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二十二篇 弄弓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02日】

序:本篇主要談到法輪功與大聖人李洪志先生,是提醒世人“男女老少心覺”的號召之文。此文用意明確通俗易懂,語言流暢,大有一氣呵成之感。故解文將照原文歌之筆調而隨之。

 

許多眾生(眾多)四覽 (請唱一唱)弄弓歌
句中有意弄弓歌 男女老少(要)心覺
(可喜可)貴(我們孩兒) (願)壽命福祿祈禱
亞亞亞亞亞(也)兩弓之弓亞(矣)
達穹達穹(也)三人一夕達穹(矣)
唵嘛[1]唵嘛阿父唵嘛    天下第一(我們)唵嘛
道乳充腸(我身我體) (沒有)唵嘛(如何是活)
道理道理真道理(也) 邪不犯正正道(矣)
主仰主仰主仰時 向天向地主仰(矣)
指路指路直界指路 不赦晝夜指掌指路
作掌作掌作掌弓 血脈佞通作掌弓
(站立站立)道路(站立) 道路道路道路(站立)
道飛道飛活道飛 (道上蝴蝶)活活道飛
自長自長遠理自長 深理奧理遠理自長
(夢天國裡)月南宮 天上榮華暫(看)
先祖先榮相逢(也) 萬端情話(未能成)
靈雞之聲(驚醒時) (時辰已到)日竿三
魂迷精神(中猛醒) (欲)拯濟萬民救活
一燭光明(捧在手裡) 塵海業障突破(時)
孝當竭力忠則盡命 (我們)阿只[2]榮貴(矣)
立春大吉建陽多慶 陽來陰退肇乙矢口[3]

“許多眾生眾多四覽 請唱一唱弄弓歌 句中有意弄弓歌 男女老少要心覺 可喜可貴我們孩兒 願壽命福祿祈禱 亞亞亞亞亞也 兩弓之弓亞矣 達穹達穹也 三人一夕達穹矣”――眾生們,眾人們(“四覽”韓語發音為“人”)!請唱一支弄弓歌吧。此文裡有弄弓歌,男女老少都要悟啊。可喜可貴我們孩兒,祝福你福祿壽全。如何能福祿壽全?佛也佛也佛佛也(亞亞亞亞亞也),兩弓之弓佛佛也(兩弓之弓亞矣)。“達穹”為孩子剛會邁步時,大人對孩子拍手稱快,以示鼓勵之聲。“三人一夕”即“修”,“三人一夕達穹矣”,修煉善哉“達穹”也。

“唵嘛唵嘛阿父唵嘛   天下第一我們唵嘛   道乳充腸我身我體   沒有唵嘛如何是活   道理道理真道理也   邪不犯正正道矣”——(“唵嘛”韓語發音為“媽媽”,“阿父”即“爸爸”。)媽媽媽媽爸爸媽媽,天下第一我們媽媽,用道之乳充我肌腸使我身體,若無媽媽如何能活。是媽媽爸爸教給我們的道理是真道理啊,此乃是邪不犯正之正道啊──以上六句將大聖人比喻成父母,把修煉者自己比喻成“孩兒”,用孩兒離不開父母,表達了對父母養育之恩終生難忘般對大聖人一往深情之情感,感謝大聖人教給自己“真道理”,“邪不犯正”之“正道”。

“主仰主仰主仰時 向天向地主仰矣 指路指路直界指路 不赦晝夜指掌指路 作掌作掌作掌弓 血脈貫通作掌弓”――“主仰主仰”心想主而仰望主,“向天向地主仰”之。“指路指路”聖主指明的是直接通天的“直界指路”(寓大法大道),聖主不分晝夜指掌指路,在其指掌指路下邁步,作掌作掌(孩子邁步時大人們有節奏地拍手稱快)“作掌弓”(意指煉功),血脈貫通“作掌弓”。此六句表達了大聖人“直界指路”,修煉者煉功時間不長就可達到奇蹟般的“血脈貫通”之效果,故“向天向地主仰”也。

“站立站立道路站立 道路道路道路站立 道飛道飛活道飛 道上蝴蝶活活道飛 自長自長遠理自長 深理奧理遠理自長”――站立站立道中站立,道路道路大道站立;道上精進道上飛,蝴蝶般展翅道上飛;自長自長(搖籃曲)遠理自長,道理深奧遠源流長。此六句主要談修者學法而道中而立,不斷悟其法輪大法法理而精進之重要性。

