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六篇 聖山尋路



【正見網2003年04月05日】

序:本篇是神人引導世人走上大法修煉之路的一篇。本篇還涉及煉功、學法,法輪功遭到鎮壓,以及何為大聖人、何處是大聖人出生地等。也屬於綜合性概述之一篇。

絕倫者無心 盜賊者必先凶
保身者乙乙 保命者弓弓人去處
四口交人留處 害國者陰邪
輔國者陽正 強亡柔存革心從心
舊染者死從新者生 殺我誰小頭無足
活我誰三人一夕 助我誰似人不人
害我者誰似獸非獸 世人難知兩白之人
天擇之人三豐之谷 善人食料
世人不見 俗人不食
一日三食飢餓死 三旬九食不飢長生
弓弓勝地求民方舟 牛性在野非山非野牛鳴聲
無文道通詠歌舞 血脈貫通侍真人
眾人嘲笑跪坐誦經 肉身滅魔誦經不絕
人個得生絕之誦經 萬無一生
生死判端都之在心 死末生初幾何得生
不失中入所願成就 不入中動永出世人人居處
各者異異念念唯行 必有大慶
速脫獸群罪人得生 遲脫獸群善人不生
萬物靈長 從鬼何望鬼不知覺
勿犯世俗 夜鬼發動罪惡滿天
善者得生惡者永滅 當於末世善人幾何
世人不覺 嗚呼悲哉 依外背內一無心

「絕倫者死無心 盜賊者必先凶」: 說明不重視倫理道德,為所欲為者必然會淘汰。

「保身者乙乙 保命者弓弓人去處 四口交人留處」: 《格庵遺錄》裡「弓弓乙乙」是常用詞,筆者已解過此為法輪圖裡的太極、先天大道符號與□字符,也就是指法輪。「四口交」,「四口」為「落盤四乳」,也是指法輪圖裡的兩位太極。那麼此三句意思很明確,「弓弓乙乙」法輪功是保身者、保命者該去處。

「害國者陰邪 輔國者陽正 強亡柔存革心從心 舊染者死從新者生」 : 害國的當權者陰邪而實施暴政,看起來強大可怕卻必亡;輔國的當權者大公無私而實行開明政策,看起來溫和不強卻能生存下來。害國的當權者陰邪而強,民心向背(「革心」),輔國的當權者陽正而柔,民心所向。「舊染者死從新者生」:染上腐敗惡習者死,棄惡從新者生。即不守道德者死,守道德者生。

「殺我誰小頭無足 活我誰三人一夕 助我誰似人不人 害我者誰似獸非獸 世人難知兩白之人」:殺我者誰?是毒疾(「小頭無足」);活我者誰?是修煉(「三人一夕」即「修」);助我者誰?「似人不人」,看來是人,但實質上他是天上王中王,是大聖人;害我者誰?「似獸不獸」,看來是人,但實質上是一幫惡魔與獸。然而,「世人難知兩白之人」,世人不知道那些修煉法輪功的人就是修大法大道之人。

「天擇之人三豐之谷 善人食料 世人不見 俗人不食 一日三食飢餓死 三旬九食不飢長生」:天選擇的人,即天選擇其修煉的人,將以「三豐」「真善忍」作為所用的「食料」;俗人一日三食也會餓死,但修煉者一個月九食也會不飢與長生。

「弓弓勝地求民方舟」 : 十勝真理(法輪功)是可以救度眾人的方舟。方舟寓「諾亞方舟」,意可救度蒼生。

「牛性在野非山非野牛鳴聲」 : 就此前幾篇已解此乃是「非山非野」的室外集體煉功的法輪功煉功點,那裡雲集許多人在煉功。

「無文道通詠歌舞 血脈貫通侍真人」 : 「無文通道詠歌舞」,表現出「無文通道」而歡天喜地、載歌載舞的歡樂景象。「血脈貫通侍真人」,煉法輪功修煉者很快達到血脈貫通,對人的健身有奇效是眾所周知的。

「眾人嘲笑跪坐誦經 肉身滅魔誦經不絕 人個得生絕之誦經」:這裡指法輪功,修煉者們常坐在一起讀經書,而世人嘲笑這些修煉者讀大法書。讀其經書就能滅掉邪惡和魔; 修煉者們讀書修煉而得生。

「萬無一生 生死判端都之在心 死末生初幾何得生」 : 「萬無一生」,決定生死的判斷全繫於心,所謂修煉在於修心。可是處在「死末生初」,人類將更新的這一特殊時期,有多少人能夠悟而得生呢?

