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一篇 南師古秘訣



【正見網2003年03月12日】

:《格庵遺錄》首篇“南師古秘訣”是極其重要的一篇,對整個《格庵遺錄》起到畫龍點晴的作用。也就是說,若能破解“南師古秘訣”就等於破解了整個《格庵遺錄》的主要脈絡。它闡述了何為十勝真理、何為大聖人,預示了十勝真理及其創始人將暫時遭到鎮壓,而且詳盡說明了何為十勝、三豐、兩白、海印之理。此篇結構嚴謹、用詞精煉。

“師古號格庵 又號敬庵 英陽人 明廟朝官 社稷參奉 拜天文學教授 少時逢神人受秘訣 風水天文俱得通曉 公以正德四年己巳生 隆慶五年辛未卒壽 六十三歲”

南師古號格庵,又號敬庵。朝鮮明朝時,官任社稷參奉、天文學教授,少時逢神人授秘訣,風水天文無不通曉。南師古公於1509年己巳生,1571年辛未卒,享年六十三歲。

 


兩弓雙乙知牛馬 田兮從金槿花宮
精脫其右米盤字 落盤四乳十重山
八力十月二人尋 人言一大十八寸
玉燈秋夜三八日 南北相和太平歌

“兩弓雙乙知牛馬 田兮從金槿花宮” 。“兩弓雙乙知牛馬  田兮從金槿花宮” </b>。“兩弓雙乙知牛馬” : 天生一,一生兩儀,“兩弓”或“弓弓”是暗指太極的圖案,也就是道家。“雙乙”即“乙乙”,“乙+乙”便是“卍”,“雙乙”指的是佛家的萬字符“卍”。“兩弓雙乙”即指佛、道兩大家。這裡“牛馬”與緊接的“田”有關,比喻牛馬在田裡作耕收穫。“田兮從金槿花宮”:“田”,是金色槿花宮的“田”。這裡指的並非是泥土之“田”,是指一種圖案,此圖案是金色如花的燦爛之宮。那麼,這裡的“田”與上句“兩弓雙乙”相連,就是指此“金槿花宮”裡有“兩弓雙乙”之形像。

“精脫其右米盤字 落盤四乳十重山” 。“精脫其右米盤字” :“精脫其右”便是“米” 。“落盤四乳十重山” :“落”,去也,去掉“四乳”,即“米”去掉東南、西北、東北、西南之“四乳”便剩“十”,露出一個“十”字。

上述四句秘語講述一個圖案,“兩弓雙乙知牛馬 田兮從金槿花宮” 道出了多種形態的東西。有太極、也有“卍”字符。後兩句“精脫其右米盤字 落盤四乳十重山”則告訴人們在其圖案中有太極(包括先天大道), “卍”字符號所處的位置。這樣,用此四句總體勾勒出了法輪圖。

“八力十月二人尋 人言一大十大寸” 。“八力十月二人尋” : 將其字全部合起來便是“十勝” (繁篦中文),這個“十勝”在全書中多次出現,這裡是以字謎的形式首次登場。“人言一大十大寸” :“人言”合字為“信”,“一大”合字為“天”,十八寸合字為“村” ,合起來就是“信天村”。那麼何為“十勝”呢?佛家把宇宙視為十方世界,而道家講太極,按周易講則是“九宮加一”即“十勝”;所以╋ “十勝”指佛家所講的法,或者道家所講的道,這裡指宇宙的真法理。

“玉燈秋夜三八日 南北相和太平歌” 。“玉燈”用六十甲子而解就是辰己年,即2000年,2001年或2024年,2025年。要麼2000年、2001年春(三八日)與秋(秋夜)南北相和有較大可能。

 


欲識蒼生保命處 吉星照臨真十勝
兩白三豐真理 眼赤紙貨人不睹
九宮加一十勝理 春滿乾坤福滿家
龍龜河洛兩白理 心清身安化生人
世人不知雙弓理 天下萬民解冤世
渡海移山海印理 天下人民神判機
四口合體全田理 黃庭經讀丹心田
四方中正從金理 日月無光不夜城
落盤四乳十字理 死中求生完然覺
水升火降病卻理 不老不死甘雨露
三人一夕修字理 真心不變篤信天
六角八人天火理 活人滅魔神判機
似人不人天虛無理 天神下降分明知
八王八口善字理 天真化心不變心
乾牛坤馬牛性理 和氣東風真人出

