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狡辯和怕心,正念主導真我的修煉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4月16日】

師父好!
同修好!

有一段時間自己的怕心占了上風,學法煉功跟不上,心煩安不下心,放鬆了自己的修煉。向內找,還是提不起勁來,干什麼都有障礙,有時放著煉功音樂就睡過去了。心想干擾太大了,我這樣的狀態邪惡高興。

直到有一天麻煩事來了。在去外事辦延身份時,外事辦叫我去中領館補辦中國護照。我這麼多年一直拿著所在國政府給的旅行護照,外事辦的理由是沒入該國籍就要補辦本國護照。我修煉法輪功,中領館怎麼能給我補中國護照呢?在外事辦的堅持下只好去了中領館,去三次也沒辦來,也不說理由。心想我在他們的黑名單裡,不會給我辦理的。為什麼出現這些問題,深挖根是怕心導致對同修產生怨,不願到煉功點煉功,又增長了惰性。

煉功點是晚7:45分煉功。在一次煉功中,有兩人在我們煉第二套功法時向我撞來,是從我身後向我襲來,速度很快,我看不到。因下意識躲閃撞的不嚴重,但受到了驚嚇。在場的同修都看到了,沒有一個人出聲音制止或質問,還說我心性高,給我豎大拇指。回到家,因撞的很突然又沒防備,難受又覺的委屈。在光天化日之下又是在外國,邪惡敢這麼猖狂,這不是整體沒正念嗎?

聯想到在某國做神韻時,6台同修車被砸,我被壞人搶包掐昏死後扔到車底下的恐怖事,同修顯出的也是很怕,越感到同修靠不住。儘管如此,我還是堅持到神韻演出結束後回到所在國。這次發生的事件跟在某國時沒法比,我沒受到什麼傷害,可我連著好多次不願去煉功點了。還有一個原因也是一個人黑天有些怕,腦袋裡不時的返出:邪惡盯上我了,要害死我。又聽同修說有兩個特務知道我的名字,知道我家在哪裡,說我給他們講過真相。後來同修又告訴我,撞我的那人又去煉功點撕我們的“法輪大法好”橫幅。由於有怨同修的心,煉功點不願意去了,出現問題不找自己,不檢查自己哪裡沒做好讓邪惡猖狂,還掩蓋著怕心,正念也不足,見到中國人也不主動熱情去講真相了,漏掉了好多可貴的中國同胞。這樣邪惡就更猖狂了,放大了我的執著。

我告訴外事辦,中領館不給補辦中國護照,要求給辦旅行護照,可他們還是叫我等待,影響並錯過了兩次參加美國法會的機會。我告訴她們:中領館不可能給我補辦中國護照,因中共迫害法輪功17年了,我在中領館的黑名單裡,我都15年沒回中國了,我老母親已95歲高齡了,就我這麼一個女兒都不能在身邊。如果不是中共迫害有信仰的人,我現在不會在德國的。怎麼說也沒用,還是叫我去辦理。

共去了四次中領館,每次坐車來回就需8個小時,最後還是沒辦來,花了大量的時間,明知是舊勢力鑽我怕心的空子,叫我不能安心學法煉功,心裡煩就不能安心去救人講清真相。在打營救講真相電話時,就像例行公事一樣打過就可以了,心沒有放在用心打開眾生心結上。我也發正念清除干擾,同時向內找。因為怨心沒有放下,總覺的是別人的錯,把自己的怕心掩蓋著,向內找也沒挖到根,更不想和同修交流,怕同修說:有漏向內找,還裝著自己挺精進的樣子。和同修產生了間隔,放大增加著各種執著,就又產生了墮性、安逸心、虛榮心,不知不覺的消退了我精進的意志,在毀掉著自己。在煉功中自己也精力不集中,不是快就是慢,同修指出時還爭辯,總給自己找理,為自己的執著開脫,欺騙自己和他人,狡辯掩蓋也是暴露怕心,怕同修認為自己煉的不好。兒子給自己指出來缺點時,不自覺的反彈過去,明知他說的對,心裡明白也不接受,心想叫兒子指出來太沒面子。因從小到大都是母親說孩子,教育他做好人。現在兒子來外國也修煉了,可我沒把他當同修,認為是我兒子,就得聽我的,不能說我。但是心裡難受,知道自己是錯的。這還是修煉人嗎?執著自我的心、怕心包圍著我。