“夢天國裡月南宮 天上榮華暫看 先祖先榮相逢也 萬端情話未能成 靈雞之聲驚醒時 時辰已到日竿三 魂迷精神中猛醒”――此七句是警世之言。當法輪功盛傳已久才猛醒,見時辰巳是日竿三,暗示再也不可昏昏欲睡了。此段裡“靈雞”是指“三雞”,即法輪功共掀三次浪潮的雞年──夢遊天國月南宮,天上榮華親眼見,喜逢先祖欲千言,萬般情話時不及,靈雞之聲醒夢時,通天大法傳已久,昏迷之中猛醒之。

“欲拯濟萬民救活 一燭光明捧在手裡 塵海業障突破時 孝當竭力忠則盡命 我們阿只榮貴矣 立春大吉建陽多慶 陽來陰退肇乙矢口”――大聖人為拯救萬民,黑夜裡點亮一燭光明。消除生生世世之業障,“孝當竭力忠則盡命”,我們孩兒榮貴也。立春大吉大法傳,建陽多慶萬人得法,陽來陰退善哉善哉。此七句讚歌大聖人救度眾生,讚揚其弟子們“忠則盡命”而榮貴。大聖人創業“立春大吉建陽多慶”,“陽來陰退”勝券在握。

天增歲月人增壽 東方朔(之)延壽(矣)
春滿乾坤福滿家 石崇公(之)富貴(矣)
堂上父母千年壽 先後天地合運時
膝下子孫萬世榮 永無惡臭末世界
願得三山不老草 有雲真雨變化世
拜獻高堂白髮親 紫霞島中弓乙仙
三八雨辰十二月 一於縱行東運柱
四九八兄一去酉中 始數橫行西運梁
西氣東來此運回 山澤通氣配合(也)
陰陽相親(成局後) 十五真主鳥乙矢口4
亞亞倧亞十數之人    萬人苦待真人(也)  
無後裔之鄭道令 何姓不知正道來
無極天上雲中王 太極再來鄭氏王
四柱八字天受生 修身齊家(成)然後
遠理遠理(一場長夢) 深理奧理(猛醒)後
石崇公(之)大福家 萬人救濟(先行之)
東方朔(之)延年益壽 千年萬年(長壽矣)

“天增歲月人增壽 東方朔之延壽矣 春滿乾坤福滿家 石崇公之富貴矣 堂上父母千年壽 先後天地合運時 膝下子孫萬世榮 永無惡臭末世界”――法輪功盛傳,竟使人世間“天增歲月人增壽”,人人勝壽東方朔(東方朔,漢武帝之時人,字曼倩,金馬門侍中。傳說東方朔偷吃西王母壽桃而長壽三千甲子,即十八萬年,故有“三千甲子東方朔”之稱),可謂“春滿乾坤福滿家”。富貴勝過石崇公(中國晉國時石崇為大富翁,文人,字季倫,曾任荊州刺史,航海貿易成巨富)。石崇幾乎成為中國稱大富翁的代名詞。此處在講,東方朔長壽三千年甲子也不如修煉法輪功的人。因為法輪功修煉者是將永生的,因而古今稱為大富翁的石崇之富也不如修煉法輪功的人,因為法輪功修煉將在永樂世界,其富其福石崇豈能比之?!“先後天地合運時”,即法輪大法弘傳之天運圓滿成功時,“堂上父母千年壽”而“膝下子孫萬世榮”,此世界永無惡臭且無末世。此處所指東方朔與石崇,原文沒有提示而不敢斷言,筆者只是猜想此兩位是否也是大聖人的前世 ……

“願得三山不老草 有雲真雨變化世 拜獻高堂白髮親 紫霞島中弓乙仙”――“願得三山不老草”,“真善忍”海印是有的放矢,能使世間發生變化的火露雨(“有雲真雨”)。“拜獻高堂白髮親 紫霞島中弓乙仙”,若是兒女修煉法輪功,拜獻給父母“三山不老草”,在天父母見其子女將成為“紫霞島中弓乙仙”,即法輪功神仙,將格外高興。