“欲識蒼生保命處 吉星照臨真十勝” : 若要知曉三災八難而不懼的保命處,你就得尋覓真正的十勝,真十勝才是吉星高照之處。

“兩白三豐真理 眼赤紙貨人不睹” 。 “兩白三豐真理” : “兩白”是指語言淺白,道理明白。這是說這個法理是用淺顯的語言講的,而且講的很明白,使不同年齡、不同教育背景的人們都能理解。何為“三豐”?筆者認為“三豐”所指的就是指“真善忍”,若要從易經角度上去論,就得論其“三極”、“三天”、“三才”之“三豐”才可。 “兩白三豐真理 眼赤紙貨人不睹”其意便十分清楚,就是說雖然傳出語言淺白道理明白的功法,而那些只識金錢的拜物者卻視而不見。

“九宮加一十勝理 春滿乾坤福滿家” 。 何為“九宮加一”?“九宮”即八卦加中央數五成九宮,九宮八卦數為一坎,二坤,三震、四巽、五中、六乾、七兌、八艮、九離。“九宮加一”即九宮加太極成“十天無極”即“十勝”,這是從易經角度之說。若從形像而論,“九宮加一”就是法輪圖形的“九宮” ── 中央一位大“卍”字符,加上位於上下左右四位小“卍”字符,再加上位於東南、西北的兩位太極與位於西南、東北的兩為先天大道符號,即成“九宮”(“九宮”之形是八卦在外,九宮在裡,法輪圖正是此形);加一便是圍成“九宮”為一體的,帶有底色的整個法輪圓形(詳見法輪圖形)。 “十勝理” 前面已經解釋過了,指宇宙的真正法理。

“龍龜河洛兩白理 心清身安化生人” :“龍”為河圖,“龜”為洛書。這裡的“兩白理”,緊跟著就作了解釋,就是這個語言淺白道理明白的功法可以使“心清身安”。

“世人不知雙弓理 天下萬民解冤世” :“雙弓”即前面提的“兩弓”,“弓弓”之理,世人不知他才是解天下萬民生生世世之冤的真理。

“渡海移山海印理 天下人民神判機” :海印渡海移山,有世人看來根本不可能的種種奇蹟之奇效。“海印理”,是天下人民審判之機。意為天下人民終有審判邪惡的那一天。此處的表達獨具匠心,將“審判機”之“審”字用為“神”,韓語發音“審”與“神”相同,可見其用意與妙。

“四口合體全田理 黃庭經讀丹心田” :“四口合體”為“田”,比喻道家修煉的《黃庭經》來說明包括道家在內的修煉之理,隱語將有指導修煉的書,要讀其書修心性。

“四方中正從金理 日月無光不夜城” 。 “四方中正從金理” :法輪圖形裡位於“四方中正”的是金黃色大“卍”字符,光芒四射,竟使日月無光般五色玲瓏。此句強調了佛家“卍”字符,道出此法輪功以佛家為基點,也包括佛家之理。那麼結合上聯“四口合體全田理,黃庭經讀丹心田”之句,可推出這是包括道家、佛家之理的修煉大法。

“落盤四乳十字理 死中求生完然覺” :“四乳” 就是法輪圖裡位於四角的太極符號。這句是講修煉是十分艱難的,可謂出生入死,一關、一難過不去都可能前功盡棄,能夠堅持走完全過程才能稱為覺者。

