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臉,樹要皮」



【正見網2016年02月17日】

“人要臉,樹要皮”,這句話在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很流行,老人們教育兒孫時的口頭禪,規誡兒孫們要端正行為,別做違背道德,成不肖兒孫之事。如果一個人做了非道德的男女之事,充當了可恥的第三者,被罵“不要臉”時,基本上判定了這個人的“死刑”,一生都會活得灰土土的,在人前抬不起頭;有公職的也會受到處罰的;自己的內心也會受到煎熬與自責的。看上去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對人行為的規範與約束力就這麼大,時時刻刻就在提醒著人要約束、規範自己的言行。

但是,今天這話講給年輕人聽,他(她)不會在意的。在他(她)們眼裡,一夜情,做“二奶”、“三奶”也沒有什麼難為情的,不存在丟人不丟人的,有錢就行。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年代裡,老人們講起這話來都心虛,只感到無能為力,不知道為什麼短短的幾十年,人的道德會敗壞的如此可怕與低下!

人沒有了道德,就與禽獸無異。人失去了道德的規範與約束,就會無限度的作惡,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被神佛以天災人禍的方式銷毀,這才是最可怕、最可悲的事。特別是男女關係之事,在神佛眼裡看的最為重要,這是做人中最基本的道德要求。在古代社會,一個修煉人犯了男女關係錯誤,就會永遠的失去修煉機緣。在先賢聖哲們留下的預言裡,也談到了這個問題:在未來人類的大淘汰中,能夠留下來的一定是在男女關係中保持純潔的人。

人犯了男女關係錯誤,做了“不要臉”的事,就這麼可怕,在傳統文化故事裡也能體現出來。

貴溪有位讀書人,每次考試都不中,不知原因在那裡,就去乞求張真人,焚香伏章查天榜。神明於是批示說:“此位讀書人,命裡有功名;因為盜嬸故,功名被奪除。”張真人伏章查榜完畢之後,就起身告訴讀書人,神明說他考不中的原因。讀書人聽了之後就說:“我並沒有冒犯我的嬸嬸啊!”於是他就寫了篇疏,向神明申訴,為自己辯白。神明又再次的批示說:“雖然你沒有冒犯嬸嬸的行為,但是你卻有冒犯嬸嬸的念頭啊!”讀書人此時感到非常的慚愧,而且後悔莫及。因為在他少年的時候,見到嬸嬸貌美動人,因此而動了一個邪念的緣故啊!

李登在十八歲的時候,就考中鄉試的解元,但是此後一直到五十歲,卻都無法考取進士。李登就去拜訪葉靖法師,請問其中的原因。葉法師便替他叩問文昌帝君指示,文帝就命神吏拿李登的官籍給法師過目,上面寫著:“李登出生時,天帝賜玉印,十八中解元,十九作狀元,五十二歲官拜右丞相。因為十八歲考中解元之後,暗中偷窺了鄰家的女兒洗澡,因此功名延遲了十年,而且還被降了二甲;又因為侵占哥哥李豐房屋的地產,功名又延後了十年,而且還被降了三甲;又因為姦淫一位鄭姓的良家婦女,功名又延後了十年(前後合計已經被罰慢了卅年);現在又姦淫了鄰居的女兒,真是造惡不斷不知悔改,上天已經削去了他的功名,因此李登終身都不會再考中功名啊!”葉法師就把這些話告訴了李登,李登因而抱恨慚愧而死。

明朝晉江人許兆馨是戊午年中舉的舉人。有一次,他在前往福寧州拜謁他的老師,偶然路過了一座尼寺,喜歡上一位年輕的女尼,便依靠著自己的權勢,強行姦淫。第二天,許兆馨竟忽然咬斷了自己的舌頭而死。另外晉江人王武,文章寫的很好,而且也頗有名氣。有一天,王武帶了酒,到承天寺去喝,進入藏經堂裡面,見到一位少年沙彌,端坐在那裡看經,王武就強迫命令他喝酒,沙彌不肯,王武就摟抱調戲捉弄他。王武回到家中的第三天,忽然就打自己的嘴巴,自己罵自己,咬斷了舌頭,血流滿地而死。

從以上故事可以看到,犯了邪淫之罪,輕則削奪功名利祿,重則喪命,還會遺禍於子孫後代。然而上天有好生之德,人若能迷途知返,重視自己的修為,犯了這樣的大錯,也能改變惡報的命運,得善報。

金華人齊旺,到了五十歲,都還沒有兒子,相士說:“你的臉上有惡氣,必定做了虧心事。”齊旺說:“我在年輕的時候,曾經犯了邪淫,在別人看不到的隱密處所姦淫了別人的妻女。”相士驚駭的說道:“犯了這種的罪孽,應該是要絕子絕孫的啊!要知道邪淫的罪孽,最難懺悔了,必定要積有大善,才可以挽回天心啊!”齊旺因此而改過懺悔。開始的第一年,別人要做善事,他就樂於布施,而且絕不吝嗇。相士說:“你做的還不夠啊!”再過了一年,凡是遇到了難做的善事,齊旺都第一個捐錢,而且所捐都超過一半以上,相士說:“你做的還是不夠啊!”第三年的時候,齊旺就獨力的行善,不肯讓人了。相士說:“你臉上的陰騭紋已經現了出來,你不必再擔心沒有兒子了。”齊旺後來果然生出了一個兒子,齊旺到了七十歲的時候,還能夠抱孫子玩呢!

