告訴他,我們大紀元的送報員都是多次來送報,不給他們添亂。有一家超市的清潔工就曾經跟我說:大紀元最好。

我是一個不能掩飾自己,喜怒形於色的人,我高興了、生氣了都會在臉上表現出來。我的車除了運報紙,每年神韻Flyer、Program book和大法的Flyer都是我來運送。6月6日也就是孔子學院事件那天,協調人A讓我去運Flyer,我說好,我下午一點去。她說因為數量多,讓我找協調人B一起去,我給協調人B打電話,我說一點鐘去,他說四點鐘去,我說那我自己去運好了,我不想繁忙時間(Busy hour)開車。他說四點鐘去可以找多些人幫忙搬,搬完後時間剛好去參加孔子學院的活動。我同意了,四點鐘就四點鐘吧。

4點鐘他沒到,4點10分我給他打電話,他說在路上。我心想:要遲了要遲了!大法活動那邊我要遲到了。不等他了,我自己裝車去。我裝車時他到了,我還以為他會帶幾個人來幫忙呢,原來就只有1個女的。當時我臉上表情怎樣我自己看不到,我想一定是很不好。我心裡叨咕,我說一點你說四點,你說找幾個人來幫忙,原來就1個女的,唉!

裝完車,他開小車先走了,因為我的車沉,載著差不多100箱的Flyer,開得比較慢。走到前面一個T字路口,紅綠燈壞了,燈不亮,有一輛小車在那停著,我當時計算著,等我去到那兒,小車應該開車了,我就不用停了,跟著它走,紅綠燈壞了,但不是閃紅燈,這又是大道嘛。我看見他的車開始動了,我就更沒有要停下來的想法,可是,他又停下來了,他讓對面線的車左轉,哎呀,車沉,我停不及,我追他的尾了。

撞車後,我沒下車,她也沒下車,我從她的後視鏡看到她,是個年輕的西人女子,她在哭著打電話。我看著她哭,她也看到我,我當時很難過,是因為我一念之差,沒想停下來才造成這車禍。可能是因為我內疚,沒臉去面對她。對面線要左轉的車那個西人女人下車去幫助她,我還是留在車上,那個西人女人幫助她後走來我這兒,我跟她說我很難過。她說她知道,是因為紅綠燈壞了。她告訴我那個女司機有身孕,現在等救護車來載她去檢查。後來警察來了,救護車也來了,我看著她自行下車上救護車去醫院檢查。我心裡很難過,因為一切都是我的錯。

警察是個女的,可能是個新警察,她用了差不多三個小時來處理這個事。而這三個小時我就是坐在車上向內找。當然,開始找的時候還是向外找了:我應該一點鐘來的,不應該四點鐘來啊!但很快我知道我不能推責任,是我的錯,我太心急、太著急了。

四年來,我的車傷痕累累,這是能看得見的。看不見的違規泊車、超速駕駛、沖紅燈等等的罰單,我全都有,可我從來也沒有把這些我覺得是小事的事情重視起來,不僅沒有重視,還自以為自己開車技術好,手腳快,人家送報用三個小時,我兩個小時就能搞定,有時也有一點“脦瑟感”。這次我發現了,人家送報用三個小時而我兩個小時就能搞定,其實不是我有“本事”,而是我有執著心,我的心太急。回頭看見車箱內倒得亂七八糟的一箱箱大法資料,心想:這些東西是救人的,可我載著它來傷人,我的修煉有問題啊!

星期一至四每天晚上9:30網上學法,我不能說我每天都在,但我通常都在。由於工作關係我要早起床,要有精神開車,我都是10:30下網。所以除了第五講之外,其他八講都沒有學完就漏過去了。發生追尾事件後,我的執著心曝光了,一位同修給我小蜜蜂,讓我開車時聽法,讓我不要再太心急、太著急。

有一天我送著報、開著車、聽著法,但腦子裡想著其它東西,走神了。突然聽到師父說:你要注意聽,不要被任何事情干擾,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呀!大法弟子隨師下世是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我不能也不可以因為自己的執著心而傷人啊!多謝師父慈悲點悟,多謝師父慈悲保護,讓那起追尾事件的那個女人和我的身體,都沒有受傷。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2014年加拿大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