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四十篇 三八歌



【正見網2003年05月20日】

序: 本篇與《格庵遺錄》其它篇不同,是單指韓半島南北分裂成兩國之情景,告訴世人到了二○二四年、二○二五年秋南北才能實現統一。



十線反八三八 兩戶亦是三八
無酒酒店三八 三字各八三八
一鮮成胎三八隔 左右相望寒心事
兩虎牛人奮發下 破碎三八役事時
龍蛇相艮敗龍下吟 龍一起無三八
玉燈秋夜三八日

「十線反八三八 兩戶亦是三八 無酒酒店三八 三字各八三八」: 「十線反八三八」即「板」字;「兩戶亦是三八」,「兩戶」即「門」(繁體字)字;「無酒酒店三八」,酒店無酒即只剩「店」;「三字各八三八」,即「板」「門」「店」三個字筆劃都是八劃,此乃南北分界線。

「一鮮成胎三八隔 左右相望寒心事」:「一鮮成胎」本來朝鮮(韓國)是一胎,卻生出三八相隔之兩個,分成左、右翼隔著三八線遙望,不能不是心寒之事。

「兩虎牛人奮發下 破碎三八役事時 龍蛇相艮敗龍下吟」: 「兩虎牛人奮發下」,「兩虎」蘇共與中共,「牛人」破字為「朱」,「赤」也,意指共產黨。也就是說,在蘇聯與中國兩個共產黨國家的支持下(「兩虎牛人奮發下」),北韓共產黨毅然發動了一九五○年六月25日的南侵戰爭,即刻突破三八線南下(「破碎三八役事時」),「龍蛇相鬥敗龍下吟」,「龍」為南韓,「蛇」為北韓,結果,南韓戰敗退縮內地最南端釜山而呻吟。

「龍一起無三八 玉燈秋夜三八日」: 南韓(以龍為喻)興起,終將平定南北內亂而取消三八分界線(「龍一起無三八」);「玉燈秋夜三八日」,「玉燈」用六十甲子而解就是辰己年,即2000年,2001年或2024年,2025年。那麼看來2024年,2025年比較合適。「秋夜」即指秋,而「三八日」即「春」字。也就是被三八線分裂成南北的韓半島,到了二○二四年秋、二○二五年春才能統一。在全書第一篇南師古秘訣中也有「玉燈秋夜三八日 南北相和太平歌」的說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