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功能證實法(3)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23日】

四、開著修的同修更要嚴肅的在法上精進

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作為開著修的同修,學好法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開著修的修煉人雖然能夠顯現出一些功能,但其面對的干擾也是非常大的,有些干擾是關著修的修煉人不會遇到的。

比如我曾經遇到一位歷史上非常有名的很古老的神,他講述了他的一些經歷。此時另外一個不是很正的生命在旁邊使用神通,讓他講的話語,經過那個生命用神通「過濾」,才傳到我這裡。這樣我聽到的和那位古老的神所說的就產生了一定的「誤差」。

還有一次我進入一個空間清理邪惡,結果這個空間的物質對我產生一定的阻擋。它們阻擋的理由卻是:你這個階段身體構成沒有那麼微觀,心性沒有那麼慈悲,所以不讓你進入其中。

開著修的修煉人要想走好這條路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所遇到的干擾是方方面面的,怎麼在法上把握,那不但會決定修煉人的修為,更會影響修煉人能否兌現神的誓約的問題。

下面我就說說開著修的修煉人如何學法和在法上精進的問題。

1,關於學法的問題

我的個人經驗就是在學法之前先清理自己的思想,讓其真正的清淨下來,然後開始靜靜的學。無論在學的過程中看到了什麼殊勝、偉大、玄妙的景象,都不多想,就是一門心思靜靜學法。因為此時學法本身是最重要的,至於說看到什麼、悟到什麼,這些都是過程中的反映,決不能因此而干擾了學法本身。

記得有一次,自己在靜靜的學法,不一會兒發現自己捧著一部金書在一個威嚴無比的殿堂上學法,四周有各種神伴著。書中的每個字都展現出我在那個境界中應該知曉的內涵。身體似乎也不知哪裡去了,只是知道自己捧著一部光芒萬丈的書在那裡靜靜的學。

師父說:「大法是創世主的智慧。他是開天闢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內涵洪微至極,在不同的天體層次中有不同的展現。」(《論語》)只有我們的心性達到某一層次的標準,法的內涵才會展現出來。反過來說,只有我們的心態符合法,做證實法事情的時候才會有力量。作為開著修的同修而言,只有真正的站在法上看問題,才能排除來自人間表面和另外空間方方面面的干擾和考驗;也唯有這樣才能真正如意運用好神通做好清除邪惡、證實法的事情。

2,    如何在法上精進

這個問題很多同修在網上都說過,在此我就說說對於開著修的修煉人如何去把握好。

在法上精進,首先要學好法,這是基本前提。然後其實就是如何在大法的指導下實踐的問題了。

有的修煉人把整部《轉法輪》都能背下來,但基本的不二法門的事情卻把握不好,為什麼?因為他們只是在學理論,並沒有真正的在其中「修」。用常人的一句話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在遇到人間的名利情考驗的時候,人心就起來了。這是修煉的大忌。

記得在法中有如下問答:

「弟子:我們做事情的時候不知道這件事情是應該做還是不應該做?怎麼把真、善、忍作為我們指導?

師:其實不是說事情該做不該做。你不知道,往往人都陷在具體事物中去衡量好和壞你就衡量不出來。我為什麼能夠看到人類今天發展的一切情況?什麼事情我都能給他說清楚,因為我不在其中。你看問題的時候,你不再陷在它那裡邊去看,你不要在這個具體問題裡邊去就事論事,你跳出來觀察觀察這個問題,看它符不符合真、善、忍。如果是一個修煉好的人,或者一個神、菩薩來做這件事情,會怎樣做?你這麼想,正念一出馬上你就知道。」((《法輪大法 美國法會講法》- 紐約座談會講法))

開著修的修煉人畢竟有些能力,面對一件事情的出現,首先應該放下自己的一切觀念,如果用觀念對待事情,就會出現假相,就會干擾修煉人的正念和神通的運用;然後向內找自己的不足,是哪顆心招惹的麻煩或者這件事情從我個人來說是去哪顆心,要修出來哪方面的正念;從正法角度會有著怎樣的影響,從整體和世人的角度看會有哪些影響,多角度去看。師父說過:「看宇宙眾生、宇宙狀態的方式和人看物體這種方式不是一回事,不是一種看法。微,就是極其微觀了,那『洪微』也有一層意思就是最微觀了。洪,本身也代表著洪大,『洪微十方』,要看到最大還要看到最小,同時還得看到最廣。」(《法輪大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 紐西蘭法會講法) 「我想這個問題我已經說的很全面了,也就是這些事,常人怎麼對待,修煉中怎麼對待,最後你修成了怎麼對待。」(《法輪大法 歐洲法會講法》- 歐洲法會講法)那麼作為開著修的修煉人對於師父這兩段講法我想都會有特別的領悟。師父在教給我們看問題和處理問題的角度和方式。

一件事情的出現我們都應該用法去衡量,在衡量的過程中最忌諱的就是斷章取義大法,為自己不在法上的做法找藉口和辯護。這是對自己和同修都不負責的表現。

所以說一件事情出現了,先不要用觀念設定一個前提,而是要真正的放下觀念和人心,在法上看這件事情應該怎樣做。只有這樣才會有正念,才會運用好大法賦予我們的能力與智慧。才是真正的在法中精進。

