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師信法 走出自己的路

美國波斯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5月30日】

大家好。很榮幸在這裡與大家分享過去幾年裡的一些修煉體會,同時也是對自己修煉的一個小小的總結。不當之處,請大家慈悲指正。

我是2005年下半年得法的。剛剛得法的一刻,內心的喜悅幸福無以言表,深知迷茫痛苦了一輩子的我,生命總算有了希望,我要跟著師父回家了。得法兩年後,開始真正參與救人的項目,主要是做媒體,社區講真相,後來又參與神韻推廣,成為一名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可能是天生骨子裡就有一股俠氣,善惡分明,嫉惡如仇,同情弱者,從參與救人一開始,我就是憑著常人中一顆正直的心去投入,同時覺得大法好,大法改變了我這個生命,人類墮落,要用大法去挽救人類。這一滿腔熱情使我從一開始就沖在地區講真相救人的前沿,憑著單純的勇氣,在主流社會,中國社區救度有緣人,忙得不亦樂乎。那時候,我採訪中拍出的照片張張都是法輪,時常在大組學法中交流我救人的經驗與心得。當時的出發點是幫大法做,幫師父挽救人類。我腦子裡根本就沒有『我的眾生,我的世界,我的責任』這樣的概念。

可是隨著個人修煉層次的提高,對法的認識的不斷深入,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漸漸意識到,自己的修煉不是簡簡單單的個人圓滿,助師正法也不是單單為大法,為師父做什麼,在這個過程中,是在成就一方宇宙的守衛者,一方眾生的保護者,就像師父在《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的,「我不是耶穌,我也不是釋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萬個敢於走真理之路、敢於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於為救度眾生而獻身的耶穌、釋迦牟尼。」我當時讀到師父的這段法時,心裡一震,我問我自己,我能成為釋迦牟尼,耶穌那樣的覺者嗎?我有承擔這樣責任的勇氣嗎?我配嗎?

接下來的幾個月我都被類似的問題困擾著。感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壓力。我知道我在選擇下一步修煉的路,這決定了我今後要成就什麼。而是否能跨出這一步是新舊宇宙生命的根本區別。一方面,我的為私,圖安逸的人的一面極力地排斥著這種責任——我當初修煉就是為了超脫生死輪迴,做個逍遙自在的游神散仙,另一方面我從法中正悟到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又不斷的推著我向前走。這時我想到了為什麼偌大的一個天體,我被選中,成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我的背後有多少生命對我寄予的希望,我是他們進入未來的唯一指望,不管我現在願意不願意,狀態到沒到位,既然我當初被選中了去完成這一使命,我就必須接受這個角色,因為我沒有退路,我的眾生沒有退路。

如果說以上的認識多多少少是帶著一種無奈和被動,那麼自2012年以來,在平台打電話救度中國人的過程中,升起的對生命的理解,寬容和珍惜,為我履行這一使命注入了慈悲的力量,促使我能夠更加主動,積極,有效地救度各界眾生。同時在打電話講真相的過程中,修去了我在常人中長期形成的各種人心觀念,包括顯示心,愛面子心,妒忌心,依賴心,功利心,求安逸心,等等。心性的昇華轉化成強大的能量,體現在救人的效果上。剛開始打電話聲音發飄,心神不定,瞻前顧後,幾年磨鍊下來,說話變得沉穩,自信,不會患得患失,一味追求結果,從而智慧也就應運而生,救人效率也就提高了。

因為平台上打下的正念和修煉基礎,我深感救人的緊迫,正法進程的加速。特別是師尊最近兩次講法以後,眼看正法接近尾聲,可本地區針對主流社會,中國人講真相如此薄弱,我悟到不能再等著靠著地區協調人出面組織,要自己擔負起這個責任來,否則我個人到最後無法向師父,向眾生交待。這一念促使我一個人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展開了多個地區救人項目,包括州議會反活摘決議案,北美器官移植大會聲援反活摘,開闢了哈佛,波士頓大學等新的真相點,在社會上放映反活摘電影。

然而從決定到開始著手自己做,經歷了整整兩個月的心性掙扎和內心焦灼。各種人心的障礙,觀念在阻擋著我,包括我是全職工作,有沒有這個精力和時間同時做幾個項目,英文不是我的母語,可現在沒有一個本地的美國同修幫助我,靠我一個人跟政府打交道行嗎,我沒有組織協調項目的經驗,如果沒人跟我干,最後不了了之怎麼辦,特別是一想到我將要面對的挑戰將使我再沒機會過輕鬆的日子,我就猶豫不決。

當我在人神之間苦苦掙扎,特別是在尋求地區佛學會幫助未果之後,感到另外空間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周圍有一個舊勢力的強大的場,我隻身面對,力不從心,這時偉大的師尊又一次往前推了我一把。

一天我在院子裡收割韭菜,一刀下去,還沒等割呢,就看見一叢4朵優曇婆羅花在深綠的韭菜葉上,聖潔的,堅定的,默默的綻放著,就像大法中每一個默默無聞補充整體的粒子。我那一刻眼淚下來了,我雙手合十,哭著說道,「謝謝師父,弟子知道要怎麼做了。我就是一個人從頭做到底,也一定會堅持下去。」我非常清楚,師父了解我內心的煎熬,在關鍵的時候,展現這一奇蹟,再次加持了我,我頓時感到另外空間的壓力消失了,心臟也不堵了,我一身輕鬆。從那時起,我開始義無反顧地一步步往下做,在以後做項目的過程中,通過集體學法交流,還吸引了地區的其他同修和我一起做。

