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舊勢力的干擾 消除間隔

江蘇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7月31日】

同修間隔,在各地區普遍存在,對整體干擾極大。本人亦深受其害,並為此萌生了清修之意。

一天,在煉抱輪時,腦中浮現出A同修對我的誤解,頓覺心煩意亂,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師父見弟子愚鈍不化,陷入魔難中不能自拔,就明示我:「認清舊勢力的干擾,消除間隔」,並陸陸續續的讓我看到舊勢力是如何利用人心製造間隔的。

舊勢力作為舊宇宙的生命,根本就無法改變其為私的屬性。它們為了參與正法,千百年來系統的操控了人的思想形成一種自我觀念,而這種自我觀念恰恰障礙了人認識宇宙的真實展現,使人在無知中變的盲目自大,自以為是。人的自我觀念一旦形成後,先天的本性就會被人的自我所掩埋,人也就無從知道生命的真正來源,誤把自我當成了自己。即便是修煉的人,也很難擺脫自我的束縛。

更為險惡的是,舊勢力為了達到考驗修煉人的目地,對大法弟子的生生世世做了系統的安排,包括大法弟子之間的各種因緣關係。通過現世還債的形式,操控人的自我觀念,在大法弟子之間製造間隔,從而使大法弟子的修煉環境變的更加複雜。

由於一些同修還有尚未修去的人心,不能在法上認清並清除舊勢力的干擾,因此在間隔的作用下,有些地區至今未能形成強有力的整體。為了破除舊勢力的干擾,消除間隔,現將自己在現有層次中看到的造成同修間隔的部份原因寫出來。一點淺見,意在交流。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一、色慾心引起的間隔

色慾不僅是舊勢力用以銷毀大法弟子的毒品,同時也是引起同修間隔的毒瘤。眾所周知,現代中國人普遍受黨文化影響較深,尤其是在進化論、破四舊、性解放的思想衝擊下,禮義廉恥等傳統道德倫理蕩然無存。婚外情、未婚同居、通姦、亂倫等敗象比比皆是,禍害之深,就連今天的修煉人都難以倖免。

我與A同修在歷史上曾幾世結緣,這一世在舊勢力的「巧妙」安排下,我們一度陷入了情魔的困擾。然而,在師父的慈悲呵護下,我和A同修很快走出了困境,但舊勢力藉口討債還債,一計不成又生一計,利用我們還沒修去的人心製造間隔,企圖讓我和A同修反目成仇。

一天,A同修為了在B同修面前證明他對我無情,隨著B同修說了一些奚落我的話,令在場的其他同修感到震驚。因為A同修是本地區協調人之一,且法理清晰,是公認的修的比較好的同修。他的言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驚愕之餘,我內心充滿了怨恨,為此與A同修間隔了很長一段時間。

正如師父在《轉法輪》中講的:「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事隔不久,舊勢力又一次在我和A同修之間製造間隔。一次,B同修的手機需要按裝新的軟體,她在群裡諮詢操作方法,我連續幾天發消息給她,她都不回。隨後,我請A同修轉告她操作方法,A同修讓我自己告訴B同修,並說誰先突破誰就提高(B同修一直與我有間隔)。於是,我再次發消息給B同修,依舊是石沉大海。為了證實不是自己的問題,發消息的次日,我告訴A同修,B同修不理睬我,自己已經盡力了。沒想到A同修告訴我,他沒有看到我發的消息,並一口咬定我「說假話」,無論我怎麼解釋A同修就是不信。無奈之際,我只得求助於另一協調人C同修,在他的幫助下,很快查明原因:由於我的手機時間設置有誤,發出的消息被屏蔽。那一刻,我倍感委屈,眼淚奪眶而出,對A同修產生了負面的想法——你明知道我是菜鳥,卻為了偏袒B同修而冤枉我。

一個多月後,A同修與我進行了坦誠的交流,他說:」我也不明白當時自己為什麼會那樣,可能是舊勢力利用我的執著在考驗你,甚至是毀掉你,你一定要以法為師,修自己」。向內找,我發現是自己的色慾心沒修乾淨,沒有把A同修當作普通同修來對待,因此被邪魔鑽了空子,反覆在我和A同修之間製造間隔。

二、妒忌心造成的間隔

妒嫉心是一種負面思維,是和宇宙真、善、忍特性相背離的。這種負面思維,不僅影響自己修煉,還容易造成同修間隔。

長期以來,我與B同修一直有間隔。她說我有顯示心,不會向內找,我則認為她有妒忌心,法理不清。

一次,她發微信給我說有急事,讓我轉告C同修立即上信箱。事後,我告訴她微信聯繫不安全,請她以後用手機與C同修單線聯繫,專機專卡既快捷又安全。她卻不以為然,反而認為我有怕心。

