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貓王國的沒落

純真


【正見網2016年10月27日】

據說在一個原始森林裡有一個貓的王國,那裡居住著很多的貓。它們在自己王國裡撲食、睡覺、玩樂,其樂融融的生活著。雖然有時貓們出於自私,會為了食物、領地而爭鬥,但造成的傷亡也只是少數,貓王國裡依然有很多貓。

可是隨著時間流逝,萬物在向腐壞中蛻變,自然災害也頻頻發生。天災人禍中無情的洪水淹沒了一個又一個的森林,吞噬了很多生命。眼見就要侵襲到貓王國的這片森林了,可王國裡的貓兒們卻還渾然不知。

而在貓王國的後面,有一座高山,高山上住著一位善良的智者。因為站得高所以看得遠,他一直都默默的關注著眼前將要發生的一切。眼見洪水即將流向貓王國,智者不忍活潑可愛的貓兒們都遭遇災難,便放出了自己飼養的和平鴿,讓它們趕快飛到山下的森林中去給貓兒們報信:告訴它們只有爬到山上才可以避難。同時,智者還著手在山頂上搭建了一個貓之家,以便有貓兒逃上山來時有個居所。

信鴿們得令後都紛紛飛下山,飛進貓王國中告訴貓兒們真相。可只有少部分聰明的貓信了它們的話,準備開始向後山逃去;大部分貓都半信半疑,有的捨不得自己樹洞中豐富的食物、有的捨不得自己柔軟的貓窩,種種理由導致它們不肯離去;還有的貓就把小鴿子的話當作笑話,根本就不信會有什麼災難,因為它們祖輩在此生活了多年都相安無事,更不信山上會有什麼人類智者,覺得世界上最強大的生命應該就是老虎了;更有甚者,還把鴿子當作獵物來捕殺……

頃刻間,洪水鋪天蓋地而至。有覺悟的貓兒們都逃到了山上得以獲救;信鴿們憑藉翅膀飛向了天空;可憐那些固執己見的貓兒們瞬間葬身於汪洋之中,追悔莫及。那些曾經被視為珍寶的食物、貓窩,此刻都化為烏有;那個曾經被認為無堅不摧的王國也蕩然無存;那位號稱強者的森林之王最終也難逃厄運……

逃出來的貓兒們都是幸運的,但是還是有一部分因為毅力不堅和帶的東西太多而無法到達山頂,最終到達山頂的貓兒們都住進了智者為它們修建的“貓之家”裡面,那裡面冬暖夏涼、衣食無憂,再也不用經歷獵食的艱辛了。這些倖存的貓們,一邊為自己感到慶幸,一邊為它們的同伴而感到惋惜——想到有的小貓,因為年幼無知,每天只知道玩耍睡覺,無知雖不是罪過,但就是它們的無知才喪生於這場災禍中。

再看當下的人類社會,天災人禍頻頻出現,人類道德敗壞導致世界末日已近,明智的人都在提升道德往高處走。法輪功修煉者們為救人如信鴿一樣廣傳真相,但仍有人像愚迷的“貓”一樣,不相信有神的存在。生存或是毀滅,全在信與不信之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