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板的製作與張貼」小技巧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1月12日】

真相展板的視覺衝擊力很強,很震撼,是救人的一個好項目。其製作和張貼看起來容易,實際操作過程還是需要用心、用智慧才能做好。下面把我的做法要點寫出來,供同修參考。

我的展板是用A4紙列印的,成品面積大約120Cm×85Cm。

準備:小刀(五毛錢一把,小刀比剪刀好使)、泡沫膠若干卷(28毫米或36毫米寬的)、雙面膠若干卷(最好是“晨光”牌的,質量好;買18毫米寬的,一卷10米長),以上三樣文具店有售。

130Cm×90Cm大小的塑料或布料一塊(塑料到賣農資的地方購買)。一米的直尺一把。

一. 列印展板

先列印一張“總圖”(製作時作對照用的),再列印展板的16張“分解圖”。

二.製作展板

①鋪好塑料,四角用鐵錘之類重物壓住。把列印好的16張圖片在塑料中間鋪好,整體定位。再把米尺橫放在展板的頂端,確定第一排四張圖片的粘貼位置。然後將圖片全部小心的拿起來。②“粘貼第一張圖片”——在圖片反面四周貼雙面膠,成“口”字型。先貼兩條縱向的(短邊),儘量到頭又不能超出紙張,用小刀裁斷;再貼兩橫向的(長邊),兩條橫的與兩條縱的之間可留約一厘米的距離。注意:雙面膠的膜現在不能撕。把貼好雙面膠的第一張圖片小心的擺放到指定位置(看米尺記號)。然後用右手按住圖片,固定不動,左手翻開圖片左邊,撕去左邊的那條縱向雙面膠的膜,再壓到塑料上去就貼好一邊。然後翻開圖片右邊,撕去另外三條雙面膠的膜,順勢覆到塑料上去就粘好了這張。[有同修把雙面膠的膜先撕了再去貼,弄不好就貼歪了或褶皺,不好更改。用上面的方法就簡單、準確了。] ③其餘的十五張圖片按“總圖”順序,依次這樣做。

④把粘好的展板四周多餘的塑料折起來,用小刀小心裁掉;用布料做底子的展板(用於懸掛的)四周就不必裁。⑤在展板反面貼六條泡沫膠。四周各一條,中間補兩條縱向的。順序:先貼兩條橫向的(長邊),儘量到頂端;再貼四條縱向的(短邊),兩頭與橫的可以隔開兩厘米距離。泡沫膠的膜暫時不能撕。

三.粘貼展板

①選一塊約130Cm×90Cm大小、乾燥平整的牆壁,用抹布抹乾淨。 ②在地上攤開一塊比展板略大的“厚”塑料(“厚的”易操作),把展板放在上面,面朝下,撕去反面泡沫膠的膜,(最下面一條可暫時只撕開頭一兩寸,等貼上牆後再小心拉撕掉) ③把展板貼到指定位置。這一步要非常小心!因為泡沫膠很厲害,一不小心就造成褶皺、粘貼歪斜或粘上自己的衣物。

注意事項:①從頭到尾要注意清潔,保證展板的乾淨美觀。②圖片和粘膠都怕水,手始終要乾淨、乾燥,張貼的牆壁要乾燥。③不能貼在私人住宅的牆壁上,須張貼在公共建築上,以免世人反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