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法項目中修煉 去掉各種人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10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修煉十多年,有很多體會想與大家分享,但修煉中磕磕絆絆、七零八落的狀態,讓我很是慚愧。今天想跟大家交流一下我在幾個項目中的修煉經歷,點點滴滴是我走過的路,也是我所在層次對法的理解,如有交流不到位或法理上不清晰的地方,請同修指正。

一、在天國樂團的修煉經歷

1、修去顯示心

二零零八年二月,我參加了在渥太華的遊行,那時剛到蒙特婁沒幾天,我就被同修拉去打橫幅。當時也正好開始訂購古裝,我還不知練什麼樂器,只因為白色是我最喜愛的顏色,得知裙子是白色的就訂購了裙裝。裙裝是打擊樂的服裝,當時同修打鑔的很少,不願意打鑔,我說那我就打吧,就這樣我算是加入了天國樂團。

古裝不久就分到了學員手中,藍色和白色的絕妙搭配,真是名副其實——天國。我簡直愛不釋手。但那時遊行多是穿藍色T恤,並且我還在打橫幅,一直沒有機會穿。

二零零八年牛仔節,機會終於來了,協調同修說這次遊行打橫幅的也要穿古裝,我別提多高興了。遊行在我的熱切期盼中終於到來。可是事情並不總是像你期盼的那樣,在去遊行的車上,還沒到遊行地點,我的裙裝就被迫讓給了一位沒有裙裝的打擊樂同修,我連穿上展示一下的機會都沒有就讓給別人了,心裡很是失落,也只能“望裙興嘆”了。不過還好,另一位打橫幅的是位男同修,我們都穿了褲子的古裝,站在隊伍前很是協調。我洋洋得意了不到十分鐘,協調同修急匆匆跑上來讓我們兩個把衣服脫下來給魁北克城兩個吹小號的女同修,她們不知道要穿古裝,還像往常一樣穿了藍色T恤,淺色褲子。那時也顧不上多想了,奔到更衣間換下了古裝,穿上了同修的T恤和褲子。這兩位同修都是小個子,衣服還可以,但鞋子實在是太小了穿不下,協調同修找來一雙大我一個半號的黑色皮鞋。當我出來的時候,我身上穿著件八分袖T恤,腿上吊著一條八分長的褲子,腳上突出著一雙嘰裡咣當的大鞋外加一雙天藍色的襪子。一位多倫多同修把她的黑色襪子換給了我,總算配備齊全,但從上到下沒有一件是我自己的。

我沒有了洋洋得意,靜靜的拉著橫幅站在那裡,“顯示心”三個字在我腦中滑過,我想起了師父說的:“煉的好一點,天目看的清楚一點,動作好看一點,也有顯示的。”[1]我這不就是一顆顯示心嗎?“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2]師父的法清晰的呈現在我腦中,我默默地對師父說:師父,我不要這顆心!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修煉而不是常人在做事,都是在證實法而不是證實自己。我是在做著證實大法、救度眾生的事,做事的基點和心態一定要擺正。想到這裡,我頓時感到心裡無比坦然,心裡有的只是對師父無比的感恩,師父無時無刻不在呵護著弟子。

當我們的遊行隊伍經過體育場的時候,我通過螢幕看到了我們的隊伍浩浩蕩蕩,似千軍萬馬,無法形容的神聖和莊嚴,我的眼淚瞬間流了出來,那場面現在想來就像後來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的眾神隨主層層下走的場面一樣。我的思想中一點雜念都沒有,好像空氣都凝固了,我甚至聽不到任何聲音,只有觀眾無比熱烈歡呼拍手的場景和層層飄過的白色裙裾的慢鏡頭。我感到自己無比的渺小,同時又有作為一個法中粒子的無比自豪。有什麼比看到眾生喜悅更令我們喜悅的事呢?這種感覺在後來幾年紐約法會期間的大遊行中有更加深切地體會,我深深地慶幸:這是怎樣偉大奇異的恩典,我們能與師尊同處世間,能作為一個小小、小小的粒子助師正法啊。