“水升火降病卻理 不老不死甘雨露” :“水升火降”意為陰陽平衡,表明此功法能使人達到陰陽平衡,是真正使人長壽的長生之道。

“三人一夕修字理 真心不變篤信天” :“三人一夕”合字為“修”字。表明眾生將真心大法修煉。

“六角八人天火理 活人滅魔神判機” :“六角”即“天”,“八人”即“火”,“六角八人”即“天火”,它是能使修道者生而魔鬼滅,是審判魔鬼的審判機。

“似人不人天虛無理 天神下降分明知” :“天虛無理”可謂極天之理,也可稱十天無極之理。傳此法者,是弘傳宇宙無邊之理的天神。

“八王八口善字理 天真化心不變” :原文已明確點到“八王八口”合字為“善”字,意為此大法將修“善”,按其修善之理修煉,人之天真本心不變。

“乾牛坤馬牛性理 和氣東風真人出” 。“乾牛坤馬牛性理 ” :按理應是“乾馬坤牛”,為何是“乾牛坤馬”?乾牛在《周易》裡是示乾上、坤下的天地否卦。示意開局艱難,只要忍苦才能轉難為安;坤馬在《周易》裡是示坤上、乾下的地天泰,表示萬事亨通。這裡清楚地提示,這次傳法與修煉將會苦盡甘來,前一個階段將會遭受磨難,但只要忍苦堅持下來,將會萬事亨通。 “和氣東風真人出” :預示真人將出於東方。

 


時好時好不再來 開目聽耳疾足入
中入此時今和日 出死入生不知亡
牛聲牛聲和牛聲 和氣東風萬邦吹
隱惡揚善君子日 不知春日何望生
一釣三餌左右中 避亂之本都在心
雲霧漲天昏衢中 欲死死走永不得
前無後無初樂道 不可思議不忘春
天根月窟寒往來 三十六宮都春
無雲雨真甘露飛 天香得數田田理
十二門開大和門 日月明朗光輝線
美哉此運弓乙世 白日升天比比有
田中生涯雅清曲 不知歲月何甲子

“時好時好不再來 開目聽耳疾足入” :提醒世人時不可失,時不再來,耳聽目見大法時,不要疑遲,趕快來得法。

“中入此時今和日 出死入生不知亡” :“中入此時”是指今日,現在得法修煉將會永生(《格庵遺錄》多處談及先入、中入、末入,對此將另行詳解)。

“牛聲牛聲和牛聲 和氣東風萬邦吹” :這時的“牛”為修煉者,“牛聲”意為修煉者煉功與弘法一傳十,十傳百。將弘傳萬邦即全世界。

“隱惡揚善君子日 不知春日何望生” :抑制邪惡弘揚善是君子的行為,筆者認為這裡是指大法弟子清除邪惡弘揚大法,對大法的迫害會在春天結束。

“一釣三餌左右中 避亂之本都在心” : 此兩句因原文明確示意,無可破解與否。“一釣三餌左右中”,即“心”字。不管世間將會有多大劫難,能夠避其亂的根本在於修心。

“雲霧漲天昏衢中 欲死死走永不得” :筆者認為此處是描述對大法弟子的迫害如“雲霧漲天”, 那些迫害大法的人將“ 欲死死走永不得”,即無處逃生。

“前無後無初樂道 不可思議不忘春” : 這次傳大法大道法輪功是歷史上從未有過的,他即是以前從未有過,而往後也不會再有,僅有一次的這麼大的法、這麼大的道。那麼切記這大法大道將在春天開始傳授。

“天根月窟寒往來 三十六宮都春” : “天根月窟”即天門地戶,又有“乾遇巽時觀月窟,地逢雷處見天根”,須探月窟方知物,未躡天根豈識人”。其實,“月窟”為陰之始,“天根”為陽之始,說到底“天根地窟”所指的是陽與陰(“易本義圖”)之說。“三十六宮”屬河圖,河圖為萬物之形像,河圖成離卦,離寓心。“三十六宮都春”,萬物之心春天般充滿活力(關於三十六宮有多種角度解說,待後詳述)。

“無雲雨真甘露飛 天香得數田田理” : 沒有雲雨也下甘露,此“甘露”並非世間之甘露,而是修煉的法理。

“十二門開大和門 日月明朗光輝線” :“十二門”即十二屬相,也就是自子至亥,即從鼠相到豬相的十二屬相眾生。眾生都來修煉前景十分光明。

“美哉此運弓乙世 白日升天比比有” :此運是法輪大法傳播於世之運,就像道家裡講的修成“白日升天”的比比皆是。

“田中生涯雅清曲 不知歲月何甲子” :指出此煉功有清雅的音樂,隨著這種音樂修道,修煉者用心煉功,竟不知歲月如何流去。此句已預言法輪功將有煉功音樂。

 


