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回顧:4年前對法輪功的鎮壓源於江xx的狹隘和嫉妒



【正見網2003年07月17日】

1999年7月20日,一場對法輪功的鎮壓在全中國範圍開始了。這一天,江xx宣布法輪功為非法組織。全國對法輪功的鎮壓如狂風暴雨般激烈,令許多上了年紀的人聯想到三十多年前毛澤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數不清的無辜的群眾被當做國家的敵人、法律被破壞、人權遭到嚴重踐踏。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全國範圍鎮壓開始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凌晨,全國範圍法輪功大逮捕拉開序幕。江xx動用軍隊和警察開始在光天化日之下對包括老人、婦女、孕婦、兒童在內的法輪功學員大打出手。當時,武警總部命令在北京的一萬多武警進入一級戰備,鎮壓修煉法輪功的學員。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中央電視台播出由民政部頒布的鎮壓通告以及攻擊法輪功錄影;法輪功學員紛紛向當地信訪部門要求停止迫害,被警方強行驅趕、毆打、非法扣押與審訊。據不完全統計,當時全國各地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三十幾萬人。

「11點15分,他們接到了鎮壓命令,開始鎮壓。公安層層把我們圍住,分片隔離,強行衝散,三、五個公安拉一個,硬往車裡塞,我們就手挽手不分開,有的學員在這時頭、臉、腿都被打壞了,有一名北京學員當場被打昏過去之後被抬上了車。我被六名公安拉出去六米多遠後被裝上了車。弟子們的衣服、提包來不及帶的,都丟在了西什庫。一百多輛車拉著我們,朝豐臺體育場開去,我們在車上齊背《轉法輪》。車開到那兒,我們背到那兒,北京街上的行人有聽明白的,伸出拇指說:『法輪功好樣的』,有的含笑點頭。」(7.20參與者的回憶)

這場鎮壓,從一開始就動用了全部的國家機器。在七八月間的30天內,僅「《人民日報》就發表了347篇批判法輪功的文章。平均每天超過10篇。中央電視台(CCTV)以及各省市的上百個電視頻道、電台,每天24小時反覆播放取締法輪功的決定和詆毀法輪功的節目。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政府,被要求成立專門的機構負責批判法輪功。所有的工廠、企業、學校、街道都要組織人們集體收看批判法輪功的新聞和節目。各國的中國大使館也開始組織當地華人揭批。並向各國政府散發詆毀材料。江澤民本人也在國際會議上批判法輪功,並將誣衊材料在各國首腦中散發。

這場鎮壓,對付的是中國的普通百姓。不久, 從監獄, 拘留中心, 勞改場傳出許多折磨法輪功群眾的實例, 有些甚至被迫害至死。 2000年四月二十日, 美國《華爾街日報》發表山東濰坊來的消息: 在陳子秀去世的前一天, 逮捕她的人再一次要求她放棄對法輪大法的信仰。暴怒的地方幹部讓陳女士赤腳在雪地裡跑。據目擊這一事件的人說, 兩天的折磨, 使她的腿嚴重淤傷, 她的短短的黑髮上黏著膿和血。她在外面爬, 嘔吐, 因虛脫而暈倒。她再也沒有恢復知覺。於二月二十一日去世。劉玉風, 六十四歲, 文登縣的退休工人。2000年七月18日, 劉玉風因參加回龍山的集體煉功被拘留。七月二十三日, 他死於殘酷毒打和迫害。經解剖調查, 他的臉上有割傷和淤血, 喉嚨, 胸部, (和)腿(上)都有電棍留下的傷痕, 他的兩側胸骨均已骨折。 趙昕, 一位三十二歲的大學教師因為參加集體煉功, 被北京海淀區公安分局拘留。幾天後, 她被送進醫院時, 仍帶著手銬和腳鐐, 她的三節頸椎骨被打斷。在遭受了六個月極度痛苦之後死去。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了一位計算機工程師蘇剛的事例。 他被強迫關在精神病醫院一週後去世。在精神病院期間, 醫生每天兩次給他注射不知名的藥物, 使他完全失去行動能力, 最後死於心力衰竭。2000年六月二十八日, AFP新聞報導, 趙新立, 一位部隊軍官被非法關押在北京一家精神病院, 每天被強迫注射破壞神經系統的藥物。對法輪功女學員的迫害尤其令人髮指。另外的報告顯示, 女學員遭受了各種方式的性虐待。男看守將電棍插入她們的陰部, 還將她們扒光衣服, 扔進關押著男犯人的牢房。

法輪功和平持久的抗爭

在中共開始鎮壓的同一天,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髮表了一篇聲明,他說:「中國法輪功只是個群眾性煉功活動,沒有什麼組織,更沒有任何政治目的。從來沒有參與過任何反對政府的活動。」「我們現在和將來都不會反對政府。別人可以對我們不好,我們不能對別人不好,我們不能把人當成敵人。」他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國際機構、善良的人們能給予支持和幫助,解決目前在中國發生的危機。也希望中國政府及領導人不要把法輪功群眾當成敵人。

7月21日一天之內,北京最大的豐臺和石景山體育場的草地上擠滿了被抓捕的修煉人。在正式取締後的10天之內,數10萬的法輪功修煉者想方設法到北京上訪。因為所有通往北京的交通要道都被封鎖,他們中許多人是採用了步行、騎自行車的方式,穿山越嶺趕赴北京的。 一位年邁的農民被捕時,他打開自己的包袱,將幾雙穿爛的布鞋送到警察面前,說:「我走了這麼遠才到這兒,就為了說一句心裡話。法輪功好!政府錯了!」