2、有始有終,用心做好

二零一五年,我參加了紐約天國樂團成立十周年交流會,最大的感受就是:打好基礎,紮紮實實,有始有終,用心做好。

剛參加樂團時,沒有專業老師,我們幾個打鑔的同修也不識譜,我們用的真真切切是“簡譜”,那還是渥太華同修的女兒給我們翻譯過來的譜子。為了能儘早參加遊行,一上來就學曲子,沒有輕重緩急,使蠻勁,打出來的聲音說是比砸破銅爛鐵是有點過,但確實不是太好聽。但那時也就憑著那顆純淨樸素的救人的一念,師父給演化出來的都是最動聽的美妙的音樂。記得那一年蒙特婁聖帕翠克遊行,我還在打橫幅,一個觀眾興奮的沖了上來,把我抱了起來,隨著音樂跳。還有一年加拿大國慶日遊行,一個常人找到我們的隊伍,拿了一張照片給我,說我知道今年你們還會來,這是去年我給你們拍的照片,你們的樂團是最好的。我看著照片中的我,眼睛和鼻子都是紅紅的,我知道那幾年的每次遊行,我自己都被我們的樂曲感動得流淚。

二零一四年和二零一五年,協調同修安排了幾次去紐約天國樂團參加團練,也開始意識到打基礎的重要性,就像建樓房一樣,沒有基礎那就是空中樓閣。現在,我們有了專業的同修指導我們練習,慢慢的也知道了一些簡單的樂理知識,也覺的自己有了很大的進步。但也經常時間緊張,和團練衝突,也曾有過打退堂鼓的念頭,但我每當想起紐約的同修給我看的師父親手刻在鑔上面的“天國樂團”四個大字時,每當想起師父給紐約天國樂團成立十周年發來的賀詞《天國樂團》時,我能深深感受到師父對弟子的殷殷期望,我有什麼理由放棄這救度眾生的機會而給自己留下遺憾呢?救度眾生不是我們的使命嗎?眾生得救不是我們的心願嗎?就像師父說的:“無論做任何一個項目、任何一件事情,不做你就不做,要做一定要做好,有始有終。不然的話在歷史上怎麼給你記載你浪費的這些時間?哪一件事沒做成,那一件事就是失敗。”[3]

二、在媒體修煉的經歷

二零一一年八月,我加入蒙特婁大法弟子辦的媒體,做會計工作。

1、去掉狡猾、自我保護的心

記得一位做銷售的同修,經常讓我給她的潛在客戶郵寄報紙,一次二次做了,三次四次做了,心境平和。後來有一次要郵寄幾期的報紙給不同的潛在客戶,需要打包裹。那一天我正好月末對銀行帳,沒有對平。這位同修抱了一大摞報紙和一張寫滿了郵寄地址的紙,讓我給包裝好寄出去。我說正忙著,有時間再去郵寄。表面上沒表露出什麼,其實心裡很不樂意:我不是你的銷售助理,我這一大堆活要干,你有拿報紙、寫地址、跟我交代的時間,你自己就準備好了。對方是位西人同修,並沒有察覺我的不滿意。

回家後我和女兒抱怨:我已經很忙了,再說郵寄又花費錢,自己拿著報紙去見客戶不是更好嗎,為什麼總是叫我郵寄。女兒說:要麼你就坦誠的告訴對方你真實的想法;要麼就做那個小和尚,默默做好。你做了背後還嘀咕,能提高嗎?女兒的話著實讓我深思。我想到師父的法:“我是最不喜歡那個只會說、不去做的,我也不喜歡那些狡猾的。我喜歡那些純樸的、腳踏實地的。也希望大家在這麼多年的修煉中,從正的方面增長智慧,不要在處世上、為人上收穫太多。”[3]我從來沒覺得這段話是說我的。當初聽師父這段講法時還竊喜:這不是說我的。我不是那種會說話、左右逢源的人,做什麼事會認認真真做好,常人工作中大家都普遍認同我真誠、實幹。但近幾年我總感覺不管怎麼修,心好像被一層厚厚的物質包裹著,突破不了。

我審視著自己,最初財務經理問我是否願意來媒體工作時,我爽快的答應了,現在想想那是不想失去救人機會的私心。進了媒體後,真有點象林妹妹進大觀園,不多說一句話,不多行一步路,唯恐被人恥笑了去。在與同修的交往中,我不想得罪人總是避開矛盾,不多說話,也從未鮮明的表明自己的態度,就像常人中老好人。工作中也是一樣,我把本職工作做好,不去打擾指責別人,別人也別指責我,大家你好我也好,維護這人表面的團結、和氣。看似什麼都不動心,順其自然。其實這是一種強烈的自我保護的私心,怕面對矛盾會受到傷害,其實就是狡猾圓滑的處事態度。我把自己封閉在一個自私的殼裡,根本沒有實修,當觸及自己的執著時,就躲在這個殼裡尋求保護,和宇宙真善忍特性不能同化,所以長期以來,法也學了,功也煉了,心性沒有得到實質性的提高。

