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後我和婆婆之間的那些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10日】

(一)大法化解了我們的劫難

婆婆年輕時身體比較好,是個處處要強的女強人,但從三十多歲開始身體就老是有病,厲害的時候身邊不能離人,好幾年一直都是這樣。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起初家人還挺關心她的,可時間一長,大家都疲了,而且無論她自己覺得病得多麼難受,到醫院裡就是查不出什麼器質性的病,醫生就說是更年期,所以她再說難受的時候,家人也不往心裡去了,甚至說得緊了還煩她,嫌她嘮叨嫌她事多。而我得法後卻非常理解她,首先我是一個修煉人,是按“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其次,從法理上我也明白了婆婆正是因為迷於常人中不能得法,才這麼痛苦的。所以婆婆每次和我說難受的時候,我都會儘可能地帶她去看病,而且表現出極大的耐心,從來不煩,婆婆也因此見人就夸自己的兒媳好,知道“法輪功”是教人做好人的。甚至在後來當哥哥不明真相隨著中共說“法輪功”壞話的時候,婆婆卻爭辯道:“法輪功”就是好,學“法輪功”的就是孝順。

有一次,我們全家去逛公園,婆婆在下一個十來級石階的時候,我想上前扶她,一隻手剛剛搭到她胳膊,她突然被一個石頭絆了一下,我正好能使上勁,一下子就拽住了她,雖然我們倆人心裡都驚了一下,但一切安然無恙。要知道那石階下就是一條河,婆婆要是真一頭栽下去的話,那後果是想都不敢想的。

還有一次,婆婆從屋裡往外走,不小心被門檻絆了一下,直著就往前趴下了,這時我正巧蹲下來繫鞋帶,她一下趴到我背上了。我們倆當時都懵了,等緩過神來又都哈哈大笑,萬幸萬幸!院裡都是水泥磨的地面,婆婆身高不到一米六,體重一百四十多斤,那要真趴到地上,說不定會咋樣呢!

這些事表面上都平靜地過去了,可弟子體悟到的卻是大法的洪大法力與師父的佛恩浩蕩。要不然婆婆還不知道要遭多大罪,我們也不知道要多費多少功夫去照顧她呢!

(二)婆婆幫我提高心性

我們家房子比較小,女兒一直和婆婆睡一張一米半的床,女兒小的時候還行,等到女兒上初中的時候就顯得床很小了,我們就想給她倆換個上下層的床,婆婆直接不聽我們解釋就一口認定是我們不想和她一起住了,她不但在家裡和我們鬧彆扭,還四處張揚說我們攆她出去。家裡人了解婆婆的脾氣,沒有助長她的,可鄰居們有的就信以為真了。那段時間有的鄰居們見到我,表情也是惡狠狠的。但我心裡坦坦蕩蕩的,同時我也明白修煉人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是無緣無故的,於是我和丈夫(同修)一起,一面發正念清除干擾,一面向內找,修掉自己對情的執著和對婆婆、孩子不一樣的分別心,同時,還是一如既往地用善的方式去對待婆婆表面這個人,比如態度平和地把她故意弄到地上的東西撿起來,做好飯後態度謙和地叫她吃飯,在她情緒稍稍平靜的時候,詳細的和她說明換床的必要性並把看好的樣品床圖片拿給她看,讓她來挑。大約過了一個星期,婆婆終於理解了我們,我們也按照她的意願買了一張一米八的雙人床。當她睡上新床的時候還高興地說:“這個(床)真得勁呀!睡覺誰也靠不著誰。”一場家庭風波在修煉人按師父教誨的“真、善、忍”的自我約束中就這樣平靜地過去了。

還有一次是星期天,做晚飯的時候,婆婆問我是不是要做點玉米糊喝,我隨口答道:“隨便吧,做不做都行。”她突然就生氣了,說我這麼回答她就是不高興了,說著就把刷鍋的炊帚往地上一摔,並在院子裡大聲數落起我的不是來,數落完了,就串門去了。我什麼也沒說,只是默默地撿起炊帚去做飯了,做好飯後又讓孩子找她奶奶回來吃飯。沒想到,隔壁的鄰居正好在修屋頂,這一下他把這一切都清清楚楚地看在眼裡了。第二天,我和鄰居嬸嬸一起去買烤火煤的時候,嬸嬸就說起我婆婆來了,我謹遵修煉人要修口的要求,只是說婆婆身體不好,我理解她,同時我趁機給嬸嬸講真相:講學煉“法輪功”使我心胸開闊、身體健康;講“天安門自焚”真相;講“法輪功”走向世界後,洪傳一百多個國家,《轉法輪》被翻譯成三十八種語言,得到全世界人們的認可;講貴州“藏字石”,“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等。嬸嬸這回全都聽進去了,而且她還和我說,她們單位出去旅遊的人回來說,香港到處都是“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橫幅,她還歉意地表示,以前都是和我公公、婆婆打交道,對我們了解太少了,有機會要和我們學學“法輪功”是怎麼煉的。後來,有一天婆婆在家裡和我們一起玩的時候也說:“鄰居們都說咱們家,全家人都好,就我不好。往後,我也得學著度量大著點。”

