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推廣神韻中的一些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27日】

偉大的師尊好﹕
同修們好﹕

自從我去年來到DC以來,便參與了很多推廣神韻的活動,發現了很多自己的執著心和對法認識上的不足,下面我想分享一下這方面的一點體會。

由於自己在來DC之前幾乎沒有參與過面對面推票的活動,而自己本身的性格又很內向,不太擅長與陌生人交流,所以聽到要去商場裡推票的時候不免有些牴觸。

通過參加同修舉辦的培訓活動,似乎在賣票這方面有了些信心,但是心裡還是不太情願,怕自己說不明白,怕遇到熟人丟面子,怕遇到中國人不理解等;可是另一方面,自己又明白這是正法的項目,是師父給開創的救人的機會,又不想錯過機緣。

向內找我發現自己有很強的愛面子的心,怕丟人。有很多同修給我指出,在賣票的過程中好像很害羞,不願主動接觸別人,有一部分原因就與這個愛面子的心有關。為了不出醜所以就儘量少接觸別人,這樣就能把自己保護起來了,其實這也是一種黨文化的表現。

另外,我發現造成我不太主動的另一個原因,是自己很容易受觀念的影響,尤其體現在從一個人的著裝與態度來衡量這個人是否要買票上。比方說,當我看到一個穿著很普通的人,或者目光根本不看我們而經過的人,我就會有個觀念,認為這個人不會來買票,所以也不主動去跟人打招呼;相反當看到一個衣著得體的,或對我們很有興趣的人時,我就會更願意去主動打招呼。

當然從常人的角度看,這種觀念似乎很正常,可是作為一個修煉的人,尤其在救人的問題上,這個觀念就會成為使有緣人得救的阻礙。一次在和同修賣票的過程中,我看到在我們攤位前經過一對推兒童車的年輕人,他們的目光並沒有看我們,而是在看對面的一個攤位,從衣著上看這兩個人穿的也比較普通,所以我當時的反應就是繼續觀望。可是這個時候同修在旁邊看到他們倆了,就主動去和他們打招呼,結果一介紹神韻音樂會,兩個人非常感興趣,並且當即就買了票,回頭還感謝我們。

經歷過這次事件以後,我清醒的認識到了自己存在的問題:自己不僅沒有一顆慈悲的救人的心,反而還在觀念的帶動下,有選擇的救人。這種狀態也可能影響和同修形成一個整體,甚至是起到反作用。真不敢想像如果當時同修沒有叫住那兩個人,很可能他們就失去了機緣。

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講法裡說到:“做什麼事情啊,有始有終,把它做好,救人就把他救了。擺在你們面前,沒有選擇,救人你有選擇就是錯的。只要你碰到的,你都應該救,不管是什麼身份什麼階層,不管他是總統還是要飯的。” 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師父又告誡我們:“大法弟子沒有選擇,你們面對的眾生都得救度。”

另外,在寫稿的過程中,我還發現自己有想利用推神韻來積攢威德的私心。自己在之前並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總覺得自己有想救人的想法挺正確的,挺有正念的,可是一旦加上了救人可以圓滿自己的世界、可以積攢自己的威德而去做,這一念就不純了,就沒有那麼大的威力了,做事情的效果就要打折扣。

不只是在神韻的這一個項目上,在其它的救人項目中也存在這個問題。我發現在自己的思想中,有一種感覺自己修的不好,救的人不夠,時間又剩的不多,於是想多參與項目來“跑步”追上的這一想法。參與各個項目的目地不是出於一顆純淨的、救人的心,反而是想利用項目的本身來圓滿自己,抱著私心,抱著有求之心,雖然看上去也在做救人的事,但卻和“舊勢力”的做法沒有區別。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到:“煉功人講:有心煉功,無心得功。抱著一種無為的狀態修煉,只管修煉你的心性,你的層次就在突破,你該有的東西當然就有。”而我的做法卻恰恰是“有心煉功,為了得功”,根本就達不到法的標準,所以這可能就是我在推票過程中效果不理想的根本原因。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到:“神看的不是你的表面,看的是你這個人用心!也不看你的能力,就看你用的心到不到。你的心在不在法上。你在法上,神就幫著你配合。”

師父的講法讓我明白,在今後的修煉中一定要重視修自己的心,嚴格按照法的標準歸正自己的所思所想,走好最後的這段路。

個人層次有限,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