欲識雙弓脫劫理 血脈貫通喜樂歌
欲識蒼生安心處 三豐兩白有人處
錦城錦城何錦城 金白土城漢水邊
雞鳴龍叫何處地 邑者溪邊是錦城
雞龍雞龍何雞龍 紫霞仙中金雞龍
非山非野吉星地 雞龍白石真雞龍
十勝十勝何十勝 勝利台上真十勝
兩白兩白何兩白 先後天地是兩白
河圖洛書靈龜數 心靈衣白真兩白
三豐三豐何三豐 非山非野是三豐
世人不知火雨露 無谷大豐是三豐
弓乙弓乙何弓乙 天弓地乙是弓乙
一陽一陰亦弓乙 紫霞仙人真弓乙

“欲識雙弓脫劫理 血脈貫通喜樂歌” :這是唯一解脫劫難的理,此法輪功能夠使人達到現代醫學解決不了的健身問題。上句已點明,此修煉有煉功音樂,而此句講只要煉此功就能達到血脈貫通,諸多疾病都會除去,長壽長生。

“欲識倉生安心處 三豐兩白有人處” :眾生要想有一個安心之處,那麼你就得知曉“三豐”與“兩白”。前面已經提到,“真善忍”即“三豐”;語言淺白、道理明白即“兩白”。

“錦城錦城何錦城 金白土城漢水邊 雞鳴龍叫何處地 邑者溪邊是錦城” :《格庵遺錄》是韓國預言,少不了講許多與韓國有關的內容。這裡講法輪功在韓國的傳法地點。 “三豐兩白”在於“錦城”。那麼此“錦城”在何處?“金白土城漢水邊”。此句實際是點到了在韓國最先傳播法輪功的地方。“金白”即西,“土城”寓村,位於“漢水邊”即漢江之邊。此句“金白”具有雙關語,單解此句為“錦城”在漢水,即以漢江為標誌的漢城市郊區,位於漢城之西部。而對此“錦城”之解追加了兩句“雞鳴龍叫何處地 邑者溪邊是錦城”。“雞鳴龍叫”即雞龍之鳴之叫(“雞龍”為修煉之代名詞)之地在何處呢?是“邑者溪邊”,那裡是“錦城”。“邑”村,“邑者”村民,即漢城郊區村民們生活的地方。此四句中第二句“金白土城漢水邊”道出了此“錦城”位於漢城西部郊區,而第四句強調了“村”。筆者驚奇地發現,其第二句與第四句頭一個字相連就可出現具體地名 ── 金村!(邑為村,金邑為金村)。金村乃是位於漢城市西北部坡州市的一個村子。之所以《格庵遺錄》點此金村為“錦城”是因為韓國弘法始於此地之故。

“雞龍雞龍何雞龍 紫霞仙中金雞龍” :這裡重點談到了雞龍。雞龍即兩木,用《周易》講,“雞”為巽,是東南,屬木;“龍”是震,是正東,屬木。即,雞龍可謂兩木。因為《格庵遺錄》多處談及“兩木聖人”,那麼雞龍也可認為是指聖人,即傳法的大覺者。但筆者認為多指追隨覺者的修煉者或代表修煉。從另外的角度講,《周易》認為雞為“風”,龍為“雷”,雞龍即風雷,風雷意變化莫測--象徵修煉歷程的起伏跌宕。那麼為什麼說“紫霞仙中金雞龍”呢?之所以“紫霞仙”是因為法輪圖裡有道家的太極。道家自有“紫氣東來”之說,道家視紫色為道家顏色,佛家視金黃為佛家顏色。由此可見,“紫霞仙中” ──太極、先天大道符號的中間,有金雞龍 ── 金黃色“.d”字符位於中央。 這裡又一次道出法輪圖形的結構。

“非山非野吉星地 雞龍白石真雞龍” :這裡更明確地告訴世人不要去猜想什麼地名,他不是什麼地名。這裡清楚地點到了“雞龍白石”,何為“白石”?“白石”就是法輪裡的太極、先天大道兩個白點

“十勝十勝何十勝 勝利台上真十勝” : “十勝”就是“九宮加一”之法輪大法,真正取得勝利的才是“真十勝”,換句話講,法輪功肯定取得勝利。

“兩白兩白何兩白 先後天地是兩白” :“河圖洛書靈龜數 心靈衣白真兩白”,這裡講龍馬河圖象徵著天,靈龜洛書象徵著地,即乾坤。“兩白”前面已經解了。

“三豐三豐何三豐 非山非野是三豐” :上面已經談過“三豐”即“真善忍”。這裡神人提醒世人“三豐”並非是地名,是“真善忍”心性修煉。

“弓乙弓乙何弓乙 天弓地乙是弓乙 一陽一陰亦弓乙 紫霞仙人真弓乙” :這裡反覆用“弓”與“乙”來講述宇宙有佛道兩大家,法輪大法是包容佛道兩大家在內的宇宙大法。

 