再有一件事,就是我們小區有個大姨,她女兒一直不上班在家裡閒著,她就整天和我婆婆嘮叨,嫌她女兒不出去掙錢。二零一三年底,我們單位一時活接不上就放假了,這樣一來婆婆以為我也要那樣,就處處挑我的毛病,早晨起床後,點爐子早了她嫌浪費煤,點爐子晚了她嫌冷,其它事情也是如此,反正怎麼做她都是不滿意,更別說她看到我學法、煉功有多來氣了。另外,婆婆還在丈夫(同修)面前說我的壞話,丈夫也是修煉人,知道這也有他需要修好的地方,但免不了還是對我表示不滿。為了避開矛盾,有一天,早晨一起床我就出去了,一邊在路上走,一邊心裡覺得委屈,眼淚情不自禁地撲撲地往下掉,向內找,一時又找不到自己到底誤在哪兒了,那種痛苦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更大程度上是一種不知道該怎麼做的精神上的痛苦。這時我想起師父在《精進要旨》裡講的“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再想想大法弟子的責任,想想那些沒有機會得法的、等待得救的眾生,漸漸的心態就平和了。

婆婆起床後,一看我不在家又沒說去上班,她就有點慌了,就給丈夫打電話,丈夫讓她直接打電話問我,電話接通了:“你在哪裡呀?”她的語氣裡透著些許的害怕和擔心。這時,我首先想到的是師父說的 “每遇到問題時首先想,這件事情對別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對別人有沒有傷害,這就不會出現問題。”(《轉法輪》),我寬慰她“沒什麼事”。結果,我確實沒事,可在她身上卻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

我們家在一樓,有一天,她從外往屋裡走,前腳剛邁進陽台,後腳就聽到四樓窗戶上的玻璃“嘩---”的掉下來了,前後也就一秒鐘的時間,那玻璃尖把放在院裡的高粱篦子扎了一個眼,要是掉到人頭頂上,那還有命嗎?這件事讓婆婆一連好幾天都驚魂未定,心有餘悸。後來婆婆和我說,在夢中她夢到自己好像說了什麼,就有一個人拿著刀追她,說要殺她,但旁邊有個聲音說不怨她,主要是另外一個人......趁著這個機會我進一步給婆婆講明對待大法態度的嚴肅性。我說:“您是不是和那個大姨在一起的時候又說‘法輪功’不好了?”她立刻辯白:“俺沒說。”我說:“您說沒說我也不知道,但我相信神知道,您自己心裡也清楚,人們不是說‘三尺頭上有神靈’嗎?這麼說吧,如果我不學‘法輪功’對您絕對到不了這麼好,這一點是肯定的。在這個‘媳婦說了算’的大環境下,我還不知道會咋樣呢。您不是知道現在有好多媳婦住新房,把婆婆趕出去住棚屋的嗎?可是在咱們家,您住的是最好的房間。您說您是不是應該感謝‘法輪功’才對呀!我覺得這一回,也是師父法身保護您了,要不然您可麻煩了,能不能活命都還難說!”婆婆聽後一臉的驚愕,自言自語地說:“還真是這麼回事。”從那以後她不但自己注意不說“法輪功”不好,而且再也不干擾我們學法、煉功了。

(三)在為婆婆著想的過程中找回“修煉如初”的感覺

丈夫(同修)弟兄兩個,婆婆覺得我們對她好,常年和我們一起住,只是在需要的時候才去哥哥那邊幫忙,給他們做飯,照顧孩子,但每次從他那兒回來後婆婆都感覺累得不行,需要好好地調整修養一段時間,精神、體力才能得到恢復。特別是前一段時間,婆婆在他們那邊待了一個月,回來後子宮下垂得很厲害,問我怎麼辦?我有點膩了,表現得有點漠不關心。婆婆則更覺著委屈,感覺自己沒人疼,所以有時候上廁所就有意的把大便器上弄得滿是尿,別人再上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沾一屁股,唉---我嘴上不說,可心裡卻覺得她做得太過分了。直到學了師父的《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才意識到自己的這些小情緒都是不對的,才開始警覺起來。當我再次看到滿大便器都是黃色的尿液點的時候,剛想動不好的念頭,卻突然想起師父講的有關業力轉化的法理。婆婆不知道身體不好是在還以前造下的業,可我是大法弟子,我應該知道呀,如果我因此埋怨她甚至還在丈夫(同修)面前抱怨她,致使她做得更壞的話,那我在干什麼呢?我這是救人呢還是毀人呢?這麼一想自己都嚇了一跳,不好的念頭立馬打掉了,內心又充滿了慈悲與祥和的感覺,行為表現自然也變得和順了。

接著,又有一天下午下班後,我接著就去買菜,本來就有點累,因超市人比較多回來得有點晚,丈夫(同修)就不高興,吃完飯刷碗的時候,一看還有中午的碗,心裡又開始想翻騰,突然又想起師父講的“我說人煉功這樣舉著胳膊就能修成了,那簡直太容易了。”(《轉法輪》)是呀,要是多跑點路,多刷個碗就能修成那太容易了,我一個堂堂的大法弟子怎麼這麼點小事還放不下呢?這麼一想精神立刻就好起來了,身體也不覺的累了。

就這樣一個個小的心性考驗意識到了,放下了,整個修煉狀態也漸漸的好起來了,僵化的思維也慢慢活躍起來了,甚至真的有了剛開始修煉時那種信心滿滿、勁頭十足的感覺了。

(四)結語

去年底,我給婆婆完完整整地念了一遍《轉法輪》,婆婆說:“這書裡說的真好,說的都是中聽的話。”如今,全球的訴江大潮風起雲湧,我也把這個訊息傳遞給了婆婆,讓婆婆也對大法充滿希望。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裡講:“那是能夠完成大法弟子使命的根本、根本保證,所以你們不能夠離開法,到什麼時候都不能夠放鬆對自己的修煉。”今後,我一定謹遵師父的教誨,精進不怠,不負師父的慈悲苦度,完成史前的誓約。自己的一點實修經歷,有不當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