「不失中入所願成就 不入中動永出世人人居處 各者異異念念唯行 必有大慶」: 「不失中入」,如果到了「中入」時期不失機會而得法修道就能夠成就其所願; 「不如中動」,如果你要是到了「中入」期而不入,那麼來世你頂多也只能成為人類生活在世上,將逃不出生生死死無窮盡的輪迴(「永出世人人居處」)。「各者異異念念唯行」,如果各者與常人所思所想不同而唯此行之,那麼必有大慶。

「速脫獸群罪人得生 遲脫獸群善人不生」: 此類警告,神人已在前篇「末運論」中直接了當地提過,本篇又提及此事,可見此事的嚴重性與重要。另一方面也能感知神人對那些「同流合污」之人的慈悲,總是希望他們能夠悔過自新。筆者認為「速脫獸群罪人得生 遲脫獸群善人不生」乃是不是天機的天機。雖然從前是屬於參予鎮壓法輪功的人或脅從那些鎮壓者或敵視過法輪功的人,只要這些罪人趕快罷手並脫離那些鎮壓法輪功的邪惡之群就會得生;而雖然沒有參予鎮壓法輪功的罪惡勾當,但遲遲不脫離那些鎮壓法輪功的邪惡之群,思想上一如既往視法輪功為什麼X教或不好的人,那麼既便是沒有直接參加鎮壓法輪功也不可生。

「萬物靈長 從鬼何望鬼不知覺 勿犯世俗 夜鬼發動罪惡滿天 善者得生惡者永滅 當於末世善人幾何 世人不覺」:人是萬物之靈,為何你從鬼做那些喪天害理的事而不知覺?不要用世俗的觀點看待一切,鎮壓法輪功那是「夜鬼發動罪惡滿天」啊,那些支持同情法輪功的善者則獲生,那些參與鎮壓的惡者將徹底消滅。然而,「當於末世善人幾何」,在其殘酷地鎮壓法輪功的末世裡有多少支持、同情法輪功的善人啊?世人處於迷中看不破這一至關重要的天機而不覺!

「嗚呼悲哉 依外背內一無心」:啊啊,可悲啊! 那些被外界欺騙而違心鎮壓法輪功的人們,你們將定死不疑。

玄妙精通誰可知 誤求兩白負薪入火
求弓三豐不飢長生 求地三豐食者不生
求鄭地者平生不得 求鄭於天三七滿足
一心祈禱天有應答 無誠無智不得勝地
地不逢鄭王 求世海人不見之影
求天海印皆入極樂 求地田田平生難得
求道田田無難易得 求地十勝異端之說
求地弓弓一人不得 求靈弓弓人如反掌
十勝覺理一字縱橫 求十弓乙延年益壽
十勝居人入於永樂 萬無一失
心覺心覺 貧者得生富者不得
虛中有實 聖山水泉藥之又藥
一飲延壽飲之 又飲不死永生
聖泉何在南鮮平川 紫霞島中萬姓有處
福地桃源仁富尋 入山雖好不如西湖
東山誰良不如路邊 多人往來大之邊
天藏地秘吉星照 桂范朴樹之上
蘇萊老姑兩山相望稀坐山
石白石光輝 千下列光見而夜到千艘
百万旗頃刻岸到 三都用庫安閒之日
天日月再生人 人人得地不死永生
鄭堪豫言有智者生 無智者死
貧者生富者死 是亦真理矣

「玄妙精通誰可知 誤求兩白負薪入火」:有誰知法輪大法博大精深、玄妙無窮的法理呢? 如果誤求「兩白」之理,片面地追求什麼,那將是負薪入火一般自取滅亡。

「求弓三豐不飢長生 求地三豐食者不生 求鄭於天三七滿足」:你若是求「弓」(法輪功),「三豐」(真善忍)你會不飢而長生; 「求地三豐食者不生」,若求地上長出的什麼「三豐」那麼儘管食用其「三豐」,到頭來也免不了生老病死;「求鄭於天三七滿足」,若「求鄭與天」,「鄭」就是正道,也就是若求正法於天,那麼你就會得到「三七滿足」即「十勝」。關於「三七」易經裡有「左三右七」、「天三地七」之說,此處「三七滿足」之「滿足」,筆者認為是指其數「三七」則「十」,「十」則滿數,此乃指無極,指大法大道,實則指法輪大法。

