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出塵(一○九)

揚帆


【正見網2003年01月31日】

我想了一下,接著說,「劉穎的問題很好,在我們師父講的法中提到過生命的來源,大概有兩種。怎麼說呢,這個問題比較大。」我沉吟了一會兒,「嗯,我說說我的理解啊,也不一定對了。你們都知道《聖經》裡面說耶和華是耶穌的父親,聖母瑪麗亞是耶穌的母親,象耶穌這樣的神就是父母產生的。那麼耶和華是怎麼來的呢?《聖經》上也說,他是『自有永有』的。就是說他自來就有,而且永遠存在下去。這個用咱們人的概念不太好理解,中國的道家說『有』來自於『無』。這個『無』卻是相對的。」

我抬頭看到同事們都被我說糊塗了,就笑了一下,「我沒說明白啊。這麼說吧,你能夠看到一個東西,是因為你看到了這個東西發出的光。如果一個東西不發光,也不反射光的話,你就看不到它。黑洞不就是這樣的東西嗎,只能探測,卻無法看見。人的視網膜上有一些感光的細胞,這些細胞之間是有間隔的,他們能夠感受到的光波的波長也是有限度的。如果一種粒子它非常小,那麼它所發出的光根本就不在可見光的範圍之內。它所發出的高頻電磁波不但可以穿過你眼睛的感光細胞的間隙,連感光細胞本身都能夠穿越,那麼你就看不到這種粒子。如果一個微觀的空間中瀰漫著這種粒子,你看不見他們,就說這個空間是『無』,可是這個空間卻並非真的什麼都沒有。微觀的粒子,如果互相聚合成更大的粒子,等到你能夠看得到的時候,你會發現這個空間中突然出現了粒子,你也看見了,那麼你就會認為這是從『無』到『有』,認為『有』來源於『無』。這是簡單地說了。這可以解釋一個進化論解釋不了的千古之謎。」

我故意停了一下,然後說,「過去人們經常問一個問題,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我們師父回答過這個問題說,『我說也沒有雞也沒有蛋。就是微觀的物質組成了宏觀的物質。』等你能夠看到的時候,雞和蛋都有了。另外呢,微觀物質也是有生命的,微觀的神你看不到,但是他卻有能力造生命造物質。」

「你說的微觀的神是不是都很小啊?」陳薇問道。

「不是這個概念,」我說,「大和小在我們這個空間是固定的,在另外空間是可以變化的。前一段時間,我看到一篇有關超弦的文章,具體的內容記不太清了。說經過數學推導,發現空間可能是26維的,而且當空間尺度縮小到一定程度之後,會自動產生一個對偶的大空間。這邊空間縮得越小,那邊的對偶空間就越大。這個我不太懂,我就是說到了別的維度的空間,『大』和『小』都不是這個概念了。」

「我還是沒有聽懂,」劉穎追問說,「你說的意思是神是更微觀的神造的,是嗎?那有沒有終極的神呢?」

「那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可思議的,」我說,「每一個生命,你和我,都有一個來源。那個來源決定了我們能夠有多大的智慧,絕不會再多了。因此對於宇宙和生命的認識,也只能認識我們以下。但是,我們修煉的這個法啊,師父傳的這個法輪大法卻是包含了宇宙從最宏觀到最微觀的奧秘、智慧。限於我現在的修煉層次,我也只能給你們講講我理解的東西。你們要想了解更高的,那麼你們就自己看《轉法輪》,可能你們的體悟會比我還深。師父在法中講過生命的來源,也談到過開天闢地是怎麼回事兒,我現在理解的就是這麼多。」

我忽然靈機一動說,「我有個建議,如果你們願意的話,乾脆就到我家裡去好了。我家裡有我們師父在濟南講法的錄像,我們一起看好不好?」

※※※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