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才是真修

遼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27日】

師父說:“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關。真修弟子人人都得過,這是修煉者與常人的界線。”(《精進要旨》〈真修〉)所以,我悟到,一個修煉人在大法修煉中,只有放下人心,那才是真修。

一、放下色慾心

一九九七年初,妻子為了治病走入修煉,我由陪煉也走入修煉。之後,師父為我們淨化了身體,達到了最純淨的狀態。可七二零邪惡開始迫害以後,我們有了怕心,二零零三年妻子開始出現“病業”,十年後走了。

放下色慾心對於修煉人來說是非常主要的,也是很難的,可我卻以為斷欲十多年了,就已經放下了這個心,其實不然。

一天的凌晨,我卻清晰的夢見妻子和我嘮嗑。夢後,我沒有想到這是讓我向內找放下色慾心。

第三天,在街上給同事講真相勸三退後,他問我妻子的情況。我說:“她走了。”他說:“那老弟給你找一個。”

接著座機出現外地來的手機號,我沒有接,一連三天,我才接,是小學中學時跟我挺好的單身女同學打來的,她說:“你的情況我已經知道了,安慰我要多保重。”

隔了一天的早晨,我正忙打週刊,座機響了,沒接,第三次打來,我才接。原來是朋友問我:“還找不找?”

撂下電話,下傳真相材料回來的路上,我就想,這些天老聽到“給你找一個”的電話,能是偶然的嗎?得好好的向內找。

路經菜市場時,遇到了以前經常一起切磋,講真相,配合救人,在外地幾年沒回來一次的女同修,說給她了。她說:“這你得重視,要正念的對待,好好向內找,找到後,求師父,從根上清除它。”我說:“我剛才向內找到了一閃而過那夫妻美好生活情景的色慾心從根上沒有放下。”她說:“那就發正念清除它。”

正念之後,繼續切磋,常人妹子,路過說:“我大姐人那麼漂亮,又那麼能幹,如今給你甩了、走了,你自己一個人好好過吧,找一個,那不是找一個累贅嗎?你就一個人多好,是不是?”說完走了。過一會兒,常人的老弟路過,也跟我說:“哥!你一個人不是挺好的嗎?那你就一個人過。”說完也走了。

我知道,這是我和同修發正念師父在幫我往下放色慾心,才出現的。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老同學突然打來電話:“跟你挺好的女同學托我給你打電話,要跟你相處,說她在外地城市有樓、退休金比較高,子女條件也好。”我當時就說:“我不找。”她強調說:“人家也修煉,你遇到的這樣知根知底條件好,是很難遇的,你應該好好考慮一下。”

由於色慾心沒有徹底放下,正象師父法講的:“有的學員他能全做到;有的學員只是表面做到了,心裡還放不下;有的看上去都不錯,但是心裡頭還是有點彆扭,那就說明他還保留了一點。”[2]所以,這檢驗就來了。

我和女兒同修說了。她當時就給了我一句:“你這是‘情’沒去,我沒想到我爸修來修去的還會這樣。”因這話太刺激我了,魔性大發。女兒忙檢討,此事就撂下了。

在小組學法時,我就出現走神、不入心的現象。我知道這是沒放下色慾心的情的干擾,就開始發正念清理,並求師父。清理時腦子裡反覆的翻出師父的法:

“這個情要是不斷,你就修煉不了。人要跳出這個情,誰也動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帶動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3]

“對於走在神路上的修煉者,除去這些人心的執著與觀念的改變就那麼難嗎?如果一個修煉的人連這些都不想去除,那麼修煉人的體現是什麼呢?”[4]

