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情的羈絆

黑龍江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1月23日】

我有一個不爭氣的兒子,由於是獨生子,從小對他期望值過高,又怕不成人才。由於自己教育不當和社會環境的影響,兒子犯了錯誤,伏法幾年回來後,面臨謀職和成家的問題,你說伏法之人能好找對像嗎?這是我最擔心的,你還別說,還真有給提媒的,而且還是很不錯的姑娘,真叫有緣,迎娶到家皆大歡喜。我感覺自己的兒子和人家比,總覺得配不上人家姑娘,別過不長。兒媳婦過門,我就把她當作自己的姑娘了,所以過門後家務活我都承擔,還要做好三件事。時間長了心裡也有些不平衡,他們兩口子也經常發生矛盾,而且越來越激化,最後還是離婚了。

後來兒子出去打工又處了一個對像,女方還挺同意,於是就結婚了,由於我對兒子的情放的不徹底,老毛病又犯了,怕兒子這次可別像頭一個過不長。於是我還是當家庭主婦,幹家務活,做飯伺候他們,早晨做好飯還得去招呼他們吃飯。這年頭年輕人就這樣,為了兒子,為了這個家,累也得挺著。可是時間一長,心裡總是有點不平衡。有了孩子我的活又多了一份,真叫我有點吃不消,畢竟是六十歲的人了,一天腳不沾地的幹活,真是很累,也只能和丈夫嘟嘟兩句。儘管平時也在找自己,但總覺的自己這麼幹,他們還不理解我,心疼我。我丈夫看不過去眼,心裡更不平衡,時常在我面前說兒子兩口子的不是。

後來我丈夫做了一個夢,夢中情景是這樣的,在古代,我丈夫是一個領兵打仗的將軍,一天丈夫騎著高頭大馬領著一大隊人馬,當時的夫人(這一世就是我)坐著轎,還有一個貼身丫鬟(就是現在的兒媳婦)。丫鬟走路的過程中,突然掀開了轎門,照我的大腿使勁掐一把,並說你前世對我太狠了。丈夫看到後心裡納悶,心想用天目看一看,看見在有一世,這丫鬟是我家的傭人,我確實對她挺刻薄的,整天干很多活,也是忙的腳不沾地。而這一世,我們倆還是夫妻,而這個傭人就成了我的兒媳婦。聽了這個夢,我一下明白了,師父看我總是提高不上來,就讓我知道我們之間的因緣關係,讓我去掉那顆不平衡的心,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事情,欠債就得還,誰也欠不下誰的,現在不還將來還。而我現在修煉了,要圓滿就回到天上了,不能欠人家的不還吶,理是這麼個理,可是現實中就需要自己面對矛盾,提高心性,放下不平衡的心,在法中提高上來。這回我真的沒有了不平衡的心理了,無怨無恨,儘管後來兒子兒媳鬧矛盾又離婚了,可我能正確對待,一切隨緣吧。後來離婚的兒媳在娘家那面有了困難,給我打電話,說要回來,我說那你願意回來就回來吧,反正也要過年了,(儘管她和兒子辦了離婚手續,我兒子根本就不想復婚)。回來我就把她當成自己的姑娘,我也不記前嫌,在我家住了兩個多月。我給她看孩子,讓她到學法點跟著學法,為將來修煉打下基礎,我們相處的很和睦。後來她娘家到南方去做生意,讓她也去了。

我知道,這兩個兒媳婦都和我有因緣關係,也有我對兒子的情放不下的因素,現在我對兒子情總算放下了,我也左右不了他的命運。現在我真的是輕鬆了,每天除了做點家務,其餘時間就是多學法,做好三件事,努力多救人,除了在本地講真相,我還和其他同修經常到鄉下一個村一個村講真相。我現在真正嘗到了放下人心、放下情那種輕鬆自在了,精力充沛的去做我應該做的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