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義法庭〗 起訴李嵐清的司法偵訊在法國正式啟動



【正見網2003年08月13日】

法屬留尼旺島「留尼旺島日報」(Journal de l'Ile de la Reunion)2003年8月6日刊登文章,披露一項針對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負責人、原中國副總理李嵐清的司法偵訊已在法國正式啟動。

據威廉-布爾東律師(William Bourdon)講,這位副總理路過法國領土的消息沒有充分地讓非政府組織知道。起訴李嵐清的司法偵訊一個月前剛剛開始啟動。

據威廉-布爾東律師講,一個「針對李嵐清的司法偵訊一個月前開始啟動,巴黎的一名預審法官被任命依照1984年12月10日反酷刑及其它虐待國際公約審理此案。這讓我們想起,李嵐清在今年一月份到過法屬留尼旺島,(三月召開人大會議改換政府人選時李才下台),當時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副總理。

在2002年12月4日就有四位證人向尼斯(Nice)的共和國檢察官遞交了對李嵐清的起訴書。據四位原告稱,李嵐清曾是專門鎮壓法輪功的陰險的「610辦公室」的負責人,他們指控李在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中犯下酷刑罪。原告認為,當時受到外交壓力使得起訴沒有結果。律師們繼而決定把案卷轉到巴黎。

據這位在起訴皮諾切特一案中出名的律師布爾東講:「這個指控是針對又一位在尼斯的著名人物。」 當中國副總理到達法國領土留尼旺島時,「可能是遞交起訴狀的一個機會,但是非政府組織不知道」。

現在原中國副總理李嵐清的司法偵訊已在法國正式啟動。

不知這個消息對那些仍在位、仍在起勁迫害法輪功的高官們有沒有點啟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