但是,中共高層不顧群眾的上訪,仍然加大力度鎮壓。江xx把法輪功當成他自己的敵人,下決心要徹底鏟除。殘酷迫害的消息不斷從中國各地傳出。人權組織提供的資料說,四年來,已經有七百五十四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國三十多個省、自治區及直轄市,其中,婦女約占百分之四十八,老人約占百分之二十六點五,為了達到使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使用酷刑至少四十種以上,全國被非法判刑至少有六千人,被非法勞教的人數超過十萬人,數千人被強迫送入精神病院受藥物的摧殘,大批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到各地洗腦班遭受精神折磨,更多人受到所謂執法人員的毒打、體罰和財物敲詐。

令人不可思義的是,在這樣嚴酷的迫害下,沒有一個法輪功學員使用暴力。 一位女學員在給家人的信中說:「在被關押的日日夜夜裡,我每天面對的不是警察就是犯人。警察憤怒時拍桌子,厲聲大叫不讓我睡覺。犯人們管我叫新來的,整日厲聲惡語,讓我躺在濕淋淋的地上。還讓我在房頂滴漏污水的地方睡了兩天。我一直牢記著師父的教誨:『別人可以對我們不好,我們不能對別人不好』。」

在所有向官方申訴的渠道都被堵死之後,法輪功學員開始走向社會。他們用自己製做的各種真相資料,冒著生命危險,以各種方式向世人散發。還一部分學員走上了天安門廣場。

正如一位中國學者所說:「在中國歷史上,每當政府和人民之間出現矛盾,人民不是屈服,就是暴力反抗。而法輪功學員在面對這場嚴酷的迫害時,既沒有屈服,也沒有使用暴力的手段,而是始終如一的,堅定的維護他們的基本權力。這證明了李洪志先生的真善忍不是一句口號,而是真正從本質上改變了這些修煉的人,而這種改變是任何外在的力量也不能使他再改變的了」

海外,越來越多的人正在他們的感召下,投入到真、善、忍的修煉中。用和平的行動,呼喚著正義、良知。2001年11月20日,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36名西方法輪功修煉者來到了天安門廣場和平請願。 他們臨行前寫到 「法輪大法充分體現了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最最純淨而璀璨的文化。今天的每一個人都嚮往著人的自由和解放,然而這種解放來自於每個人自己的內心。法輪功教給了我們這一過程。」

江xx的個人妒忌是鎮壓直接成因

1999年法輪功學員4.25萬人大上訪驚動海內外媒體。同年7月鎮壓開始後,很多人認為4.25是促成鎮壓的直接原因。其實這裡有很大的誤解。事實上,4.25上訪當天法輪功學員申訴的問題就得到了國務院總理朱熔基的圓滿解決,其處理之開明、果斷,曾令中外各界矚目和讚賞。

然而,面對總理對4.25上訪的開明處理,以及廣大法輪功學員對法輪功真誠擁戴這一明顯事實,一個當權小人的強烈妒忌爆發了。

根據明慧網的史料記載:4.25當天夜裡,江xx突然給政治局寫信,並強迫印發給每一位政治局常委,並為此召開了幾次緊急會議。會上,江當眾大罵朱櫧基「糊塗!糊塗!」,並公然推翻國務院總理已經在順利實施中的開明決定,強迫政府接受其非理性、違背憲法的個人決定。在江當時的淫威面前,中國政府的各位要員們畏懼了、沉默了。看到這一點,江和羅幹得寸進尺,很快成立了610辦公室,並開始利用一切會議和公眾場合,強制大家表態、效忠。從這個層面上講,因為個人的懼怕,堂堂中國政府在江強制推行個人意志的過程中被邪惡利用和裹挾了,後來也成為這場鎮壓的受害者。

有人可能會問,那麼4.25到7.20之間為什麼鎮壓沒有爆發出來?這是一個值得回顧與探討的問題,但因篇幅關係,本文無法詳談。簡言之,這期間充滿了正邪較量和迷霧,而江一夥則在企圖尋找能夠被用來作為「鎮壓依據」、堵住眾人之口的黑材料。當然後來的事實證明,雖然沒有找到「依據」,鎮壓還是強行上演了。

一個不容忽視的事實是,根據中國憲法和國際人權公約,即便一個信仰人群不再擁有合法註冊手續,其信仰仍然是合情合法的,因為信仰自由是天賦人權。而對法輪功的這場鎮壓,完全是江一手挑起、脅迫政府官員跟從的,從宣布到實行都是違背中國憲法的,完全建立在江的個人決定和謊言宣傳的基礎之上。

結束語

在這場江xx一手發動和竭力維持的迫害中,受到迫害和精神摧殘的不僅僅是上億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家屬,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民都在為了推行鎮壓而進行的謊言欺騙中受到了無形的傷害。

在法輪功遭受迫害四周年紀念日的前後,全球法輪功學員將在世界各地舉行系列紀念活動,提醒各界人士幫助維護正義和信仰自由,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不久的將來,真相會全部大白天下,各國政府和人民都會在了解真相的過程中逐漸認清這場迫害在道德、精神、經濟等方面給人類帶來的巨大損失。那時,因今日較早明白真相而敢於主持正義的人們會感到無比慶幸。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