從師父的法中我明白了:“情”是真修弟子必須去的,有情就有欲,有欲就有色,這有了色慾心不放,舊勢力就會鑽空子毀掉你。

明白後,我每天發正念,求師父:弟子決心走出這個死關,跳出色慾心、情這為私的干擾,做一個真修的弟子。四月初,我高中的男同學,打來電話說:“我至今這類事情我誰都沒有管過,可咱倆特別好,我為你著想,你也進入老年了,身邊必須得有個伴,不然一個人夜間有個病沒人咋辦?所以,我一定要管。”我說:“你真心關心我,我理解、我感謝,但我真的不會有事,因我修煉了,你是知道的,我可以往深一點說:我是修煉人,我的信仰要求我不能再找了。我有師父,身體都給我淨化了,而且“師必有法身悄然而護” [5]你想我還能有事嗎?”他回答說:“我知道你一旦信仰了什麼就特別的堅定,我也了解你的性格,那我就不再說了,也不管了。”就這樣師父讓我通過電話回答的那麼堅定到位的話,幫我跳出了情,從此以後,就真的放下了這顆色慾心。偶而再聽到也真不動心了,甚至連腳心都不走。

當我真的放下這個心的時候,才體會到:在常人修煉環境中,表面行為上做到了斷欲,人家會認為修的好,放下了色慾心,其實並非如此,正如師父說的“你不放棄你原有的東西,你根本就不能夠得度,你只能欺騙自己。”[6]那不是真修。

二、放下顯示心

修煉中,雖然,我身上有很強烈的顯示心,但是很少表現出來,往往都是切磋時,自己沒注意修口,說說意識到了就說:“不說了,這裡面有顯示心”,同修一琢磨才反應過來是這樣。由於自己沒有重視放下這顆心,才讓我在七月初的一天下午兩點鐘,騎自行車去甲同修家辦事,車沒鎖丟了。

車沒鎖,讓人給拿走了。這在常人看來是十分正常的。可又一想:不對呀?對於修煉人來講那常人的理應該是反的,不應該丟哇!

我就從到甲同修家,甲同修對我說的話開始找。他說:“乙同修來了,我和丙同修與她剛學完第一講法,然後和她切磋:近幾年修煉狀態不好,可能是在幾次遭受迫害時,有不符合大法的言行沒有發《嚴正聲明》,出現了爭執。你留下跟她切磋切磋。”

我看了乙同修寫的《嚴正聲明》問:“就發這句話呀?”她說:“是。”我說:“迫害初期這樣發還行,現在不行,因為這是十分嚴肅的事,得有具體不符合大法的言行,比如:配合邪惡簽字、按手印等等,說到這,她說:“那都是邪惡讓乾的,我有什麼錯啊。”

一聽這話,瞧不起乙同修的顯示心就出來了,指責說:“你都配合了,怎麼能說自己沒有錯呢?”她仍堅持沒錯。我語言就不善了說:“你回去好好對照師父的法,等你真能認識到的時候再發。”甲同修也接著說:“你回去好好靜心學法,調整調整。”我又加了一句:“要多發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間場,解體舊勢力、清除邪惡。”她聽後,站起來對甲同修生氣說:“我走,不來了。”

找到這,我意識到:問題就出在這顆瞧不起、指責乙同修、抬高自己的顯示心上。

再往前找那顯示心表現太多了,如經常上網發文章發表了,或有的同修出現什麼不好的狀態時,我和他切磋,好了起來,……等等。雖然平時自己豪無明顯的察覺,可今天和乙同修切磋時,這舊勢力在另外空間卻看的是真真切切,它會說:“看你那瞧不起別人,指責別人,執著的顯示自己,這顆心多強啊!不去能行嗎?同時,你還告訴乙同修正念解體舊勢力,那好我舊勢力就抓住這個機會,讓你丟車子,看你還悟不悟。

師父講:“所有的執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種環境中把它磨掉。讓你摔跟頭,從中悟道,就是這樣修煉過來的。”[7]自行車丟了讓我摔跟頭、去悟,我才找到了沒放下的這顆顯示心。於是我用正念清除它,歸正自己。之後,自行車很快的就回來了。從中我真正體會到“其實就是自己的因素改變了自己的環境。”[8]這法理的一層內涵。

三、放下“心急”心

一個時期,我的計算機運行不順利。技術同修看後說:沒啥事,你要有時間可對計算機系統進行一下檢測。事後,我試了一下,檢測速度很慢,心想:把這麼長的時間用在檢測上,得耽誤多少事呀?心一著急,就不檢了。