“三八雨辰十二月 一於縱行東運柱 四九八兄一去酉中 始數橫行西運梁 西氣東來此運回”――“三八雨辰十二月”,“三八”即東方,屬“震”(“雨”加“辰”即“震”,八卦裡東方屬震);十二月即“青”字,青即東方。“一於縱行東運柱”,“一於縱行”即“十”,此乃“東運柱”。“四九八兄一去酉中”,“八兄”即“兌”,“兌”即西方,“酉”中去一即“西”;“始數橫行”即“十”,此乃“西運梁”。故“西氣東來此運回”,是指“東運柱”木運與“西運梁”金運相合,故為“木遇金而成棟樑”。

“山澤通氣配合也 陰陽相親成局後 十五真主鳥乙矢口 亞亞亞十數之人 萬人苦待真人也”――“山澤通氣配合”,“山澤”卦為“山澤損”,是“損下益上,其道上行”之卦,“山澤通氣配合”指大聖人弟子們遭受鎮壓,卻“損而有孚 元吉 無咎 可貞 利有攸往”,終“陰陽相親成局”。“十五真主鳥乙矢口”好啊,十五真主(大聖人),佛也倧佛十勝之人,萬人苦待此真人也。

“無後裔之鄭道令 何姓不知正道來 無極天上雲中王 太極再來鄭氏王”――其實,類似此句在數篇中有所提示而解過。“無後裔之正道令 何姓不知正道來”,此“鄭道令”即正道令,為“無後裔”卻不知何姓氏。“何姓不知”“鄭道令”並非姓鄭。但是正道而來,這是肯定的。“無後裔”曾困憂著所有解者,無不照說此聖人是無後裔。如果單從這一句而言,此說無可非議。但筆者將此句與一些篇中論其大聖人時“無父之子”相提並論,發現“無後裔”也好,“無父之子”也罷,都體現出一個“獨”字,以示此大聖人為最高大覺者。“無極天上雲中王 太極再來鄭氏王”,《格庵遺錄》論大聖人李洪志先生時常用“雲中王”來表現,而在此首次用“無極天上雲中王”來暗示這位是天上王中王。“太極再來鄭氏王”,無極生太極,這位本是“無極天上雲中王”,如今降世成為“太極鄭氏王”。太極是指萬物之始,萬物之始生,易學家們稱其為心法,因為萬物萬事無不出於心而言,若將太極賦予人格而論就是上帝。就是天上最始初、最高大覺者,當今以太極降世人間成為正道之王。

“四柱八字天受生 修身齊家成然後 遠理遠理一場長夢 深理奧理猛醒後 石崇公之大福家 萬人救濟先行之 東方朔之延年益壽 千年萬年長壽矣”――“四柱八字天受生”,“四柱八字”就是推算一個人命運之算命法,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四柱,每柱各二字為“四柱八字”。說此大聖人的四柱八字是天受而生的,也就是此位“太極鄭氏王”是天定的。“修身齊家成然後 遠理遠理一場長夢 深理奧理猛醒後”,“修身齊家成”,大聖人雖是天上雲中王,但降世人間卻以“獨修”甚至成家來迷住世間所有人,為後日在常人社會傳法做準備。而“遠理遠理一場長夢 深理奧理猛醒後 石崇公之大福家 萬人救濟先行之 東方朔之延年益壽 千年萬年長壽矣”,上句與此幾句可謂屬天機,既大聖人李洪志先生降世,先走了一條“獨修”的道路,某一日他突然開功開悟,才回想起自己在天上的一切與降世的,才回想起他那宇宙間歷史最悠久、最深奧的法輪大法,象大富翁石崇救濟眾人一樣救濟眾生,使得法入道的眾生人人象東方朔般延年益壽。在此神人提及大聖人時又談論石崇與東方朔,對此,筆者仍在猜想,石崇與東方朔可能就是大聖人李洪志先生的前世。


天地兩神更出東 九變之使立大道
弓乙山水十勝^r 千萬星辰一時會
四象八卦白十勝 十極世界蓮花^r
似人不人金鳩鳥 見而不知木兔人
七十二氣造化理 地上仙國朝鮮化
千年大運雞龍國 四時不變永春世
開闢以來初逢運 三八木運始皇出
改過遷善增壽運 世人不知寒心事
雞龍都邑非山名 誕生青林正道士
末世聖君視不知 其聖天地合其德
雲中靈神正道令 遍踏天下朝鮮來
弓乙大道天下明 不老長生化仙國