五、開著修的同修所需要注意的方面

前面說了怎麼善用功能和如何學法以及在法上提高的問題,本文就要說說開著修所要注意的一些方面。

1、修口問題

記得一位同修曾經直言不諱的對我說:如果你自己要不說你是某某,大家不會如此的對待你的。我當即表態:是我給大家帶來干擾和波動,真的對不起大家。

按照法理上來說,其實同修說的也不完全對。因為無論誰是誰,都不該產生波動。這說明同修本身也有一定的人心和執著。但不管怎樣,我的確應該對我給大家帶來的波動負責,這是一定的。

作為開著修的修煉人,說什麼都應該本著對同修負責、對大法負責,而不應該為了顯示自己或者滿足對方的人心,那樣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鼓勵同修的正念和滿足同修的好奇等人心是截然不同的概念。我也經常遇到這種事情,起初沒有分清這兩方面而給自己和同修帶來一定程度的干擾和波動。後來隨著自己逐漸的成熟這類事情自己也能夠處理好了。比如:有一次一位同修問我:你說我們之間是什麼緣份?我說:同修緣唄!說完同修笑了,我也笑了。同修也很知趣的並未再多問。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應該在法上鼓勵同修的正念,怎麼堅信大法,怎樣珍惜這萬古機緣。而功能的表現只是附帶的。絕不該把功能放在第一位,把大法放在次要位置。那是捨本逐末,非常不可取的舉動。

開著修的修煉人在修口上如果把握不好,會給其他同修帶來波動,干擾了同修的修煉,引出對方的好奇心、甚至妒嫉心等;同時也會給自己招來魔難。因為有些事情是不能對一般同修說的,我們沒輕沒重的說了出來,那算是泄露天機,結果可想而知。

其實不修口的根源還是顯示心和證實自己的執著在作怪。這方面需要嚴肅的注意。要學會智慧的拒絕來自同修不在法上的干擾。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無論是開著修的修煉人本身還是其他相關同修,都不要有意無意的拿功能做試驗,那是非常不嚴肅的舉動,也是心性差的表現。記得有一次一位同修說你看看我在家裡的哪個位置,是客廳還是陽台?我堅決拒絕這種要求,並嚴肅的給她指出這種想法的錯誤所在和其背後隱藏的人心。

2、思想不要亂動

我們都知道修煉人的思想應該是越往高層上去越是清淨的。在人中思想是很複雜很亂,清淨不下來。作為開著修的修煉人思想更應該保持一種清淨的狀態,人的念頭把握住儘量不動。越是靜,很多事情越知道在法上怎麼樣去做才是最好。

而且因為開著修的修煉人在修煉過程中會有很多功能表現出來,這些功能都聽我們的意識的,如果動人心,那可不得了。會影響自己的修煉的。所以要儘量保持一個在法上的思想,人心不要亂動。

3、 隱與淡漠

我想對於開著修的修煉人,無論哪種類別的開著修的,都能接觸到另外空間,那麼在另外空間中看人間,那和普通人看人間就是兩個截然不同的概念了。開著修的修煉人會對人間的事情看得很輕,很淡,人覺得怎麼好的怎麼有意思的,在開著修的眼裡卻是沒啥可以執著的。

拿我自己來說,當意識到「修口」的問題之後,我就變得很淡漠。平時說話也很少,接觸同修也很少,很多時候自己就充當「聽眾」,多聽別人的意見,少表達自己的想法。默默的補充別人的不足。甚至不會再對別人提起關於自己在做什麼證實法的事情。即便是有人直接問我:你現在在做什麼,或者有沒有什麼可以拿出來給我們看的?我都說,我不會再告訴別人自己在做什麼,也沒有這個必要。無論現在還是將來(假設將來還有那個正常修煉時期的話),我都會默默的做我能做的,不需要讓別人知道我在干什麼。我個人覺得修煉人不會求得人間的什麼,怎樣輝煌、榮耀,而只想怎麼完成自己的歷史使命才是我們應該想的。

其實在同修回憶師父當年傳法的文章(如小冊子《憶師恩》)中,我們都能感受到一點:師父什麼能力都有,但從不表露,從不顯示。非常的平易近人、沒有一點架子。

作為開著修的修煉人,大法對於其本身的要求和關著修的相比較起來會更嚴格,邪惡的各方面的干擾也越多,所以要想把握好,那就得把各種形形色色的人心都去淨才行。否則有意無意的利用在法中修出來的超常的本事來謀取或者享有人間的地位、金錢和榮耀,那都是誤入歧途,都會受到懲罰的。

誠然,我們在人間修煉,並不是要我們真的走入深山,那不是大法的修煉方式,而我們就在人中修,在人中面對各種誘惑和考驗中嚴守心性,真正做好開著修的修煉者所應該做的才是更根本。

六,  結語

關於善用功能的問題在這裡我概括的寫了這麼多,目地就是想和開著修的同修們一起切磋一下,我們在這方面怎麼能夠善用好功能,怎樣避免出現問題。很多人在有了一定的功能之後,因為顯示心和執著自我和另外空間聽到、看到的東西,而給自己和周圍的同修帶來很大的干擾,甚至讓一些其他同修也誤入歧途。這類教訓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當然據我所知有很多開著修的同修在善用功能方面做得非常的好。

我想鑒於證實法的機緣已經所剩不多了,無論處於怎樣狀態的同修,我們都一起好好珍惜我們的修煉,讓我們自己真正的在法中神起來,真正的在法上完成我們的歷史使命這才是根本。

最後恭引師父的法與同修共勉:「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以上均為個人體會,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