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咖啡的依賴被去掉了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10月19日】

每天1-2杯咖啡十幾年來已成為一種習慣,從沒意識到這是一種執著,直到前一段出現了象“吃肉問題”(《轉法輪》第七講)中講到的去掉吃肉執著一樣的過程。

我在得法前就因為愛動物放棄了吃肉,得法後對一些食物的偏好也相對放淡了,因此覺的自己在吃喝方面沒什麼執著心。對咖啡的依賴是這樣形成的:有一段時間工作忙壓力大,為了保持全天候精力集中,開始喝可樂。後來聽同修說可樂不好,就改喝咖啡。因為並不喜歡咖啡的味道,只把它當成保持工作狀態的“功能性飲料”,所以沒意識到這是執著,喝咖啡也就漸漸成為了習慣,對咖啡依賴也已經悄悄形成了。

今年六月開始,忽然反感咖啡的味道,開始還以為是飲食習慣調整或天氣熱的原因,又過了兩天,終於到了喝進嘴裡就吐出去的地步,於是停飲。過了兩三週,覺的又能喝了,能喝就喝。現在有時早餐還會喝一杯,但感覺對咖啡已經沒有依賴了,可有可無。整個過程大概一個月時間。和家母當初同修大法時去除對肉執著的過程很相象。

和同修說起這件事,同修提醒我說,保持好的精力體力應該靠煉功。真是一語中地!感謝同修的提醒,感謝師父幫我去掉這一執著。

從這件事我能悟到的是:
1,作為一名大法弟子,依賴大法之外的任何東西肯定是不對的。
2,執著心不一定都來自喜愛的或痛恨的,有些“習慣”後面也可能會掩蓋某種執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