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會到了向內找的玄妙

慧思


【正見網2014年07月21日】

早晨發完正念,拿起手機看電子版師父各地講法,發現手機裡大法書籍經文看的聽的都消失不見了,以前曾經出現過一次,晚上學法一講沒學完很困就關機休息了,早晨想把落下的補上,打開手機時發現大法書籍和經文都不翼而飛了,以為是自己困糊塗手指不小心碰到鍵子刪掉的呢,就到電腦從新下載了,今天同樣的事情又發生了而且比那天丟失的更多,傻眼了,咋回事呢?尋思先到電腦下載再說。

打開電腦怎麼都連不上網,提示769故障無法連接,只好給通訊科打電話,回答說769不是網線的問題,是網卡的原因,建議維修電腦,又給修電腦的人打電話,他問通訊的人去看電腦了嗎,我說沒有,他說他們咋那麼牛呢?沒去看電腦怎麼知道是網卡有問題呢,網卡絕對沒問題,找他們去維修網線,我在綏化呢,晚上回去。然後我又給通訊科打電話,回答還是網卡問題,還說這個修電腦的人不能修找別人修。

我感到了事情的嚴重性,放下電話我開始向內找,絕不是手機的問題也不是電腦的問題,是我出問題了,以前不論手機還是電腦,出故障就修理不行就換零件,找自己也是一帶而過。這次真得好好找找自己了,兩次的晚上看書一講沒看完困得不行就關機睡覺了,早晨起來書籍都丟失了,而且一次比一次丟的多,是安逸心也是對師對法不敬,為什麼維修的人員不來看電腦而是互相指責呢?是我有指責別人的心,看見那些停留在去病健身上的同修,幫她們發正念,在法上切磋,還不悟不向內找很著急,說話好指責別人,是自己不向內找,著急心,指責別人也是爭鬥心,怨恨心,妒嫉心,自以為是的心,證實自己的心,求名的心,還有沒修乾淨的色慾心,有時還冒出邪念,利益心,顯示心,歡喜心,虛榮心,愛美心,貪心,好吃的心,私心,求得人間溫情的心,怕孤獨寂寞的心,負面思維......一下找出三十個執著心,自己已經很危險了,竟然沒意識到,還覺得轟轟烈烈,是幹事心。

找到這些心就發正念清除它,打開電腦還連不上提示769錯誤,我再接著找,769什麼意思呢?7是點化我去,6呢應該是漏,9是長久吧,是去漏才能長久,那麼沒有一點偶然的事,修理電腦那個人反覆強調他在綏化呢,是點化我隨心而化吧,是我長久堆積的各種執著心漏洞隨心而化導致的錯誤故障,把漏去,執著去掉才能長久啊!師父說:“修得執著無一漏”(《洪吟》- 迷中修)。我有多少的漏洞,多危險啊,師父慈悲一直不離不棄的點化我這不爭氣的弟子,我知道我找到漏洞也悟對了,心裡壓的東西沒有了,釋懷了,打開電腦再連網一切正常。我打電話給同修告訴她我剛才發生的事,她的電腦也上不去網提示是561錯誤,她也按諧音悟到她也有漏,再打開電腦能正常連網了,我們平時所發生的一切事真的都不偶然,都與我們的修煉有關,真得警惕,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啊!

叩拜恩師!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8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