牛性牛性何牛性 天道耕田是牛性
牛性在野牛鳴聲 天牛地馬真牛性

此句其實在前一段“乾牛地馬牛性裡”中已解“牛性”為修煉,《格庵遺錄》在“三論”中談及當今歷史時期能夠“避亂”而生之形像為“牛”,即修煉者。“牛性在野”,牛在野是常理,何為強調“在野”?它暗示此修煉者們一般都在室外煉功點煉功,故為“牛性在野”。“天牛地馬”即天地否卦,是“天地不交而萬物不通”,是“小人道長君子道消”之卦,也就是修煉者們將經歷一場磨難,而經得起這場磨難的才算是大法修煉者。

 


鄭氏鄭氏何鄭氏 滿七加三是鄭氏
何姓不知無裔後 一字縱橫真鄭氏

這裡談到了大聖人。因為《格庵遺錄》談到大聖人鄭氏,過去一些人以為姓鄭的姓氏裡出聖人,但《格庵遺錄》否定了百家姓鄭氏是聖人。這裡採用的是同音隱語,即正,“正”與“鄭”在韓語裡也是同音。“滿七加三”,雖有西方為七,東方為三之說,但筆者認為在此所指的便是“左三右七”(九宮之數)之“十”,即十勝。當然也不排除此正道聖人(鄭氏)就是包容東西方的大聖人。但為何叫“無裔後”?此句強調一個“獨”字。“一字縱橫”便是“十”,也歸結到“十勝”處。此兩句之意為該大聖人就是獨一無二,空前絕後的大覺者。

 


海印海印何海印 見不知而火雨露
化字化字何化印 無窮造化是海印
田意田意何田意 四面方正是田意
田之又田變化田 妙術無窮真田意

以上八句也是講述法輪的。海印原於大海印出萬象之說,多指“佛之智慧”。是何海印?見而不知的“火雨露”。為何“見而不知”呢?因為它不是世間所能見得著,摸得到的火、雨、露,而是修煉之法理。《格庵遺錄》講“火雨露”是“三豐”,那麼“火雨露”就是“真善忍”。“化字”,是造化無窮的,具有改天換地之造化。“田意”何意?“四面方正是田意”。何為“四面方正”?所指的就是法輪圖。預言告訴世人這就是“田”,是能使人變化的田,是奧妙無窮的宇宙法理之田。

 


從金從金何從金 光彩玲瓏從是金
日月無光光輝城 邪不犯正真從金

此處所指的“金”就是法輪圖裡位於中央的金黃色“.d”字符。“光彩玲瓏從是金”,是說此“金”是光彩玲瓏的。而中央有金色大“.d”字符的法輪正是光彩玲瓏,竟能使“日月無光”般光輝燦爛,是一片光輝之“城”。此處用“光輝城”來比喻法輪是因為法輪有鮮艷的色彩和圓圓的形狀之故。什麼是“金”呢?從內涵上進一步說明“邪不犯正”才是“真從金”。

 


真經真何真經 妖魔不侵是經真
上帝預言聖經說 毫釐不差真真經

此四句談到了法輪大法的經書,說他是真正的經,那是上帝也曾預言過的,是毫釐不差的字字句句都是真經,那部真經就是法輪功修道者們所稱之為經書的《轉法輪》。也就是說,修此大法有經書,此經書就是真正的真經。

 


