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在第一時間內消除干擾迫害因素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1月23日】

修煉人都知道,如果我們在每一個問題上都能主動去同化法,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就不會有干擾、迫害發生了。可是,人人都是生生世世這樣走過來的,都多多少少有人的觀念、執著、人心,所以很多時候很難意識到自己的問題,往往都是在現實生活中遇到關、難了,或者被舊勢力干擾,迫害了,才會被動的想起來向內找,看自己是哪裡有漏才被舊勢力鑽空子的。沒幹擾時,就覺的自己修的挺好,挺平穩;干擾露出苗頭時,第一念往往想的是用自己在人中已經形成的經驗和人中的技能怎麼樣解決問題;直到出了大問題,才開始強迫自己去修煉,但那時那個關已經很大,往往就不那麼好過了。

就像師父所講:“所以醫院講有病要早治嘛,大了他就治不了,藥量大了人也要中毒的。”(《轉法輪》)其實我發現,去執著心,排除舊勢力的干擾也是這樣的,如果能儘早的認清這個執著和干擾,然後在第一時間內就去排除它(要早治),那麼效果就會好,就會把邪惡消滅在萌芽階段。如果開始階段沒有意識到或沒有重視,等這個關或難大了,過起來的時候就會難,而且拖的時間長,甚至有的過不去了。

我自己就有一個這方面的親身修煉體會。自從修煉以來,我的身體都是健康的,但有一點,就是每年常人中流感高峰期,我也會出現感冒的症狀。常人同事或朋友看到我那樣,也都會問上一句:“感冒了?”我只好回答:“奧,有一些感冒的症狀。”在常人聽來,反正你就是感冒了。甚至有的時候拖的比常人時間還長一點。期間三件事都在做,也會加強發正念和煉功,但似乎每年還是會這樣。有時想,我肯定不可能生病,那我是在幫常人承受嗎?用這種方式讓我們替常人消業?

直到三年前的一天,我又出現了喉嚨痛的症狀,就想:又來老一套了,先喉嚨痛,接著第二天就會流鼻涕,然後第三天鼻子塞...,想到常人朋友又會來關心的詢問,想到那麼多大法弟子用自己健康的身體在證實法,救度眾生,而我卻會這樣,就覺的自己很丟大法弟子的臉,就想:我是煉功人,我就不信我滅不了你!我就開始高強度的發正念,下決心今天就把這個東西全部滅掉,並且想著:邪惡不停,正念不止!結果當天喉嚨就不痛了,接下來幾天也沒有出現任何象以往的那種症狀。這三年來,偶爾出現喉嚨痛時,我總是在第一時間就滅掉它,然後不管常人的感冒如何流行,我再也不跟著出現症狀了。看來修煉人也一樣,“有病”也得早治,不然就不好治了。

但在心性的修煉中,我有時還不那麼清醒,有時碰到矛盾,還不能從源頭處抓住對應的那個執著或那個干擾因素,有時稀裡糊塗就滑過去了,表現上有時是自己的所謂高姿態:你是這樣的人啊,那我不和你一般見識;有時是用人的狡猾說幾乎圓滑的話繞過去了。表面上那個矛盾是過去了,但是其背後的因素並沒有解決(“病根”還在),然後問題越積越大,下次還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根本還沒修過呢。如果還不悟,又用人狡猾的方式來對待或逃避,只能等摔大跟頭才能深刻反思了,可是帶來的損失有多大?

師父說:“對於執著,有的學員表現出來,有的學員不表現出來,擱心裡就執著的不行,到最後他也解不開了。邪惡就叫你越來越不對勁兒,讓你摔大跟頭,讓你摔的一輩子都忘不了它。它們是這麼樣乾的,所以不要執著到那種成度。”(《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很多執著如果一開始就認清它,去掉它,不去掩蓋它,修煉起來是最容易的,邪惡的干擾也是一樣,如果能在第一時間就用正念去對待,排除,可能很快就煙消雲散了。所以不要掩蓋自己的執著,也不要放鬆除惡的意識,否則用摔大跟頭的方式修煉,那可是舊勢力的安排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