然而,修無止境,在修煉的路上,一關接著一關,一個挑戰接著一個挑戰,由不得你懈怠。我們麻省理工學院4年的真相點去年出了問題,由於協調管理上的疏忽,整體不重視講真相,參與項目的同修個人執著長期不去,造成與當地警察局關係緊張,出現幾次警察要拿手銬銬人,最終導致一位同修在景點被抓,並以襲警和拒捕的罪名被指控。同修不服,提出上訴。

這件事情一出來,地區各種人心就都反映出來了。儘管沒有任何證據證明襲警拒捕的罪名成立,當事同修也拒不承認所有指控,可有的同修就說,當事人肯定襲警了,因為她平時脾氣就差,對同修不善,出口傷人,到處樹敵,還是老老實實認罪,庭下和解,否則被判坐牢,更丟大法的臉。有的則說,佛學會都覺得棘手的事,都不肯出面,下面人管了,後果誰承擔?還有的說,抓進去關幾天也好,給她個教訓。

我當時聽到這個同修的遭遇,心裡的第一念就是,同修不管個人修煉有什麼漏,她是在景點救人中被抓的,當著眾多中國遊客,導遊,路人的面,代表著大法的形像,這不是簡簡單單個人是否認罪的問題,是整體的大漏,是對大法的侮辱,是舊勢力迫害,一定要通過整體提高,挽回對大法的損失。而且在這樣大是大非的問題上,要對同修有個最基本的信任,既然她說沒有拒捕,沒有襲警,又沒有犯罪證據,我們就應該相信她。常人的法律都是基於對當事人無罪的假設,只憑事實根據來判斷其有罪無罪,更何況是修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怎麼能因為對同修平時的表現不滿就認定她有罪呢?個人喜好能代替法律和對大法的維護嗎?

因為認識到這個事件的嚴重性,又沒有人站出來管,我就和另兩位同修自發承擔了協助當事同修打官司,跟麻省理工學院講真相的責任。同時我還要充當同修與地區大組之間溝通的聯絡人,鼓勵當事同修振作起來,通過學法找到不足,吸取教訓。恰恰在這個時候,舊勢力也乘機鑽整體有漏的空子,給我製造了一連串麻煩。

首先是幾個平時我自認為修煉精進的,認識水平不錯的,與我談得來的同修主動與我交流,勸我不要一意孤行,悠著點兒,該同修狀態差,別到時候官司打輸了,我裡外不是人,後果自負。我當時聽了這話,雖然表示理解,但心裡挺失望的,覺得同修不該是這個認識水平,這讓我感到孤軍奮戰的壓力,同時深感修煉沒有榜樣,真修者要走出自己的路。

接下來,我又經受了來自當事同修的磨難。為了幫助該同修提高認識,我去同修家主動與她交流學法,不想話不投機,被同修罵出門。同修向我抱怨她在大法弟子隊伍裡受到的不公待遇,整整4年,經常一個人風雨無阻地堅持著這個景點,現在牆倒眾人推,她是在替人受過,又指責我自以為是,覺得比她修得好,所以高高在上讓她向內找,最後扔給我一句話,說她恨同修,也恨我。我一下子氣懵了,回去的路上一邊開車,一邊告訴自己,她的事我再也不管了,這樣魔性大發的人,活該這麼倒霉。

雖然事發時反應很激烈,接下來的兩週,我漸漸冷靜下來了,找到了這個衝突當中自身的原因。我的確有覺得自己修得好,要教育別人的心,同時不體諒同修的難處,由於顯示心造成不修口,讓對方產生誤解。這時當事同修發簡訊給我,要我幫她給大組發郵件,呼籲大家去法院給她發正念,加持她最後一次開庭成功。由於過去幾次開庭通知都是我寫的,從法理上統一大家的認識,因此每次去法院發正念的同修都有不少,效果也好。所以這次理所當然也是我出面呼籲。我當時心中還帶著一絲怨恨,心想你恨我,你還找我干什麼?就寫了通知,請求別人轉發。被委託轉發的同修說,「你自己寫的通知,你為什麼不自己發?過去你發的通知,大家都積極響應的。」我突然意識到,這是師父在考驗我的寬容與大忍之心哪。大覺者這個時候會怎麼做呢?於是我就自己把通知發出去了。

最後一次開庭,去加持的同修很多,雙方以庭下和解方式了結,同修又可以回到大學景點講真相及大學學法點參加集體學法。整個官司長達9個月。事後同修在一次大組學法時碰到我,她對我說,「我以前光做事不修煉,也不知道啥叫修煉,給你添了好多難,讓你受委屈了。」我聽了這話,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有點想哭。這是師父通過同修的口對我這段修煉的肯定,同時我也由衷地為同修的提高欣慰,要知道,我有一段時間幾乎對她喪失了信心。現在我覺得自己所有的付出,承受都沒有白做。感謝師父。

這時我想到師父在2000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的, 「我跟你們講過一句話,我說,什麼是佛?如來是踏著真理如意而來的這麼一個世人的稱呼,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衛者,他將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

同一個講法中師父還告訴我們,在這個宇宙當中任何一個生命,無論在哪一個層次上證悟到了他的法、他的法理、證悟到了他的果位,都得經過一個真正的嚴峻的考驗,確立他證悟的東西能不能在這個宇宙中立足,樹立起來他的威德。所以所有的生命,那麼在修煉當中都會遇到象我們今天這樣的情況。

在正法修煉的10年裡,我一次次地經歷著這樣的考驗,每一次的考驗都更進一步堅定了我以法為師,正念正行,否定舊勢力,走好自己修煉路的決心。

我悟到,成就自己責任重大,因為這個過程中就是在成就未來新宇宙的一部分。希望大家一起在最後一段修煉路上互相提醒,共同精進,向自己生命先天的最高位置衝刺。加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