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奇的標點小符號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10月26日】

每篇文章都會用到很多標點符號,這些標點可是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呢!不要小看這些標點符號,它們的來歷可是不同尋常哦,是主佛用能量親自捏出來的。下面就說一篇關於它們的童話故事吧。

主佛一伸手,變出來一團金黃的能量,就像一個大麵團,放在旁邊。然後,主佛從大能量團裡揪下來一小塊,搓成細長條,彎成一個很小的圓圈,就成了小句號。主佛又揪下一團能量,揉成一個小球,然後捏了一條小尾巴,成了一個小逗號。就這樣,一個符號一個符號的捏,句號、逗號、前引號、後引號、省略號、破折號、冒號、分號、嘆號、書名號、小括號等等,最後一個捏成的是問號。

每個標點符號捏成之後,主佛都伸出手指順便給它們畫上眼睛。主佛在句號的圈裡面畫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句號的五官都是懸著的,句號走哪裡,眼睛就跟到哪裡,配合的很默契。主佛在小逗號的實心處,畫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省略號有六個點,每個點都畫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破折號在最頭上畫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就像個火箭頭一樣。書名號的兩半都分別畫了眼睛、鼻子和嘴。主佛給標點符號畫上眼睛後,它們一個個的都活了,迫不及待的玩起來了。

句號一溜煙軲轆出去很遠,正好跟小逗號撞了個正著;破折號看到句號裡面是空的,一低腦袋穿過去了,嚇的小句號的眼睛趕緊靠邊躲閃;省略號看見了,心想:從句號的空心處穿過去,一定很好玩。於是,省略號一低頭,也想從小句號的身體裡穿過去,結果沒穿出去,六個點都擠到小句號的圓圈裡出不來了,三個點一排,並肩成兩排,就像小和尚頭上的六個點;小句號不耐煩的說:“省略號快給我出去,撐的我很難受。”省略號使勁一撞,就出去了。書名號看到標點們玩鑽圓圈的遊戲,它也趕緊往句號的圈裡鑽,剛鑽進半截卡住了,因為書名號兩頭尖,中間粗,費了很大勁才鑽出來了。小句號的眼睛、鼻子、嘴巴都嚇的躲到了圈的邊緣處,不敢在中間停留。標點符號們玩的很盡興,它們你追我趕,好不熱鬧。

主佛把所有的標點符號都捏好後,伸手招呼它們過來,它們誰也不貪玩了。這些標點排了好幾排,整整齊齊的,最後剩下一個問號,單獨排列,主佛說:“那你就負責管理它們吧,把隊伍整好。”

問號開始整隊了,大喊一聲:“稍息!”

標點們聽到問號的指令,都想辦法做“稍息”的姿勢。小句號很費勁的拱出去一節,身體也不圓了,一會兒就累的滿頭大汗,還摔了一跤;小逗號,把自己的小尾巴一甩,很容易就做出了“稍息”的姿勢;破折號心想:我怎麼“稍息”呢?對了,破折號把身體豎起來了,底部摺疊了一節,也撇出去了;省略號看到破折號做出的“稍息”動作,它也豎起來了,撇出去下面的兩個點。總之,所有的標點都想辦法做出了“稍息”的動作。

問號又喊了一聲:“立正!”“唰!”的一下子,所有的標點符號都恢復了原形。

最後,問號又喊一聲:“向前看齊!”

標點們聽到問號的指令,又試著做“向前看齊”的動作。小句號身子一縮,很費勁的拱出來兩條很短的小胳膊,向前伸著;逗號的小尾巴又向前一甩,伸向了前方,逗號一看,少一隻胳膊,於是它也使勁兒縮了一下身子,拱出來一條很短的胳膊,就這樣兩條胳膊一長一短的伸出去了;破折號的兩頭都伸向前方,成了“U”字形;省略號三個點一排,排成兩排,象兩條胳膊一樣,也伸向前方。書名號的兩個箭頭伸向了前方。所有的標點符號,都用自己的辦法做出了“向前看齊”的動作。