吉地吉地何吉地 多會仙中是吉地
三神山下牛鳴地 桂樹范朴是吉地

這裡談到了地名,並稱此地“吉地”。何為吉地?是因為“多會仙”,也就是“仙人”多多匯集之吉地。那麼此地在何處?是在“三神山下牛鳴地 桂樹范朴是吉地”。此兩句倒過來解,更利於把握。隱語“桂樹范朴”,“桂樹”兩字各脫掉右邊而合為“林”。“范朴”之“范”,“竹”字頭竹為四季常青,而“林”四季常青是指一地名 ─ “長春”,是指中國吉林省省府長春。(將“范”字分解則成“竹車已”,而“竹車”被辛侑承先生破字為有車則有輪,車輪實則為法輪。當然他所說的法輪只是佛教裡所講的平面轉動的法輪,並非是法輪功之法輪。)“朴”在《格庵遺錄》諸多篇中多次出現,是指大聖人或大聖人弟子。那麼“范朴”是指法輪功創始人在世間最先傳法的中國吉林省長春。長春就是吉地。至此回頭解“三神山”便躍然紙上,那就是名山白頭山(長白山),“三神山下牛鳴地”,白頭山(長白山)下“牛鳴地”修煉者們湧出的地方,“桂樹范朴”即吉林省長春市是個吉地。

 


真人真人下真人 真木化生是真人
天下一氣再生人 海印用使是真人
真木化生變化人 玉無瑕體不變理
東方春生金花發 列邦胡蝶歌舞來
執衡扌案察變心靈 天下人民大呼聲
如狂如醉牛鳴聲

此十餘句談到了真人即大聖人,但只是輕輕一點而已。

“真人真人下真人”: 此句絕妙在一個“下”字上,是真人,但何為“下真人”?此處之所以用一個“下”字,講出了真人之身份。按照社會階層來講此真人非屬上層,既不是達官貴人,也非是名人學士。當然,此為法輪功尚未轟動世界之前而言。因而故用一個“下”來揭示大聖人(真人)特徵之一。“真木化生是真人” ─此句道出了大聖人又一特徵,出生之天干五行是屬木。

“天下一氣再生人” :“天下一氣”暗示此真人曾降世在東方與西方而聚天下一氣之一身,“再生人”之“再”突出表明此真人再度降臨世間。下一句“海印用使是真人” 是講聖人覺者傳法輪大法。

“真木化生變化人” : 此天干屬木之人能夠“變化人”,也就是能夠講法教化眾生,救度眾生。千真萬確而不變的真理,將其真理形像地比喻的話猶如“玉無瑕體”。

“東方春生金花發 列邦胡蝶歌舞來” : 此真人將降世於東方,出生於春天,真人之事業如“金花發”,列邦眾多人慕名而來得法。

“執衡扌案察變心靈 天下人民大呼聲 如狂如醉牛鳴聲” : 此真人即法輪功創始人傳出的法輪大法是“直指人心”而能使人心得到改變,使人道德回升的大法。故而,據傳法輪功一傳出,在不足十年間播及世界五十餘國,一億以上的人修煉,可謂“天下人民大呼聲 如狂入醉牛鳴聲”。

 


世人不知嘲笑時 專無天心何處生
牛鳴十勝尋吉地 先覺之人預言世
昏衢長夜眼赤貨 人皆不思真不真

這裡指點了老子所說的那些“下士”。大法大道法輪大法已在人世間傳出而“世人不知嘲笑時”,這些沒有天心之人卻不知何以得生?有緣的眾生慕名而來,有善心者人人嚮往修煉。對此,先覺之人是有預言的。只惜人們迷於追求金錢,不去想一想此預言是否是真。

 


好事多魔此是日 雙犬言爭艹十口
暫時暫時不免厄 九之加一線無形
十勝兩白知口人 不顧左右前前進
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
造次不離架上台 坦坦大路永不變
有形無形兩大中 道通天地無形外
肇乙矢口真覺人 祈天禱神時不休
惡罪滿天判端日 咸陽三月家安在
青槐滿庭之月 白楊無芽之日
地鼠女隱日 三床後臥

此十幾句十分重要。它道出了法輪功將一度遭受鎮壓,但這是暫時的,堅守大法最終取勝。

“好事多魔此是日” :好事多魔,法輪功大發展之中將會遭遇一些非議,有人因此而入獄,不免遭受獄苦。

“雙犬言爭艹十口” :“雙犬言爭”是一字謎,前犬為“犭”,中間放著“言”與後犬而爭,故成“獄”字。“艹”即艹,“艹”加“十”加“口”便是“苦”。“雙犬言爭艹十口”指法輪功修煉者將遭到入獄之苦。