“天地兩神更出東 九變之使立大道 弓乙山水十勝^r 千萬星辰一時會”――“天地兩神”再出東,“九變”即“九宮”之變或九變九復,“九宮”乃無形、有形、有無形各三才,也就是說,自三十六宮到一百零八宮之九天、九地、九靈,“九變之使立大道”。其實,法輪功的人所說的法輪向順時針方向轉九次,之後又向逆時針方向轉九次,常轉不止,正是“九變之使立大道”。奔著法輪“弓乙山水十勝^r”,千萬眾聖(“千萬星辰”)雲集來。

“四象八卦白十勝 十極世界蓮花^r 似人不人金鳩鳥 見而不知木兔人”――“四象”,太極生兩儀(陰陽),兩儀生四象,即陽儀之太陽、少陰,陰儀之少陽、太陰;四象生八卦,即“干”、“兌”、“離”、“震”、“巽”、“坎”、“艮”、“坤”;四象即太陽一、九,少陽三、七,太陰四、六,少陰二、八,各數為“十”;八卦即干一、坤二、震三、巽四、坎五、離六、艮七、兌八、八卦變九宮,九宮合一太極即十勝。一太極合九宮成十天、無極、十方世界,而四方為白十字,即白十勝。白十勝出於陽十勝,三加七即十勝。來自白十勝,來自“十極世界蓮花^r”的這位“似人不人”大聖人,是從西方轉生過來的(“金鳩鳥”),然而,世人見此五行屬木,屬相屬兔的人,即一九五一年辛卯年生(李洪志先生正是此年生),也不知此人就是“萬人苦待”的大聖人(“見而不知木兔人”)!

“七十二氣造化理 地上仙國朝鮮化 千年大運雞龍國 四時不變永春世”――“七十二氣”即七十二宮,七十二宮即木運,即大聖人之運,用此大聖人之運傳法輪功,韓國(朝鮮)將成為法輪功弘傳之國,如此遇上“千年大運”的“雞龍國”韓國將會成大法大道的“永春世”。

“開闢以來初逢運 三八木運始皇出 改過遷善增壽運 世人不知寒心事”――當今傳法輪大法(法輪功),是無極十勝之真理,是開天闢地以來頭一次傳這麼大的大法大道,“開闢以來初逢運”,“三八木運”,三八木為東方木,是雙木,是指“雙木聖人”李洪志先生。筆者在此想引用一下金自然先生在編著《君火 大開闢與生命再創造之完成》一書中,論及河圖時如何談到三八與木的――“見河圖中央為五,天五、地五、人五,合為成太極體,八卦在外,有一六與二七與三八與四九;八卦其數相合即四十,而將其四十除於五則成八;五有三,外五為八之故,裡外則成三八。本身成為三八太極體,三八則成木,光與色共存之故,特成為太極體。” “始皇出”,此大聖人原來是人類之始皇,是伏羲。不管從前如何,只要通過修煉法輪大法,從今之後“改過遷善”就可增壽長壽,然而世人卻不知此事,可謂寒心可悲。

“雞龍都邑非山名 誕生青林正道士 末世聖君視不知 其聖天地合其德”――所謂的“雞龍都邑”並非是山名,是指法輪;“無疑東方出聖人”,“兩木青林正道士出世”,世人卻不認李洪志先生就是“末世聖君”,殊不知此大聖人是“天地合德之人”。關於“青林道士”,《三易大經》道:“巽雞震龍相婚,誕生青林正一道士也”。關於“末世聖君世不知”,雖此大聖人李洪志先生是“無極天上雲中王”,“太極再來鄭氏王”,是人類之始皇(“始皇出”),由誰知道他就是唯一能夠救度末世蒼生的“末世聖君”呢?!若知其真相,由誰膽敢迫害其大聖人,又由誰敢脅從邪惡加害於大聖人呢?

“雲中靈神正道令 遍踏天下朝鮮來 弓乙大道天下明 不老長生化仙國”――天上雲中王正道令李洪志先生,走遍世界各國後終於來韓國!法輪功(“弓乙大道”)弘傳將在韓國掀高潮,使韓國眾多眾生得法修煉,使韓國成為“不老長生”之“仙國”。筆者之見,李洪志先生訪韓是在中國大陸平反法輪功之後,也許是二○○五年。根據目前韓國的局勢而言,中國江氏鎮壓與迫害法輪功給韓國各階層得法投下了陰影。政界與各階層知道法輪功是怎麼回事卻因江氏鎮壓而止步觀望者則不少。因而,當法輪功得到平反之際,李洪志先生訪韓將在韓國掀起空前的“法輪功熱”,這一點是不難預測的。

