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十三篇 賽 四四



【正見網2003年04月19日】

序: 本篇重點論大聖人。何為「四四」?四加四是八,稱其聖人時多用三八兩木聖人之說,因為聖人五行屬木之故。那麼以八,以木示意聖人。

無後裔之血孫鄭 何姓不知何來鄭
鄭本天上雲中王 再來今日鄭氏王
神出鬼沒此世上 擇之順人人山人海
小木多積萬人仰見 突出之柿 枝葉茂盛綠陰裡
往來行人閒坐避暑 解渴功德永生之水 飲之飲者永生矣
代代後孫傳之 無窮天呼萬歲

「無後裔之血孫鄭 何姓不知何來鄭 鄭本天上雲中王 再來今日鄭氏王」: 此「鄭」氏是無後裔,這裡指後無來者。「血孫」,用「血」代代相傳的「鄭」氏。「血」何意? 是傾注全部心血煉成大法大道之意,在《格庵遺錄》許多篇裡指其為「血遺」。「血孫」即此人傾注全部心血煉成的大法大道歷史悠久,源遠流長。那麼,此人真姓如何? 「何姓不知何來鄭」,其實「鄭」並非是此大聖人的真姓,而「鄭」是指「正」,此「鄭」何姓不知,也不知從何處而來。

與「隱秘歌」篇「無父之子」是一脈相通,都是體現與突出一個「獨」。何為突出一個「獨」字? 下面兩句正是解答 ── 「鄭本天上雲中王 今日再來鄭氏王」。原來如此,大聖人李洪志先生原是「天上雲中王」!是今日降於人世間的正道之王(「鄭氏王」)!

「神出鬼沒此世上 擇之順人人山人海 小木多積萬人仰見 突出之柿 枝葉茂盛綠陰裡 往來行人閒坐避暑 解渴功德永生之水 飲之飲者永生矣」 : 前兩句之意為此大聖人神威蓋世,拜其為師得法修煉的人,可謂「人山人海」。稱大聖人為「木」,那麼「小木」即指他的弟子們,「小木多積」即修道者眾多,萬人仰視其大聖人。「柿」為法輪大法修煉,也是大聖人代名詞之一,「突出之柿」其法輪大法猶如參天大樹,挺拔而起,枝葉茂盛,使那些處於酷熱、饑渴的人們得以避暑,使那些渴望追求真理之眾生常飲「解渴功德永生之水」,「飲之飲者」使其永生。

「代代後孫傳之 無窮天呼萬歲」 :此法輪大法將代代相傳,億萬年無窮歲月裡天將高呼萬歲,即喜慶法輪大法將永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