“暫時暫時不免厄” :法輪功肯定將遭到鎮壓,但鎮壓是暫時的,短命的,不會太長久。“九之加一線無形” ── 九加一即十,這裡指法輪功將遭到殘酷的鎮壓,這種鎮壓是空前絕後的,因而法輪功修煉群體在中國大陸暫時形成“線無形”,將遭到嚴重破壞。

“十勝兩白知口人 不顧左右前前進” :“知口人”,可解三個方面:與韓語“地球人”同音,與“持久人”同音。另外,“口”為四方,即地,“知口人”即知曉地上世間之事之人。因而從此三個方面的哪一面說起也好,法輪功修煉者知道這一切是暫時的,他們將會“不顧左右前前進”,放棄生死來維護宇宙大法,磨難之中堅定不移。

“死中求生元真理 出死入生信天村 ” : 這些英勇而偉大的修煉者們為了捍衛法輪大法(法輪功),面對的瘋狂鎮壓,面對著收容所、監獄,面對著拷打與死亡,他們毫不畏懼,在被迫害的極度痛苦之中,仍然堅信自己所修的法輪功,堅信法輪大法是宇宙真理(“元真理”)。因而,他們“出死入生信天村”,堅定自己的信仰,即使邪惡使盡渾身解數動用一切國家專政機構進行鎮壓與迫害也無濟於事的。

“造次不離架上台 坦坦大路永不變” :在此關係生死的緊要關頭,修煉者們只要不慌亂而輕率地(造次)離開你修煉的法輪功(“架上台”),那麼,邪惡的鎮壓是短命的,擺在你面前則是“坦坦大路永不變”。

“有形無形兩大中 道通天地無形外 肇乙矢口真覺人” :此處預言為何在談論法輪功遭受鎮壓之時,突然插入此兩句論天地之道,有形無形呢?可能預言者早已看到了法輪功在中國遭到鎮壓與某些事件關聯,而此事件是屬於有形的。因而神人主張“道通天地無形外”,只要是正道,何必去計較有形、無形呢?無論有形、無形,“道通天地無形外”,只要是為了正法修煉所採取的行為(實質是指某些事件,諸如4・25中南海事件)是正當的,符合宇宙原理的,也符合人類社會的公道正義之理,何必去談論有為、無為呢?“肇乙矢口真覺人”,“肇乙矢口”系韓語助興詞,意為“美哉!”、“好!”。好啊“真覺人”,不管形勢多麼險惡,誓不放棄修煉。

“祈天禱神時不休 惡罪滿天判端日 咸陽三月家安在 青槐滿庭之月 白楊無芽之日 地鼠女隱日 三床後臥” :此幾句可說隱語之隱語,表面上看好似前後矛盾,令眾譯者們不知所云。前三句點到了月份、日子、示意將會發生“惡罪滿天”的重大事件。那麼,此四句究竟何意呢?“惡罪滿天判端日”,以此引出後續的月份、日子裡將會發生“惡罪滿天”的重大事件。“咸陽三月家安在”,據傳自法輪功由其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於1992年5月13日從中國長春傳出以來,深受社會各階層歡迎之故,僅僅數年已有上億人修煉。也就是1999年4•25之前基本上是穩步發展的,沒有遭受重創。那麼何為“咸陽三月家安在”?咸陽為中國古都,意此比喻當今中國首都北京。其實此句真意是,直到1999年5月29日(農曆三月末)為止,中國北京沒有發生血腥的鎮壓事件。也就是說,雖然發生震驚中外的4•25事件,據有關資料講,當時的中國朱總理與法輪功代表和平解決了4•25事件。在此之後近一個月並沒有發生暴力鎮壓。然而,國家主席江氏震怒而發動了“罪惡滿天”鎮壓。那一月正是“青槐滿庭之月”,那一日正是“白楊無芽之日”。“青槐滿庭”,“青”即十二月,即小月,但其季節分明是槐樹青青的夏季無疑。那麼夏季裡小月就是六月即陽曆七月。對於具體日子,原文已表“無芽”(“芽”字除去“牙”只剩下艹,即20)來確定20日。那麼惡罪滿天之日就是7月20日了。概括幾句的話,三月(陽曆4月25日)之後至5月末,中國首都北京是安定的,但槐樹青青滿庭的7月20日將發生“惡罪滿天”的鎮壓法輪功的重大事件。查找法輪功歷史便可知,正是1999年7月20日凌晨起中國公安對法輪功研究會,各地負責人實施秘密逮捕,正式拉開了鎮壓法輪功的序幕。《格庵遺錄》分明將1999年7月20日說成是“惡罪滿天”之日說,但接著說一句“好日”(地鼠女隱日,“鼠”為“子”,與“女”合字則成一個“好”字)是何故?此“地鼠女隱日”與下句“三床後臥”相連才顯真意。關於“三床後臥”,於1986年著手首解《格庵遺錄》的柳慶桓先生對此已做過精彩的破解 ──“三床”韓語發音與“世間”、人世間之意相同,故“三床”是指人世間; 而“後臥”其意重要,“後臥”與“推翻”之意相連;故“三床後臥”是指人世間的什麼被推翻(筆者認為,柳慶桓先生做為《格庵遺錄》首解者,將“一雞四角邦無手”之隱語正確地解為“鄭”等等之外對《格庵遺錄》分類論述,在迄今破解者中屬柳慶桓先生為佼佼者。而筆者認為,柳慶桓先生對一些隱語、秘語的正確破解之中,對“三床後臥”之解堪稱精彩!)。回頭再看“地鼠女隱日 三床後臥”,其意義躍然紙上,就是說,別看1999年7月20日起法輪功遭到邪惡的瘋狂鎮壓,倒頭來這種“惡罪滿天”的鎮壓將受到歷史的審判,強加給法輪功與法輪功創始人的種種罪名統統推翻,一切都將正過來的好日並不太遠。這就是“地鼠女隱日 三床後臥”的全部含義。

