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土與講真相



【正見網2016年12月25日】

在網絡上看到一則賣土老人的故事:古時候,(作者)老家西南方向二、三裡路的地方,有一個村莊叫高家莊子,村裡人男耕女織,日子過得殷實豐厚。

一天,村裡來了一位衣衫襤褸的老人,用兩個筐簍擔一擔土沿街叫賣,卻乏人問津。見無人買土,老人對村人說:“家有老母,斷糧有幾天了,家中沒有什麼東西,只得挑這擔土換錢養母。”

村人從未聽過賣土換錢的奇事,不禁鬨笑起來,一人道:“老頭,這土有什麼稀奇?到處都是,誰會買啊?”老人說:“此物看似平常,但厚德載物,可救人於大難,求求哪個好心人可憐可憐家中老母,買下這擔土吧。”老人說完,另一人道:“土能救人?誰信?老頭不是騙我們吧?”又引來眾人一陣曬笑。

老人見無人買土,嘆息道:“老漢我走街串巷,賣土送貨(活)十幾天,可惜至今無人要,可憐我那老母又要挨餓了。”這時,一位高姓忠厚長者看見老人可憐的樣子,心生悲憫,對老人說:“老人家,你的土我買了,給你三百錢,將土倒在莊外圍子就行了,收拾收拾快回家吧,免得家中老母牽掛。”眾人見狀,皆笑他痴,一鬨而散。

此時天色已晚,賣土老人將土圍著高姓長者的房屋撒了一圈,對高姓長者說:“貨(活)給你了。”然後就離開了。是夜,地裂天崩,山呼海嘯,暴雨如注,傳說中北海和南海接了頭。第二天,高姓長者出門一看,自己的房屋被土堤圍著,堤外一片汪洋,鄰居們已被洪水沖的蕩然無存,只剩下他一家孤零零被土圍著。高姓長者明白了:原來是賣土老人救了他們全家!老人撒的土擋住了洪水。洪水退後,高姓長者領著全家遷走了。

賣土,是一件稀奇事,按道理應該能引起人們的警覺:是不是有身關生死的大事發生啊?但是人在沉迷中,本性迷失後是很可怕的事,只顧眼前,看不到未來,所以村子裡的大多數人在鬨笑聲中喪失了性命。而高姓長者憑藉著善良的本性,為賣土者的老母親考慮買下了土,殊不知,這純善的一念救了自己一家人。

這則故事給我的啟示:只有善良的本性才能救自己,神救度的是善良人;無論面對人世間怎樣的風風雨雨,保持住人善良的本性才是真正的福。

由此我想到了法輪功學員的講真相。講真相的行為和賣土是不是也是稀奇事。面對中共邪黨和江氏流氓集團鋪天蓋地的謊言與打壓,法輪功學員選擇了和平理性的講真相方式,放下生死走出來,慈悲的告訴人真實的法輪功,中共為什麼迫害法輪功。當時有幾人相信這種方式能救人?!很多人認為這是“和中共鬥”,“胳膊扭不過大腿”,以卵擊石等,按照以往中共搞鬥爭的經驗,認為在中共邪黨的打壓下,法輪功挺不過三天。也有冷嘲熱諷,抱著看笑話的心態。

但是,經過這十七年多的堅持講真相,許多的中國人已經改變了看法,改變了觀念,已經認識到法輪功真相是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

賣土老人堅持十幾天,終於在大災難來臨前救了一家人,可見救人之難;法輪功學員歷經十七年多的苦口婆心講真相,雖然有兩億多善良民眾明白真相,在大紀元的退黨網站發表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但還是有很多善良的大陸民眾被中共的妖言毒害。去年五月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發起了起訴江澤民的熱潮,表面上是法輪功學員利用中共的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深層的原因是救度中共的公、檢、法、司、國安等人員,給他(她)們一次明白真相得救的機會。

賣土老人的故事還有一個啟示:神救人的方式看上去不符合常理,但是能考驗人心,或者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法輪功學員的不講報酬付出的講真相,人一時難以理解,但是人能感受到其中的慈悲與善良,能喚醒人的善念與良知,能使人成為神要救度的生命。

善良而又可貴的中國人,珍惜這千古難遇的得救之緣吧!錯過了,將是永久的遺憾與痛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