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煉功要根據自己的心性位置而定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2月13日】

最近閱讀了明慧網上一篇關於戶外煉功的文章,想到前幾年在戶外煉功的一點體會,寫出來與同修分享和切磋。

那是在二零一零前,自己每天凌晨在一個公園裡堅持煉功約三年時間,當時感悟頗深。記得第一天去時我選擇了一顆小松樹旁邊的一個平整的小草攤,離我約五十米遠有二十多人在練太極拳,四外有一些走動跑步的人。

那時也沒有煉功音樂,往那兒一站就煉了起來。當時的想法很單純,就是迫害已經好幾年了,想在公開場合煉功,讓人們知道法輪大法還存在。同時覺得自己決定出來煉功的心性比較平穩,感覺沒有什麼怕心。第一天平靜的煉完了一至四套功法,感覺特別好,哼著《為你而來》等大法歌曲,輕鬆的回到了家。心裡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堅持煉下去。

其實一年四季天天堅持走出去煉功,風霜雨雪,酷暑嚴寒,談何容易!記得到每年大年初一那天,真想歇一天。一想一天不去,可能就是懶惰懈怠的開頭,就可能堅持不下去。便堅持著向公園走去,那時天還不太亮,在人們的鞭炮聲中,我煉完了四套功法。一般到周六日時,我就抓幾把草鋪在平整的地方把第五套功法煉完。

記得有一次我正在煉抱輪,聽到有人問我:“叔叔,你煉的是什麼功?”我閉著眼說,等我煉完再告訴你好嗎?過了一會兒,我見是一個不到二十歲的男孩兒。我告訴他是法輪功,你見過嗎?他搖搖頭。他奇怪的問我:“我見太陽怎麼專照你一個人?”我想他可能看見了什麼,就隨便說道:“我煉法輪功可能太陽偏愛我吧?”我接著給他簡單介紹了法輪功,並和他說法輪功還有很多好聽的歌曲呢。他立即挺感興趣的讓我唱給他聽,我就給他唱了首《為你而來》,他拍著手說真好聽,要求我再唱,我又唱了首《請與我比鄰而坐》,他可激動了。從他那個激動的樣子,我想又是一個有緣人。

只要心性平穩,干擾很少,偶爾也有。記得有一次,孩子從外地打來電話,哀求我說明天別出去煉了,公安的人說明天再要去煉就去抓你。當時我動了情,怕心也出來了。心想既然得到了這個消息,也可能是不應該去了,結果第二天沒有出去煉。晚上我翻來覆去想,它不讓你去煉你就不去了,這不是怕心出來了嗎?這不是干擾嗎?它要不讓你修,你就不修了嗎?不行,我必須堅持下去!第二天我又堂堂正正的出去煉了,什麼事兒也沒有。後來我得知是那天省廳來人了,怕他們看到,就嚇唬不讓我出去煉了。

其實每天在那裡鍛鍊身體的人很多,有政法委書記、國保隊長等,我在那兒煉功誰都看得見。當時是我沒有那個怕心,干擾的因素也就不存在了。記得有一次我出去晚了,迎面碰見某政法委書記,他笑著說:“今天來晚啦?對身體好,就好好煉吧。”回想那段時間就是心性到位了,知道他們都在那兒鍛鍊身體,但從來沒有想到要怕什麼。

每天在那棵小松樹旁邊一站,我就感到自己立於天地之間,“頂天獨尊 千手佛立” [1]身體巨大無比,正念十足。我知道這一切來之於法,來之於偉大師尊的慈悲加持與呵護,感恩師父慈悲苦度。

後來由於家庭的變故,妻子被迫害離世,對我心性衝擊很大。心性掉下來了,出去煉功的正念也就沒有了。再後來又輾轉幾個地方,離開了家鄉,雖然到新的地方偶爾也出去煉幾次,再也沒有了那段戶外煉功的感受。戶外煉功感覺真好,那段體會至今也忘不了。

看過幾篇明慧網有關戶外煉功的文章,想與同修切磋的是:戶外煉功是在證實大法,不是證實自己,心一定要擺正。出去煉功要考慮當地整體證實法的形勢和環境,目前情況不宜組織集體戶外煉功,以免給大法和整體造成損失。記得當時有位同修知道我戶外煉功好長時間了,幾次建議我和大家談談體會,帶動整體出去煉功,我都未同意。我說能否出去煉功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心性位置而定,不能強為,不能大幫哄。做不好會給大法造成損失,平穩的走正走好正法修煉的每一步是必須的。

看到明慧網上有同修們關於戶外煉功的切磋文章,談點個人的體會,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1] 李洪志師父著作:《大圓滿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