 


十勝十處論 未卜定穴不可生
地理天理十勝弓弓地 萬無一失入者生 有智無智分別時

“三床後臥 十勝十處論 未卜定穴不可生”: “十勝十處論”,從地理上論,韓國將有十處即十個城市是法輪功弘傳的地方(這一點在《鄭鑒錄》等預言裡均有論述)。韓國有十處是法輪功大普及的地方,然而“未卜定穴不可生”,所謂“定穴”就是入門修煉,你若尚未“定穴”那麼就不可生。

“地理天理十勝弓弓地 萬無一失入者生 有智無智分別時”: 你是找到地理上的“十勝弓弓地”也好,是從天理上尋到“十勝弓弓地”也好,都是萬無一失而生之。這裡之所以論其“地理”、“天理”,分明有其明確之意的。也就是說,你要是從地理上找到“十勝弓弓地”也可生,因為此處法輪功(“十勝”)大普及而能夠遇到;要麼沒有找到地理“十勝”也可,那麼就要從“天理”上即從法理上得到法輪功而入門修煉也可。總之,無論你從地理上、天理上,只要能夠尋到“十勝弓弓地”就好,能否尋到就看你“有智無智”了。

 


禍因惡積不免獄 人獸分別兩端日
飛火落地混沌世 西方庚辛四九金 從金妙數大運也

此五句為“南師古秘訣”的最後幾句。它明確地談到了法輪功將遭受鎮壓,鎮壓法輪功的國度將是“混沌世”,法輪大法將在西方大發展。

“禍因惡積不免獄 人獸分別兩端日 飛火落地混沌世”: 此處講到是凡鎮壓法輪功積惡的人都逃不過入地獄的下場,終有分別人與獸的那一天。以“飛火落地混沌世”來形像地比喻了邪惡對法輪功的瘋狂鎮壓給國家與民族帶來的災難。

“西方庚辛四九金 從金妙數大運也”: 《周易》裡西方屬於庚辛,庚辛在數字上是九與四,屬金。這裡清楚地講到西方各國支持、肯定法輪功,而“從金妙數大運”。此處“從金”非是指法輪裡位於中央的金色“.d”字符,而是示意跟從西方掀起的法輪功高潮。因為中國大陸目前仍在鎮壓法輪功,東方諸國深受其影響的情況下,西方法輪功熱潮是大運,應隨之,從之。故“西方庚辛四九金”是法輪大法在西方大發展的大運。

“南師古密訣”基本概括了預言的主要內容,包括地點、過程、覺者(聖人)的情況、法輪圖形、直到被鎮壓和最終的圓滿功成等,可以說是整部預言的總要精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