又過了一段時間,心裡老是惦記這個事,所以整整花去了三個半小時檢測完了。檢測與修復過程的前前後後,計算機所出現的狀態,正是自己這個時期心情急躁不安、心態不穩修煉狀態的表現和反應,從中讓我發現了“心急”心的魔性。

“心急心”是我以前沒有覺察到的,當它發作時,我根本就想不起自己是個煉功人。它不僅影響著你心性的提高,而且還影響著你心繫眾生,讓你心裡想不起來救度眾生,更做不到一切為了眾生著想,抓緊救人。正如師父所說:“人有佛性也同時存在魔性。人在沒有道德的規範和約束下做的事就是魔性,而修佛就是去你的魔性,充實你的佛性。”[9]對照師父的法,向內找,我發現“心急”心的魔性不去可太危險了,它在修煉過程中,影響著方方面面,例如:心急學法就好當成任務,讀的快,不入心,不得法;背法就更不願意背了,雖說效果好但太慢花時間,心急就不背了。心急發正念,老看時間,注意力不集中,念力不強,威力不大。尤其遇事時,心態不穩。愛動情,愛動心,好和別人爭鬥,甚至出言不遜,傷害別人,不慈悲不能忍。

那是女兒沒上樓之前,收拾衣物時,由於沒有經驗,著忙圖快,就沒有編號,登記,心想:等上新樓後再從新收拾歸類,便急三火四的打成了十多個大布包,放在我住宅樓東臥室的沙發上垛了起來。

一天的晚上,她過來說:“爸!明天你外孫上學要穿一件什麼樣的衣服。你幫我給找出來。”此時,我在西臥室電腦上正看師父《瑞士法會講法》。因放在哪個包不知道,得逐個包的找,幫著找就占去了我看法的時間。就說:“我正在看電腦呢?沒有時間,你自己慢慢的找唄!”就沒有過去。女兒一看我沒有幫著找的意思。嘴裡嘀咕著,這些包得找啥時候哇!生氣了,她性子也急,就開始沒好樣的往客廳扔衣服,我一聽這是衝著我來的,也動了心,心急的心也上來了。

於是我過去說:“好!我幫你找!幫你找!”一邊說一邊打開包也跟著幫她往客廳扔。扔了兩下,我突然想到自己是個煉功人,又是長輩,怎麼能這樣不冷靜呢?於是,就停下,回到西臥室電腦旁坐下,接著往下看師父《瑞士法會講法》。看著看著,心也隨著平靜下來。當我看到第五十七頁:

“中國有一句話叫退一步,海闊天空。你還往前戧,往前頂,你發現真是沒有路。你退後一步,把心放下不管了。你發現真的海闊天空,又一番景象,就是這樣。”[10]的法,映入我的眼帘。頓時心裡豁然開朗:師父說的對呀!“放下”這段法是針對我說的,那就按師父說的做,把心急的心放下,不管了。女兒她愛怎麼翻就怎麼翻,我就靜心的往下看法。

再往下看時,我耳邊清清楚楚的響起一個聲音:“就在底下的那個布包裡。”我忙起身到東臥室,手指底下的那個布包,對女兒說:“就在這個包裡。”女兒將此包翻上來打開,一看真的在包裡邊的浮頭上。頓時,她高興的跳了起來說:“你怎麼知道在這個包裡呢?”我說:“我看了師父的法,放下了心急的心之後,師父告訴我的,才出現眼前這番神奇的景象。”

我回想一下,發現師父借女兒讓我幫著找衣服,曝露出我心急心的魔性,從法中讓我看到了“放下”的法,幫著我把這個心急心放下的過程,真都是師父精心有序的安排。從而讓我加深理解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 [11]無邊法理的一點內涵。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澳大利亞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 李洪志師父著作:《越最後越精進》
[5]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拜師〉
[6]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7]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8] 李洪志師父著作:《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
[9]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
[10] 李洪志師父著作:《瑞士法會講法》
[1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