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修自己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01日】

師父在講法中一再叮囑弟子,向內找修自己。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中我體會到了其中的玄妙之處。事情從我經商所在的商場說起,我有一個小女兒4歲,幼兒園周六周日放假,我就得把她帶到商場,這種情況的商戶不少,以前一直讓帶,最近商場出台了一個新規,不讓帶小孩,帶就罰款。針對此事我兩次給商場管理者寫信,從人中角度講商場是業戶花錢租到的鋪位,我有在本鋪位招待親友的權利,商場做決定需要和業主商量,協商解決,不能一刀切。

第一次信件遞到各級管理者手中,因為講真話衝擊到權利一族的人中觀念,不但不予採納,反而在周六一早見我帶小孩就跟到店裡,說些不在行的話。我就正告她們,孩子我必須要帶,至於罰款我也不同意,但你執意要罰我交。其中一位經理說商場罰款不是最後的處理方式,恐嚇我。我向內找,解體自己的爭鬥心、妒嫉心,儘量不被人心帶動。二位經理走之後,我又靜下心來學法,去除對小女兒的私情。通過學法我更加堅信“真善忍”的法理,否定舊勢力在這件事上對眾生的強勢迫害,我悟到:對於眾生負責就是要大法弟子本身證實實踐:真善忍。說就是真話,善就是要不被表面情幻所迷,不被人情情份左右,為對方生命本質負責,忍就是在暫時不被理解時要堅持正念正行。本著這樣的信念,我寫了第二封真話帶真相的信件,闡明自己是一名大法弟子的特殊身份,才能如此堅持說真話,不想商場大家和業戶這個小家發生矛盾,家要和為貴就要針對特殊情況協商解決,互相尊重。同時在信的後邊附上大法的真相詩歌:大法禮讚。(來自動態網)。我剛寫完這封信,商場經理就來找我了,說有小孩的業戶都上辦公室,商場和你們協商帶小孩的事。我心裡暗暗一笑,真是巧的很。

去了之後,商場經理和高層領導說了一堆客氣話和官場話,最後拿出個承諾書讓家長簽字,孩子讓帶但是自家看好等事項,這也是我給他們的建議中的辦法。這真是“大法圓容乾坤正 法王慈悲造大穹”(《洪吟二》<法輪常轉>)。第二天我先生和我說商場領導找他談話。意思讓他告訴我不要用直言上書的方式講大法真相,影響面太大。先生開始和我說時,我明顯感到自己的心很沉悶,好像有一點懊惱和失落的情緒。我順著這個心向內找自己啊,我還有什麼心呢,結果正學到第四講開頭“失與得”,我找到自己在寫信時有一個顯示自己的心,為自己學了這麼好的大法,以高出常人思想境界的自詡證實自己的好,是有利用大法抬高自己的不正人心,才會有這樣的針對我心的事情出現。深挖下去還有愛聽好話不愛聽負面話的人心,我就針對這些人心說滅,在滅這些心的同時我心裡象有東西堵的慌,這個物質我就認識到是怕心,怕心有很多種:怕自己被人說,怕自己有所失,怕自己做錯等等。總之這次實修中認識到這些妄念都是在人中累世形成的,都是假我私我,是修煉路上要去除的人心,不斷的在大法中修,就會越來越純淨,越來越好。修煉真好,大法真好,師父真好,你有什麼人心都瞞不過師父,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暴露,有就得讓你知道最終去掉,這個過程就是邊修煉邊講真相提升自己的過程。

感謝師父的慈悲救度,感謝大法的無邊法理。不對地方請同修慈悲指出,感謝大法弟子的網站同修的無私付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