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點悟:「將來怎麼辦?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13日】

前幾天回老家住在一位老同修的家裡,(老同修已七十多歲)老同修一個人租住在樓房內,去年和第二任妻子離婚後再沒有找。我問老同修狀態怎麼樣?老同修說前些時一個五十多歲的女子闖入生活中,還發生了非法同居。我一聽大吃一驚,就和老同修切磋起了這個話題。老同修說已經和那個女子斷絕了那種行為,但是還經常來。那個女人說感情的事不是一下就斷了,以後咱們以兄妹相處行嗎?老同修說已答應她:「行」。我馬上說:「不行!」常人都認為男女授受不清,我們是修煉人,應該高標準要求自己。你留這樣一個缺口,將來說不定還會把握不住,還會犯戒。老同修也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表示要修就必須徹底斷絕。

我一邊切磋一邊對照自己向內找,為什麼讓我遇到這個問題?是我的色慾心沒去乾淨嗎?我在三年前也犯了色戒,雖然表面上問題已經解決了,但是色慾心並沒有去乾淨,儘管行為上不可能再有,有時還會想起那些骯髒的鏡頭,走在街上看到長得好看的女子仍然不由得多看幾眼。親朋好友中不時的有人要給介紹老伴,雖然我都一律拒絕,但這種現象出現在我的面前,在我的思想中肯定有這個物質,不然不會出現在我這裡。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中給我顯現出一句話:「將來怎麼辦?」醒來後歷歷在目,我震驚了,色慾心不修掉,怎麼能修圓滿呢?怎麼能離開人間呢?師父怎麼對待你呢?你會給師父增添多大的麻煩?你能想像得到嗎?

第二天我把這個夢告訴了老同修,我和老同修說:這個夢雖然是我做的,也和你有關係,咱們倆共同精進吧,把這個色慾心徹底修掉,和師父乾乾淨淨、純純淨淨的回家,老同修也信心十足。

寫出來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希望色慾心還沒有修乾淨的同修引起重視。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