問號整好了隊伍,等候主佛的安排。主佛又一個一個的把它們拿出來,排成一長排。誰跑的最快,排在最前面,然後依次往後排列。排列好了,主佛就指了指人間的小寶,標點符號們明白了主佛的意思,排著整齊的隊伍,浩浩蕩蕩的去找小寶了。句號圓溜溜的,跑的最快,所以它排在最前面;逗號排第二,它也滾動著走,因為它有個小尾巴,所以它滾動起來,“咯噔”、“咯噔”的很費勁;省略號和破折號排在最後,它們倆象游魚擺尾似的前行。標點符號們邊走邊玩,可是隊伍卻不亂。

它們排著隊來到了小寶面前,小寶一看,這麼多糖豆豆,小寶捏起一個仔細看了看,小寶有些疑惑:這個糖豆怎麼還長著一條小尾巴?小逗號趕忙說:“千萬別吃我,我是小逗號,可不是糖豆,我們都是標點小符號!”小寶問:“標點符號就是了,怎麼還來個‘標點小符號’呀?”標點小符號們齊聲答道:“因為我們比正常的標點符號要小,所以就叫‘標點小符號’。”小寶又問:“你們來這裡干什麼呀?”它們回答道:“當然是寫文章的時候用呀!”

小寶和媽媽學法時,這篇童話就自動進入小寶的大腦。小寶要求媽媽把童話寫下來。小寶的媽媽在整理這篇童話時,標點小符號們都聚集在電腦桌上,聚精會神的看著,該用到哪個標點時,那個標點就趕緊跑到電腦的鍵盤上按一下。寫童話期間,標點小符號們還發生了幾場小風波。風波過後,標點符號們都想通了,誰也不爭了,該用誰就用誰。

小寶的媽媽剛寫完一句話時,應該點個小逗號,可是小寶的媽媽卻伸出手指要去敲擊電腦鍵盤上的句號鍵。這時小逗號用身體擋住了小寶媽媽的手指,說:“不對!不對!應該點逗號才對!”小句號一看,好機會被小逗號給攪黃了,有點不服氣,小句號趕忙說:“點我!點我!點句號才對。”小句號和小逗號爭起來了,誰也不服誰,它們還要PK一頓。這時,破折號看見了,趕緊把它倆分開了,勸解說:“該是誰就是誰,不能爭!要不然的話,文章的標點用錯了,就不嚴謹了,證實法就會打折扣。”

小寶的媽媽又寫到一處時,本來要用到前引號,可是這時前引號正在眯著眼睛養神,這時後引號眼珠一轉,心想:好機會來了,前引號不去,我這後引號趕緊過去。於是,後引號躡手躡腳的去了。省略號一看:不好,後引號要搶先了,文章的標點要出差錯。趕緊拍了一下前引號說:“清醒點,別睡了,該你登場了。”前引號趕緊跑過去,快追上後引號時,後引號心想:此處應該用前引號,可是我跑了這麼遠的路,一定要想辦法按鍵才行,怎麼辦呢?對了,我翻轉過來不就變成了前引號了嗎?好主意!於是,後引號就翻轉過來倒著走路。正在這時,前引號看見它倒著走路,於是伸出腳絆了後引號一個大跟頭,趁著這時,前引號趕忙按上前引號鍵,一溜煙跑了。後引號爬起來,左看右看,也沒看著是誰絆倒自己的。它心裡猜測:估計是前引號絆倒我的,我要找它評評理。後引號在標點符號的隊伍裡找來找去,最後發現前引號藏到了一堆標點符號的後面,前引號一看,自覺理虧,趕緊跑,後引號也趕緊追,它倆你追我趕,不分上下。最後,省略號叫它們趕快停下來,省略號把自己的身體重新整了整形,排列出一個“停”字,隔開了前引號和後引號,省略號勸解它們說:“咱們要和睦相處,不要爭搶,該是誰就是誰,這樣文章才會嚴謹,不出差錯。”前引號和後引號都知道錯了,它倆抱到一起說:“咱們還是和睦相處的好兄弟。”

兩場風波結束了,標點符號們都不再爭搶了,該誰上誰就上。

一篇好的文章,不但立意要創新,還要主題鮮明。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表面的文字結構以及標點符號的正確使用,也是很值得作者推敲的。我們要寫好證實法的文章,就要嚴格要求,一絲不苟,方方面面都要嚴謹,都做到了,才能更好的證實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