「一心祈禱天有應答 無誠無地不得勝地 地不逢鄭王」 :「一心祈禱天有應答」,一心想修道天會給你安排得法機緣的;「無誠無地不得勝地 地不逢鄭王」,若無誠心,(「無地」與「無智」同音)無智就不得修煉勝地;若要從地理上找什麼十勝地卻遇不到大聖人。

「求世海人不見之影 求天海印皆入極樂」 : 「求世」若是用世俗的觀點看,「海人不見之影」,你就找不到「海人」即「海印之人」,真正修煉之人;但是「求天海印」,用求天得道的心境想修煉法輪功,那麼就會能入極樂世界的。 這裡「極樂世界」比喻得道。

「求地田田平生難得 求道田田無難易得」 :若要求地之田,你一生也難以得到;若是求道之田,那麼你要尋覓那個你想要找的修煉之田則沒什麼難的。

「求地十勝異端之說 求地弓弓一人不得 求靈弓弓人如反掌」:要去找地理十勝地之說是邪說; 若要求地理十勝(「弓弓」),那麼一個人也得不了。而只要求心靈修煉(「求靈弓弓」),那麼你要找到大法大道就像易如反掌。

「十勝覺理一字縱橫 求十弓乙延年益壽 十勝居人入於永樂 萬無一失 心覺心覺」:十勝法理一字縱橫乃「十」(關於「一字縱橫」待後解),求此「十弓乙」即法輪功就可長壽。修法輪大法的人是入於永生永樂世界的,這是千真萬確、萬無一失的,世人們「心覺」而清醒吧。

「貧者得生富者不得 虛中有實」:此「十勝」是安與清貧生活的人易得而生;而那些過安逸生活的富者不易得而自然不得生。

「聖泉何在南鮮平川 紫霞島中萬姓有處 福地桃源仁富尋」:聖泉何以在韓國(「南鮮」即南韓)平川,萬姓有處?「聖泉」川流不息之處在於韓國平川。「平川」何意? 是指韓國南部盆地之處,示那裡得法修煉的人最多。「紫霞島」已解為法輪,「萬姓有處」指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都參與修煉法輪功,而在此「福地桃源」之中尋找能夠長壽永生的「善」。

「入山雖好不如西湖 東山誰良不如路邊 多人往來大之邊」: 「西湖」,此處並非是指浙江的西湖。此處是指點法輪功煉功點。此處可能有兩種意思,一是勸那些尋覓「十勝真理」者們再也不要入山「修道」了,再者是提示修煉者選什麼樣的地點為煉功點最好。此三句是將山與湖、路邊相比較,提示煉功者們在選擇室外煉功點時應注意選其多人來往的湖邊、路邊為好,這樣利於向更多的人宣傳法輪功,利於法輪功的弘傳。

「天藏地秘吉星照 桂范朴樹之上 蘇萊老姑兩山相望稀坐山」 : 「朴范朴樹」,此四個字已解為中國「吉林」省長春,「蘇萊老姑兩山相望稀坐山」已解為大聖人出生地公主嶺,公主嶺是「天藏地秘吉星照」的聖地。

「石白石光輝 千下列光見而夜到千艘 百万旗頃刻岸到」: 「石白石光輝」,「石白」指法輪太極、先天大道之白點,是指法輪之光輝,「千下列光見而夜到千艘」,「千下列光」即「天下列邦」,天下列邦都有大批人來修煉法輪功,大法在世界各國弘傳得很快。

「三都用庫安閒之日 天日月再生人 人人得地不死永生」: 「三都」即韓國三個城市 ── 漢城、大邱、釜山是法輪功在韓國傳播的三個基點,「三都用庫安閒之日 天日月再生人」,此「三都」弘法,「安閒之日」指日可待。「天日月」破字為「天明」,「天明」而再造人類,「人人得地」得此修煉之處,將「不死永生」。

「鄭堪豫言有智者生 無智者死 貧者生富者死 是亦真理矣」 : 《鄭堪錄》裡鄭堪預言道:有智者生,無智者死,貧者生富者死。這是真理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