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精忠報國」內涵的新理解

曠慈


【正見網2016年01月18日】

最近我看了有關岳飛的故事以後,特別感到了腦力風暴:修煉不是表面的活兒。還有個報師恩的內涵。精忠報答大法的賜予,這個內涵以前沒有此次這等震撼。昨天悟到的亮點:

正法修煉,得到了這麼大的法,使命大,責任大,救人雖然是與舊勢力搶人,往自己世界救人。其實還有一個盡心盡力精忠報答主佛把我們從地獄裡撈出來,清理了身體,有幸參與正法修煉,與師同在這一世,兌現自己史前大願,千載難逢獲得大法明示的這麼多天機,投入更新大穹和救度眾生這一切創世主的安排中,這個恩是萬幸之幸。這個恩一定要報,所以大法弟子也還有個要精忠報師恩,報答萬王之王的洪恩浩蕩的內涵。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救人的一切僅僅基點是和舊勢力搶眾生,往自己未來世界搶眾生,修煉人就容易懈怠。但是報師恩就沒有盡頭,哪裡有完呢,佛恩浩蕩的那個恩是我們大法弟子畢生甚至幾生幾世都難以報答的。

在助師正法救人的過程中每個人提出好建議不同,處理不好容易產生誤會,即便建議好,太多了,對協調人形成壓力,就容易被拒絕和誤會,由此派生出的小事,小冤枉不足掛齒。著眼於大處,把師父放在第一位,放棄小我,真想把人救了,救的更多,自然會突破小空間,放大容量。

學好法,修好自己,才能跟師父正大穹。

過程中出現的一切可能都是反的。比如,黑白顛倒,奸人當道,壞人得勢,好人受到難以忍受的蒙冤,等等。像岳飛的一生蒙冤和精忠,自感個人修煉路還是沒那麼大的冤枉。岳飛比韓信受辱於胯下那點兒辱那可是冤枉多了,可以說是千古奇冤。在前方精忠報國拚死浴血奮戰,金人聞風喪膽的戰神,回來後卻被宋高宗趙構殺害。岳飛以他忠良的一生給五千年中華文明演繹了一個“忠”字。人們知道如何做人, 忠是怎麼回事?

作為修煉人我們看岳飛演繹的蒙冤的精忠報國歷史,不必小範圍看一個南宋,而是看大穹和五千年奠定的根基。不論作為個人怎樣蒙冤,但是只要自己正,都會光耀千秋。岳飛逝世後八百多年的歷史也證實了這一點,岳飛精神沒有限制在哪一個朝代,而是照耀後人,教化寰宇。作為修煉人,大法弟子,只要自己正,同化法,容於法中,時刻想著師父是第一位的,師父的慈悲救度,為不爭氣的弟子一再延長時間。......像岳飛那樣精忠報答才是。

魔難不要陷進去,一定要堅定的走下去。要有岳家軍出發前,上戰場前的巨大信念,每個人都乾杯後,把碗摔碎,敵眾我寡的時候,決心巨大,巨鐵。岳飛戰前動員令儀式都是正義必勝,背水一戰,堅信勝利,堅信成功。都絕對不給自己留後路,不去想:如果輸了如何如何。這方面非常令我震驚。那麼當今15億中華兒女呢,如果理解了精忠報國的岳飛巨大的背後精神內涵,就不會再在西來幽靈面前為五鬥米折腰。是這麼層層下推的道理。

正邪大戰的搏殺中,自己的過硬功夫還是必須有,凡是失敗的,沒有戰勝敵人的,都是自己的功夫比敵人差,打不過人家,都是自己平時不用功,增強武藝。南宋的小歷史小舞台,這裡面劇情表面講的真功夫,是岳飛百戰百勝常勝元帥的真功夫......

我們修煉人的真功夫,就是向內找,修自己,學法,煉功做紮實了。

突然悟到,找到了差距,大法弟子就能百戰百勝。

大法弟子使命是無與倫比的。我們當前就是在隨師寫正大穹的歷史,進入新宇宙,新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