找到這顆執著自我的心後,我變的神情開朗。再看同修,每人都有優點,也深感師父用各種方式點化我的良苦用心和慈悲呵護。

2、去掉消極思維

曾經有同修問我:在媒體工作,你覺的自己救人了嗎?我的第一念是:當然救了。師父都說這媒體救的人中就有你的一份。緊接著我又困惑了:是啊,我不像銷售和記者,直接和客戶打交道,可以面對面講真相。直接救的人不多,沒有轟轟烈烈的表現,也沒有最直接的成就感,我救人了嗎?這個問題困惑了我好長時間。

二零一三年七月,財務經理調到紐約總部。他的工作基本上都移交給我了,還有加拿大總部的部份工作我也要做,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再加上各項管理還不完善,銷售經營下滑。個人身體上也正經歷著一個巨大的關難。一段時間心裡總是很苦,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怨,打坐時頭腦中翻江倒海,怎麼也靜不下來:人沒救幾個,錢也沒掙到,還不如找個常人工作,也可以參加其它項目講真相。同時又覺的自己這麼多的私心,利益心、求回報的心、不平衡心、怨恨心等等沒有修掉。認為自己修的太差勁,從而慢慢的產生一種消極的情緒。當時銷售們都在積極的參加培訓,我想我也自我提升一下吧。進媒體之前,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還在大學裡兼職上學。那我還是繼續上學,將來考我的CPA吧。我知道我隱藏了一個私心,我做兩手準備,如果報紙經營不好,我還可以找我的常人工作。可心裡總有一股線牽著,總有一种放不下的責任感。

於是我抓緊學法,一思一念的修自己,哪怕是出現一個不好的影子也把它抓住排斥它。始終保持最純淨的心態,希望自己的存在就起著正的作用。那一段時間,每天早晨煉功,參加媒體的集體學法,回家做家務的時候,就聽明慧廣播的交流文章,晚飯後和女兒一起學法。那段溶入法中的時光是最幸福的,我學法前都要先洗澡、刷牙,衣著整潔,然後打坐雙盤在地板上,手捧著寶書,語氣緩慢且平靜平和的通讀,不追求數量只注重質量與時效。相信大法是萬能的,只要自己保持純淨的心態,大法就會指導自己應該怎麼做。

我不再因為自己在某方面暫時沒做好而消極低落,妄自菲薄。師父多次講過媒體救人中起到的巨大作用,不管做什麼工作,我們共同維持了這個媒體的正常運轉,每天這個媒體救的人中有每個人的一份。我內心篤定:我們的媒體能救人,在救人,我也在救人。我們大法弟子來自不同的天體,曾經是不同天體的王、主,每個人都帶有自己生命的特點及天賦,每個生命也是在走自己證實法的路,師尊根據我們各自的條件給我們安排了各自不同的路,而每一個大法弟子在自己走自己的路的過程中都溶入了師尊所給予我們的一切。佛法無邊,師父無所不能。我們可能很多時候還是體悟不到大法究竟有多大的力量,其實,這不是法的力量不顯現,而是我們實修不足,正信不夠。突然悟到,參與媒體,真是我們的一個偏得,是師父給予我們的無限恩典。如果我所具備的技能都為大法所用,那是我生命的最大榮耀。

3、去掉急躁脾氣

我是個急性子,急就容易產生躁。急躁就是不平和,不冷靜,沒有修煉人應有的那種祥和慈悲的狀態。說白了就是沒修“真、善、忍”。有一次同修說我沉著臉,其實我自己還真沒意識到。我每天都想著:早晨要煉功,晚上要學法,還要上學做家務活。財務經理調到總部後,我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加上我這個急脾氣,總處於一種焦慮之中。總是忙忙碌碌,腦子裡弦繃得緊緊的。有同修說我總沉著臉,真是“相由心生”。我自己都沒覺察到,最近有同修說咱們整體環境很抑鬱都愁眉苦臉的,我也曾是其中的一個。可是越是急躁,麻煩事也越多,正對著我辦公室的樓下有一個跳舞的俱樂部,每周我要忍受二天的噪音轟炸。我不知是什麼音樂,反正是穿透力極強,震的你心臟此起彼伏,咚咚的跳,工作完成的也慢。