 

天降弓符天意在 拯濟蒼生誰可知
舊染儒者不覺理 孔孟以後混精神
水流不息當末世 搖頭轉目人不見
千變萬化弓乙道 亞亞倧亞天下通
雞有四角邦無手 十八卜術出世知
外有八卦九宮理 內有十勝兩白理
天地都來一掌中 執衡扌案 察心靈化
真人用事海印法 九變九復變易法
天地運乘但當人 弓乙合德朴活人
修道先出容天朴 龍天伯人亦一理
天崩地坼素沙立 火雨露三三豐理
天主大堂築高山 萬事一理成道時
聖神拒逆嘲笑時 天災地變並至時
生死門之生死路 萬一生門不入時
死門之中突入時 魔王之前從鬼滅
凡觀無味不知人 天地開闢何能免
聖山聖地牛鳴地 萬世不變安心處
末世二柿或一人 萬世春光一樹花

“天降弓符天意在 拯濟蒼生誰可知 舊染儒者不覺理 孔孟以後混精神 水流不息當末世 搖頭轉目人不見”――天降法輪功(“弓符”即指法輪)自有天意在,目的是為了拯救蒼生,可由誰知曉此事?那些自以為有學問的“舊染儒者”卻不知法輪大法之理,“孔孟之後”儒教已經無法挽救人類的精神世界,故為“混精神”。當今末世裡歲月如流水(“水流不息當末世”)而“天降弓符”人們卻“搖頭轉目”避之,遠之。

“千變萬化弓乙道 亞亞倧亞天下通 雞有四角邦無手 十八卜術出世知 外有八卦九宮理 內有十勝兩白理”――“千變萬化弓乙道”,即法輪大法是“天下通”的佛道,是,?鷸?潰ā?sup>※亞亞,?sup>※亞天下通”。“雞有四角邦無手”(上面已解過,此為“鄭”)鄭道令,“十八卜術”、“十八卜”即“朴”,即“朴術”,世人知道這就是鄭道令,“朴”聖人李洪志先生出世而為。此四句意為“千變萬化”而神通廣大的法輪功將在世間引起強烈反響,人們知道李洪志先生傳的法輪大法是正法,他的法輪功威力無窮,了不起。“外有八卦九宮理 內有十勝兩白理”,此兩句描寫的正是法輪。從形態上看,法輪裡八卦、九宮、十勝樣樣俱全。由此可見,法輪包含宇宙之法之道,非同一般高深。有人可能質疑,法輪之理是否出於易經之理?其最有力的根據之一就是開創人類易經先河的人就是伏羲,先天八卦正是出於伏羲之手,而神人在《格庵遺錄》“勝運論”篇中已提示此伏羲正是當今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觀其九宮圖,八卦在外,九宮在裡,其“九宮”原理就是來自法輪,因為法輪形態正如“外有八卦九宮理”。關於“內有十勝兩白理”,《格庵遺錄》就此談“九宮加一”就是“十勝”,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轉法輪》中是這樣論述法輪圖形的:“從某種意義上講,這個法輪圖形是宇宙的縮影。佛家把十方世界視為一個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個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著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構成這個宇宙,代表著佛家對宇宙的概括。”而“兩白理”,就是李洪志先生以通俗的口語化形式把宇宙不同層次的法理系統闡述出來了(理白、言白),無論是目不識丁的老人或是大學教授,修煉人在不同的修煉層次都能領悟到所在層次的法理。

由此可見,八卦、九宮、十勝之理包括在內,河圖洛書之理與法輪形像是一脈相承的。《格庵遺錄》多次強調“弓弓乙乙”即法輪大法(法輪功)是宇宙最初、最大、最根本的法理,那麼毫無疑問。世人所認為高深的易經之理都是源於法輪之理。在此筆者借用“八卦九宮十勝章”裡明確指出河圖洛書是屬於“弓弓乙乙之法”(法輪功)的論述――“河圖連通大道大德,外有八卦之形,中有九宮之像,內有十勝之容,兩白乾坤之天地陰陽與三豐三男三女萬物鬼神心性明如日月,好如子女,汕如山水,住如主客,四通五達,實萬世之明鏡也。弓弓乙乙之法無處不照,天門地戶之日根月窟辟往來 ……”

