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捐贈日 德國人權組織吁關注中共活摘罪行

【正見新聞網2017年06月04日】

活摘器官

在6月3日國際器官捐贈日之際,總部位於法蘭克福的德國國際人權組織(IGFM)呼籲世人關注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罪惡。

在國際器官捐贈日前,IGFM發表了一篇題為「全世界在關注器官活摘」(Die Welt schaut bei Organraub zu!)的新聞公告。

IGFM董事會成員兼中國問題專家Hubert Körper表示,中國缺少合法捐贈的器官,很可能因為器官移植,每年要犧牲成千上萬人。據目前所知道的情況,人們不得不猜測,除了死刑犯之外,還有許多良心犯遭到殺害,目的僅僅是為了得到他們的器官。他估計受害者包括被關押在勞教所和監獄的維吾爾人、西藏人、基督徒,而最主要的受害者是修煉團體法輪功的成員。

Körper說,這種國家批准的活摘器官會發生,一方面是因為有人執著政治權力並利益薰心,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嚴重缺少器官捐贈。同時,那些感到絕望的、同時又富有的病人對器官的需求,讓中國「器官移植醫學的黑洞」成為可能。

所以,任何一個器官捐贈者不僅可以挽救病人的生命,還可能挽救在中國因器官而被殺害的良心犯生命。

根據IGFM的說法,中共政府多年來只是做出承諾和意向聲明,但許多證據表明,情況依舊很糟糕。同時中共當局拒絕讓事情透明化。「因此我們有理由擔心,政治犯人還會繼續因需被殺。」

中國每年器官移植數量排在美國之後,全球排名第二。Körper解釋說,在中國等待器官的時間「異常短」,目前中共方面所給出的器官來源解釋「完全不能讓人信服」。從文化角度上來講,中國人不願捐器官,幾乎沒有自願捐贈者。此外,中國缺乏一個有效的資料庫系統和分配系統,例如像歐洲那樣的。中共聲稱將改革這一領域,但拒絕提供信息和任何一種調查。

美國國會和歐洲議會決議案

2016年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譴責中共政權認可的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行為,以及對法輪功修煉團體的迫害。

在那之前,歐洲議會於2013年12月12日也通過了一項綱領性的決議書,譴責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行為。歐洲議會要求歐盟以及其成員國,「關注中國的活摘器官話題」,並建議「公開譴責中國在器官移植上的濫用做法」。

IGFM:國際社會快速行動起來

鑒於上述理由,IGFM要求國際社會快速行動起來,有必要成立一個國際調查委員會,解釋中國成千上萬捐贈器官的來源,以及可能存在的對數千政治犯的謀殺。

IGFM還要求德國停止與中國的移植中心合作,尤其是那些移植中心內有在德國培訓過的移植醫生。在不確定中國的移植器官是否只來源於自願捐贈者的情況下,西方藥品公司不要再給中國提供免疫抑制劑。

此外,IGFM還要求德國和歐洲醫療保險公司不要再承擔與中國器官移植有關的費用。同樣重要的是,應該制定法規,阻止德國和歐洲病人前往中國進行「器官旅遊」。

IGFM希望德國聯邦議會和聯邦政府能夠清楚、不含糊地公開譴責這一反人類罪行。這是一個不能再沉默以對的問題,它關乎人類尊嚴以及是否有勇氣面對這種人權罪惡。

IGFM還要求中共當局和相關研究所讓事情透明化,並提供能證明中國擁有一個基於自願原則的器官捐贈系統,其中要包含全國的資料庫;中共可參考的榜樣是歐洲的「Eurotransplant」基金會,那是個負責分配八個歐洲國家捐贈者器官的跨國組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