明朝的呂青,平日喜好談論淫穢之事,和偷看婦女。他到了三十歲的時候,家裡貧窮到了極點,兩個兒子相繼的死去。有一天,呂青忽然暴斃,見到了祖父很生氣的對他說:“我們家兩代積善,你命中該發巨萬的財富,沒想到你心愛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報都快要折盡了。我恐怕你會真的去犯邪淫的惡事,那麼我們呂家的後嗣,就沒有指望了。所以我才哀求懇請冥王,把你拘到陰曹地府來看一看,你便會知道利害了啊!”呂青說:“聽說姦淫別人的妻女,會得到絕嗣的報應,事實上我也很害怕會得到這個報應,所以我未曾犯過啊!”旁邊一位冥官說道:“豈只是絕嗣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動來勾引,而自己就順水推舟不推辭;這個罪孽,就是只有絕嗣的報應;若是自己引誘逼迫人家,以及屢屢再犯的人;破害別人的倫常,使人家墮胎殺子殺丈夫,這些都是何等的大罪,豈只是絕嗣而已呢?對於邪淫的罪惡,在陽世間的法律處分太寬,但是陰間的法律卻是最嚴。凡是人一動了邪淫的慾念,三屍神就會自首,灶君和城隍,就會據實的申奏;如果祂們隱匿或是漏掉,便是大過啊!你試看今天的發落,便知道了。

過了一會兒,鬼卒們就帶了許多犯過邪淫罪惡的犯人來到殿前,他們都帶著枷鎖跪在地上,冥王厲聲的吩咐道:“某人變乞丐瘋啞,某人變娼妓眼瞎,某人兩世為牛,某人十世為豬。”冥王吩咐完畢,鬼卒就押他們出去投胎。呂青看了嚇得毛骨悚然。冥官說:“還有比這個更嚴重的呢!你千萬不要貪圖片刻的歡情,失去了人身。應該要避色如同避箭一般,而且要刻印文章勸世啊!”沒一會兒,冥王就把呂青放回陽間。呂青就刻印游冥錄一萬張,以警惕世人,而且盡力的行善。到了四十歲的時候,連續生了兩個兒子,而且家財萬貫,非常的富有。呂青於是就決定避絕塵緣,往南海修道去了。這是呂青的同鄉蔡菁,為他所作的記。

由此看來,老人們口中的俗語不俗,大有深意。“人要臉,樹要皮”不僅通俗易懂,而且也內涵了善惡有報的天理。今天的人不相信,罪魁禍首就是正在執政的中共邪黨。

它通過一場場罪惡的政治運動破壞了人心,摧毀了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又編造出建立在謊言與暴力基礎上的黨文化,反天地,反人性,反神佛,變異了人心,敗壞了人類的道德,還不斷地挑起群眾鬥群眾。特別在迫害法輪功中,為了對抗法輪功的真、善、忍,不惜毀掉人類的道德,在全社會全面放縱假、惡、暴力、色情等人類最不好的東西,導致社會的道德體系大崩潰。人沒有了心法的約束,真的很可怕,他不相信善惡報應,不相信天理威嚴的一面,迫害起法輪功來毫不手軟,毒打法輪功學員幾個小時,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勾當做起來都臉不紅心不跳。近幾年落馬的中共高官都有淫邪的一面,與上百名的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包養情婦等。

誰之過?根源在於中共邪黨。

河北滄州民警何雪建因為姦淫女法輪功學員,在海內外輿論的壓力下,被中共邪黨當作替罪羊拋出,判處有期徒刑後關進監獄後,遭到了報應,得了陰莖癌被切除陰莖,在獄中自殺了幾次都沒有成功,活得痛不欲生。他的父親說過這麼一句話:“我的兒子也是中共(邪黨)統治下的受害者。”

縱觀中國古代的歷史,歷朝歷代都很注重文化的傳承與作用,重視天理人性,敬天重道,重視德化百姓。但是中共邪黨卻是個另類,它篡政之初,立足未穩,就大開殺戮,一方面迫害各級各類的善良民眾,摧毀傳統文化,急於剔除民眾頭腦中的傳統文化理念;另一方面,編造出建立在謊言與暴力基礎上的黨文化,毒害與愚弄百姓,敗壞人類的道德。中共邪黨這樣做的結果就是把人一步步的導向邪惡,最終因為罪大惡極被神佛銷毀。

中共不叫人相信神佛,並不代表它自己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九評共產黨》一書揭露了中共的邪教本質與流氓本性,指出中共是西來幽靈,是個魔鬼黨。它來在世上的目的就是毀滅人類。它當然知道天上有神佛,人是神佛造的,也知道善惡有報的天理。人有心法的約束,就有了衡量事物的標準,凡事都會從天理、人性出發,都有自己判斷是非的標準,誰也不會也不敢做那些“不要臉”的事,更不會盲從別人做惡事,那麼中共邪黨要毀滅人的目的也達不到了,甚至它自身都難以在人類社會立足。所以中共邪黨要摧毀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在國內排斥、隔絕、扼殺西方的民主自由的價值觀,即使法輪功“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也要傾一國之力斬盡殺絕之。

法輪功學員明白中共邪黨的罪惡用心與目的,所以面對暴力與危險,也要站出來講真相,喚醒被中共邪黨蒙蔽下的善念與良知。叫人相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不是搞政治,是在救人。人只有改變被中共邪黨強加的“法輪功不好”的惡念,在大紀元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三退),擺脫中共邪黨的精神桎梏,復興傳統文化,人才有美好的未來,才能重塑中華民族文化的輝煌。

人要想在末劫末世,特別在中共邪黨顛倒黑白是非的社會裡能走回來,想獲得一個美好的未來,就要明白法輪功真相,提升道德標準,做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應該做的。人只有提升了道德標準,才能回過頭來看到中共邪黨的罪惡本質與流氓本性,才能領悟到流傳在民間俗語的內涵,才能感受到善惡有報天理的慈悲與威嚴,才能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