兒子有一天拉著我的手,看出來他很為難,怕我生氣,說:媽媽和你交流交流,媽媽你就這點很嚴重,給你指出問題時,你從來都是為自己辯解、給自己找理由。師父說向內找,你修煉十幾年了,怎麼還不知道向內找啊!你總看別人不對,你能不能反過來看看自己。孩子的一番話叫我無語,使我驚醒,他是個新學員,我有帶好他的責任,可我這麼多執著心不去怎麼帶好他,而且他還在幫我修煉呢。我跟兒子承認了自己有這方面的問題,可是自己已覺察不到了,多危險啊!感謝師父安排我兒子在我身邊。

有師在,有法在,碰到事向內修、找自己,邪惡就沒空可鑽,才不能被舊勢力安排,假我就不會出現。真正認識到了怕心、執著自我心、狡辯心後,我認真學法,真正學進法時,感到自己離法的要求差的太遠了,心裡內疚,對不起師父,修煉這麼嚴肅,不能拿師父的慈悲當兒戲。在不斷的學法中,對照法清除執著心,認清假我,發正念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後來在一個周末的市場,看到了撞我的那個人,他眼睛死盯著我,我才看出他來。因我心裡有願望、有準備,總想找到他給他講清真相,不叫他聽中共謊言對大法犯罪。心裡沒有怕,想著就是打死我,我也要告訴他真相。我平靜的走過去說:你了解法輪功嗎?他不理我,告訴他不要再聽中共的謊言迫害修佛法的善良好人,把你自己毀了。他看著我一言不發走了,我從他的眼神裡看出他怕了。我卻去掉了怕心。

再遇到中國人時,我又開始熱情活躍了,和他們打招呼,問寒問暖後就講真相。一次在火車上遇到三個中國學生,他們不接資料,我不放棄一直講,從大法弘傳講到天安們自焚假案、中國的毒食品,到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參與迫害的官員遭惡報等例子,我說阿姨為你們好,遠離中共就脫離災難。有一個一直低頭不聽我講的女孩,抬起頭笑容非常可愛、真誠的說:謝謝阿姨,我明白了。我到站下車時,他們1個男孩兩個女孩一再謝我,和我說阿姨真好,再見!我心裡真捨不得離開,感到他們真是我的親人。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又找回了原來的我。我心中有說不出的高興和心酸,還有什麼能比得上救人、讓眾生明白真相告別邪靈得救再高興的事呢!心酸是多半年來因護照的事讓我動心、煩心,在遇到中國人時沒主動去講真相,錯過了很多有緣人,浪費了救人的時間。感謝師父讓我找回了修煉如初的我。這時外事辦同意給我的護照期限是十年。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關鍵是大法弟子得做好你們該做的事情,甚至於你修煉都不精進,你也不怎麼修煉,帶修不修的,大法救人項目中人心帶著你的執著,心裡頭總是憤憤不平的。你有什麼不平的?!你不知道你來干什麼來的嗎?!你不知道你的責任有多重大嗎?!你不知道有無數的眾生等著你救,那是你的責任!那是你的願!大家在一起做救人的事是機會、是開創救人條件,還不利用好,你不做大法弟子必須做好的事情你將犯多大罪你知道嗎?!”

我更加明確大法弟子救人是必須的。通過這次的教訓,我明白只有把自己修的純淨,邪惡才沒有生存之地。無論遇到什麼事都當作好事,因那是修煉提高的機會。在法上就會提高,修去執著心,用人心就會走彎路,把假我當真我,讓舊勢力高興了。個人修煉很重要,多學法,法理清楚,就能主動修煉;遇事找自己,就不會遇到麻煩時才逼著自己修去不好的心。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定要修的純淨再純淨,自己才不被干擾,負起自己的責任,完成自己的使命。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