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畏怯心理 敢於動筆

啟風


【正見網2015年03月01日】

我們在用筆去證實法、講清真相與揭露迫害中,是否時時都能克服自身的一些不良心理因素,而敢於動筆呢?不良的心理因素,如畏怯與信心不足的心理:“我這篇文章能寫成嗎?”或“能寫好嗎?”“寫不好或不成熟,拿出來不彆扭嗎?”諸如此類。

往往在有一些思想萌動時,我們會想用筆去證實或表達一些什麼。就自身體驗來講,某些時候可能又會因擔心寫不成、寫不好而擱置。在擱筆的同時,我們把思維中那跳動的靈感也擱下了。

其實,當思維中的靈感跳動而促使我們動筆時,出現的或許只是想表達思想的一個輪廓或只是一個不甚清晰的影像,但這已經足夠了。我覺的要做的首先是克服那些負面思維與心理因素,在心裡給自己打氣,要充滿信心,相信自己一定能寫好。這樣在頭腦裡就會出現完美的一幅畫面,就像文章寫成時的那種感受,雖然它還沒有發生。進而拿起筆,自會有一種類似靈感的東西牽引著它,你會發現你越寫越多,越說越想說,最初那個輪廓與影像逐漸的豐滿與清晰,你有條不紊的表達著。

就像一塊墨潑在宣紙上,它逐漸的自己暈染開,很自然而然的一個過程。

敢於第一次拿起筆後,我們要經常性的拿起筆。我覺的這與思維中的狀態有關。不要覺的沒有什麼題材可寫,也不要覺的沒什麼可寫,那樣也許真的什麼也寫不出來,因為很多不好的因素是不願我們動筆的。如果真那樣想,我們就把自己的思維給堵死了,把自己與另外空間相聯繫的通道給堵死了。要相信自己能寫,保持著這一念,這樣我們的思維就會處於開啟、敞開狀態,從而接受法那無上智慧的指引。很多同修有這樣的感受:一旦動筆寫起來時,會覺得思如泉湧,有如神助——如果我們真抱著真誠的心去寫。寫出來之後,看著密密的文字,有時自己也會驚異:這是我寫的?在這之前可還在考慮要不要動筆去寫呢。

所以,當思維中的火花閃現時,不妨去抓住它,動筆試一試吧。

在學好法的同時,法會開啟我們的智慧,會賦予我們智慧。所以,如果很想寫,那就一定會寫出來;如果想寫好,那就一定會寫好;如果在證實法、講清真相與揭露迫害中想筆耕不輟,那麼我們就會筆耕不輟、泉思涌動。法在重新塑造著我們的生命,法賦予我們的智慧是用之不竭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