“天地都來一掌中 執衡扌案 察心靈化 真人用事海印法 九變九復變易法”――甭看天上繁星如河,地上萬事萬物如海,其實浩瀚天地都在一掌之中般簡單而明了(“天地都來一掌中”),其根本在於萬物之心性(“執衡衡扌案 察心靈化”)。“真人用事海印法”,即大聖人傳出法輪大法,也就是“九變九復復變易法”。“九變九復”令人聯想到他們法輪功修煉者煉動作中,有些動作是做九次,筆者確信此九遍動作與“九變九復變易法”相關。關於“九變九復”筆者繼前些篇引用若干論述,在此又引用《正鑒錄》之語:“河圖弓弓洛書乙,洛書太乙夜運去,河圖太弓回復來。月落西山日出東,子丑水運九變理,無極大道出世時;午中火運九復理,太極大德立道時 …… ”其實,據傳法輪功的法輪左旋九次、右旋九次,常轉不止就是示其“九變九復”法則。關於“九變九復”還有一些不同角度之論述,筆者將在“松家田”篇中引用之。

“天地運乘但當人 弓乙合德朴活人 修道先出容天朴 龍天伯人亦一理 天崩地坼素沙立 火雨露三三豐理”――“天地運乘但當人”,“但當”即“擔當”即負責之意。天地運乘負責人是何人?是“弓乙合德朴活人”。“弓乙合德”,合佛道仙之德之法輪大法之德的“朴活人”。“朴”為大聖人之代名詞之一,“活人”寓此位救度眾生(他處“朴活人”多指大聖人弟子,因而不可一概而論)。也就是說,運用天地之運的負責人就是具有法輪之德的法輪功創始人。

“修道先出容天朴 龍天伯人亦一理 天崩地坼素沙立 火雨露三三豐理”,“修道先出”咋看很平常,卻寓意很深,此語是指“容天朴”處於修道之人,其實是暗示“容天朴”即大聖人降世走一條“修道”之路,不然,世間難以接受之故。“容天朴”在其它篇中已經敘述過,顧名思義,是能夠容納天的“朴”。“朴”就是大聖人李洪志先生代名詞之一,指出此位是容天之最高大覺者。“龍天伯人亦一理”,“龍天”指天之權威處,“伯人”長者,顯然“龍天伯人”是又一位了不起的天神,何者?就是大聖人助手韓國(朝鮮)佛。之所以說“亦一理”,此韓國佛在協助大聖人傳法。而此大聖人之理是“天崩地坼”也能使人獲生(韓語“素沙立”即升騰,“素沙立”,寓脫劫獲生)之理,此理就是“火雨露”、“三豐理”就是“真善忍”。

“天主大堂築高山 萬事一理成道時 聖神拒逆嘲笑時 天災地變並至時 生死門之生死路 萬一生門不入時 死門之中突入時 魔王之前從鬼滅 凡觀無味不知人 天地開闢何能免”――當天主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在宇宙最高處建立威德,用法輪大法法理更新宇宙天地時(“天主大堂築高山 萬事一理成道時”);當世人不僅不聽聖神賜教,不僅不煉法輪功不說,反而對大聖人與法輪功進行嘲笑時,人不治天治,三災八難並起,蒼天對人類拒逆聖神並嘲笑而予以的懲罰,此時正是“天災地變”到來時(“聖神拒逆嘲笑時 天災地變並至時”);生死之門,生死之路擺在世人面前,萬一不入生門入死門時(“生死門之生死路 萬一生門不入時”),不入生門卻突入死門之時,只能隨同魔王從鬼而滅(“死門之中突入時 魔王之前從鬼滅”)。觀其大聖人、大法而無感覺不悟之人,天地開闢更新人類與世界之時,何以能夠獲生?難也!(“凡觀無味不知人 天地開闢何能免”)

“聖山聖地牛鳴地 萬世不變安心處 末世二柿或一人 萬世春光一樹花”――法輪功(法輪)是修煉者們修煉的“聖山聖地”、“萬世不變安心處”。末世傳大法或許是兩位大聖人或是一位大聖人(“末世二柿或一人”,上幾句已用“龍天伯人”來明點韓國(朝鮮)佛在協助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弘傳大法),但無論其如何都是“萬世春光一樹花”,都歸一樹,都歸於李洪志先生的宇宙大法。

註:

1. “唵嘛”即母親
2. 阿只:孩兒
3. 韓語“肇乙矢口”為嘆詞“好”
4. 韓語“鳥乙矢口”為嘆詞“好”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