師父說:“我們是有針對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顆心,去那顆心,那麼修的就非常快。”[1]我意識到這顆心後,一旦著急煩躁,我就默念著“緩、慢、圓”,“真、善、忍”。現在樓下音樂已經影響不到我了,我真有那種去掉執著心後無比輕鬆的感覺。

今年有幸參與了神韻後期傳單派發和商場賣票人員安排的協調工作。最初同修徵求我的意見時,只是商場賣票人員的安排,雖然自己也很忙,但覺的自己是一個做事很有條理,效率高的人。就答應下來。沒想到周五大組學法時,協調同修說派發神韻傳單也要向我報名。當時我心裡開始翻騰起來:三、四月正好是報稅季節,我有一些多年來在我這報稅的客戶的稅要報:我在大學裡還有課要上,考試日期是四月二十七日。而神韻演出是四月三十日。媒體的工作到了月底也是最忙的時候。“其實作為修煉人,心放的平靜一點,就是做好你該做的,就什麼都有了!”[4]師父的這段法打入我的腦中。我想自己每天都守在辦公室,聯繫同修或者同修聯繫我比較方便;這也是對我這個急脾氣的考驗,更是師父給予我的在正法中提高和建立威德的機會。我沒有動心,就是做好該做的三件事。每天早晨煉功,參加媒體的學法,白天做媒體的工作,複習我的功課,晚上給客戶報稅,聯繫進商場和派發的同修,有時還和女兒同修學師父的各地講法。我做的從從容容,沒有緊張感。同修都說我心性提高了,這在以前這麼多事早跳起來了,今年怎麼這麼平靜。當我把心放的平靜,去掉浮躁的人心後,法的威力就展現出來了。

4、挖掘出不易察覺的黨文化

兩位西人同修要去派發傳單,在和其中一位電話中溝通不清的情況下,我順勢把電話給了在我身邊的其中另一西人同修,電話中的同修很不客氣地馬上讓那位同修把電話又給了我,並對我說:你能不能先徵求我的意見後,再換別人接電話。我當時心裡有些不服氣,明明是你們之間沒說清楚。但表面還是忍住了,只是言不由衷的說了一句:我能。師父講:“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一關過不去,下一關可不等你。這一關我沒有做到真正的心平氣和,下一關又來了。不到一個小時,同修打來電話:“你給的地圖已經有人發過了。”我說:“那就發我給的另外一張Downtown的吧。”那同修說:“不是Downtown,我的GPS顯示的不是Downtown。為什麼說是Downtown?”我說:“不管是哪的,你就去發吧。”那同修說:“你應該說第二張地圖。”我說:“好,那你去發第二張地圖吧。”放下電話,我把事情前前後後想了一遍:其中一位同修提前和我說過腿不好,最好能找個平坦的地方發。我能感到同修的真誠,但真的沒有替同修著想,還覺的這個要求有點過份,因為我也不知道哪裡沒有台階是平坦的;另外自己的做事方式讓同修接受不了,我覺的沒什麼,直接換了人接電話,但同修覺的你這是很不禮貌的舉動。

我想起幾年前,剛剛在媒體工作的時候,有一次一位西人同修和我商量如何給一個客戶開發票。他是一位高大魁梧的男同修,商量完後,他瞪著眼看著我說:“奇怪,長得這麼秀氣,怎麼說話這麼有能量。”我知道同修是委婉的說我說話聲音太大。我這說話高聲和外表大相逕庭,著實讓同修吃驚不小,也讓我認識到了自己這種不好的行為方式。我以前常以自己不拘小節為榮,覺得性格豪爽,是個好事。師父講過的“女人剛尖逞豪強”[5]正是對我的寫照吧。師父說“懷大志而拘小節”[6]。我還是沒有“拘小節”。我發現自己還有點敷衍了事,第二張地圖確實寫著Downtown,在我看來是哪裡沒關係,發了不就行了嗎。可西人同修覺的你做事不認真,黨文化太重。想到這裡,我沒有一點怨恨同修,相反我升起對同修的感謝之心,也正是從那次開始,我意識到我身上還存在著許許多多我都沒有覺察到的黨文化的思維。我也從新學習《九評》、《解體黨文化》。那一天晚上,同修打來電話很高興地告訴我,他們把第二張地圖全發完了。

感恩慈悲偉大的師尊,感謝各位同修!

(二零一六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再認識〉
[3]李洪志師父經文:《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4]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三》〈陰陽反背〉
[6]李洪志師父經文:《精進要旨》〈聖者〉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