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病業同修的幾點切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06日】

幾年來我周圍有十來位同修因病業相繼離世,現在還有三位同修處於嚴重的病業干擾之中,這些同修大部份是當地講真相的主力,僅就現在受干擾的三位同修而言,每年最少救上萬名眾生,對眾生來講真是巨大的損失,每失去一位同修,真是失去一份力量,沉痛之餘,希望與同修進一步的切磋,願我們在最後的最後,共同完成好自己的使命。

一、 關於向內找

經常聽同修說“我找出了一大堆執著心,身體也沒好啊?”原來向內找隱藏的是為了自己身體好,基點還是為私為我。如果一邊向內找一邊感受身體表面的變化,這是有求而修,舊勢力一看,你想用“向內找”來治病,那舊勢力不正好鑽空子給你演化假相嗎。舊勢力還會利用周圍的人嚇唬你說你是什麼病,病的多嚴重,還會特別關心你,想方設法幫你治,就是要把這個“病”強加給你,就是要把你拉回人。我們是不是應該首先關心,找出來的這麼多執著心怎麼去。就像師父講的上大學的法理,你首先考慮的是如何把學習搞好,上大學是自然的結果。

也有同修說:我向內找發現我也沒什麼執著心呀,名也放下了、利也放下了、情也放下了。其實這話說的多大呀,神聽了都驚心。哪兒都好還找什麼,還修什麼呀。我們來源於舊宇宙強大的自我觀念,自以為是,自高自大,看不上別人,正是我們修煉路上的巨大的魔障。大法修煉人應該常懷謙卑之心:出現干擾肯定是我哪裡沒做好,我一定要大膽的挖出並捨去執著;同修提出的意見,肯定有他的道理,我一定要虛心接受,認真思考。只有這樣的心態,我們的執著心才能找的著,修的去。找出多少執著心也不丟人,而作為大法弟子不會向內找,才是真正讓眾神恥笑讓師父寒心呢。

二、 做三件事,並不等於做好三件事

有的同修很困惑:我們三件事都在做,修來修去為什麼這樣啦?做了並不等於做好,真的法學好了就不會困惑了;真的正念發好了,那邪惡的干擾也就解體了;真的真相講透了,那周圍的親人也不至於那麼敵視大法。實際情況是三件事都做了,但是都沒做到位,學了那麼多法,有事了卻不能用法去對照;發了半天正念,腦子裡卻不知在想什麼。修煉可是極其嚴肅的,摻不了水分,騙不了師父。

常人也能做三件事,積福德,但師父要的是大法弟子做三件事,大法弟子和常人的區別在哪裡,我們是在修煉,不是只表面做事,無論我們吃多少苦做多少事,修心去執著永遠是第一位的。師父說:“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1] 有的同修因為長期不實修,一來魔難了自己都懷疑師父還管不管自己,所以我們首先應該明確的是:我想不想當一個真修弟子?

三、 理智證實法

有的同修在醫院都檢查出來病了,還跟家人說,我沒病,我這是消業。結果造成家人不理解反而把家人推到大法對立面去了。這反映出來我們修煉人自己不理智,說話不分裡外。“我沒病”不是說給別人聽的,是我們從法上對舊勢力的否定,是我們思想中應該堅定的正念。醫院都檢查出來病了,你還說你沒病,我們站在常人角度考慮眾生感受了嗎?眾生能理解嗎?我們不是把眾生推下去了嗎。

真實的情況是,很多同修一有什麼不舒服就心裡不穩,和不修煉的家人念叨,搞的家人很有壓力,就逼著你去醫院或吃藥;或者是自己心裡也疑神疑鬼,家人一說去醫院就順水推舟答應了。可是自己學法又知道修煉人不該有病,又忌於周圍的同修不主張去醫院,這種複雜的心理導致了自己的心口不一,嘴裡說沒病的時候不是從正念而出、從救度眾生的角度而來。有的同修可能覺的自己很為家人著想,又怕耽誤家人時間了、又怕家人花錢了、又怕家人著急生氣了,所以就硬挺著不治,結果最後挺不住了,顧慮來顧慮去,其實顧慮的都是人的東西。

對長期處於嚴重病業干擾的同修而言,這其實就是一個能否走出人的生死大關,人心不捨可能就真過不去,可不是光靠硬挺的,有一個同修在身體很虛弱的情況下還硬挺著去居民樓裡發資料,結果死在了樓道裡,在常人中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

病業干擾中的同修們確實很著急,著急出去救人,有時甚至不擇手段。有同修急的眼淚汪汪:想個什麼辦法趕緊治好了,趕緊救人去,這樣也證實不了法呀。正法時間緊迫,是著急,可是大法修煉沒有捷徑,眼前的問題也繞不開,師父要的是大法弟子做大法的事。為什麼我們現在不能出去救人了,是有原因的,倒不如沉下心來,靜靜的修修自己,多學法、多發正念,想想自己在這種特殊的情況下怎麼證實法,就算我們現在出不去,你樂觀的心態,積極的狀態,同樣能向眾生展現大法“真、善,忍”的美好,體現大法弟子與常人境界的不同。其實我們真的能聽師父的話,三件事真做好了,好多問題也就真的迎刃而解了。師父說:“修煉功法的本身並不難,提高層次的本身並沒有什麼難的,就是人的心放不下,他才說是難的。”[2] 不要看眼前的關有多大,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3] 再大的難不一定是壞事,對一個真修大法弟子來說,可能會變成證實法的一個大好機會,因為大法無所不能,奇蹟不斷在展現。

話說起來簡單,對於難中的同修可能就很難,因為往往是平時修煉不嚴肅,一難加一難,最後積重如山,不好過了。不過“修在自己,功在師父。”[4] 我們只管修就是了,有師在,有法在,還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嗎?

個人所在層次一點淺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不吝指正。

注:

[1][2][3][4]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