一天上午,B同修與我約好下午來我家拿U盤,但隨後C同修又通知我下午去某處配合同修。於是,我留言給B同修,請她晚上再來我家拿U盤。辦完事後,我馬不停蹄的趕回家,家人告訴我B同修來過了。我立刻致電B同修請她再來一趟(我們兩家很近),不料B同修一口回絕,說她沒有時間來回跑。當時,我就氣不打一處來,心想為了配合你,我一刻不停的往家趕,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你還不滿意。從此,我倆的間隔越來越深,基本處於老死不相往來的狀態。

捫心自問,對於B同修,小到按裝電腦系統,大到營救同修,我都在盡力的配合她,可她總是不滿意,還時不時的給我製造魔難。更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B同修的這種極端行為好像只針對我,對其他同修並非如此。

師父講:「惡者妒嫉心所致,為私、為氣、自謂不公。」[2]

師父還講:「有嫉妒心的人看不起別人,不允許別人超過自己,看到別人比他強他心裡就失去平衡,受不了,不服氣。」[3]

向內找,我發現自己有很強的妒忌心。比如,母親對妹妹呵護有加,不僅把自己的住房給了妹妹,還時不時的貼補她,而我每天既要上班又要照顧雙親(父母住我家),每月額外支出近千元,母親卻一聲不吭。所以我總看妹妹不順眼,認為母親偏心,這就是妒忌心在作怪。再比如,我認為B同修有妒忌心,法理不清,這不是有看不上同修的心嗎?同修是一面鏡子,同修的所為不正是自己人心的真實反映嗎?其實是我有妒忌心。

師父進一步的點化我:「在修煉中,在具體對待矛盾的時候,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可能有兩種情況存在:一個是你可能生前有過對人家不好,你自己心裡頭不平衡,怎麼對我這樣?那麼你以前怎麼對人家那樣?你說你那個時候不知道,這一輩子不管那輩子事,那可不行。」[1]

我發現,有一世B同修是我妹妹,在那一世我曾欺負過她。這一世,舊勢力安排B同修向我討債,並藉此在同修中製造間隔,目地是搞亂我們的修煉環境。因為彼此牽扯到許許多多有緣的生命,其中有些是同修。

認清舊勢力的干擾後,我決定用純善來化解B同修的宿怨,並與B同修的主元神溝通:我們是助師的法徒,放棄討債,同心精進;同時從心底發出強大的正念:我是主佛的弟子,不是來承受迫害和還債的,不允許舊勢力在我和B同修之間製造間隔,一切不符合法的生命堅決清除。

三、爭鬥心產生的間隔

中國人由於受黨文化的薰染,爭鬥心普遍很強。無論遇到什麼事都喜歡據「理」力爭,受不了一點委屈。這種黨文化的鬥爭意識,反映到修煉人中,最突出的表現就是凡事喜歡爭個你對我錯。

D同修是本地區協調人之一,她吃苦耐勞,為人耿直,對大法堅如磐石。在修煉中,不僅時時處處高標準要求自己,而且還無私的幫助同修共同精進。但她有個特點,就是喜歡與人爭對錯。

一次,在營救同修的過程中,D同修與C同修產生了分歧。D同修認為只要法院不判某同修無罪釋放,就應該繼續上訴控告;而C同修則認為不要按部就班鑽舊勢力的圈套,建議整體同修發正念解體邪惡對某同修的迫害。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各訴己見,誰也說服不了誰。最後,D同修指責C同修有分別心,對自己不熟悉的同修漠不關心;而C同修則抱怨D同修不體諒別人。兩人因此產生了間隔。

從表面上看,兩位協調人的做法都沒有錯,只是基點不同。那麼,為什麼這事讓我看到、聽到呢?是不是我也有相同的問題呢?

師父在法中諄諄教導弟子:「修煉就是向內找,對與不對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總是不接受指責與批評,總是向外指責,總是反駁別人的意見與批評,那是修煉嗎?那是怎麼修的?」[4]「有的人總是強調自己對,你對了、你沒錯,又怎麼樣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嗎?用人心強調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因為你是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個理在要求別人。在神來看一個修煉人在世間,你的對和錯根本就不重要,去掉人心的執著反而是重要的,修煉中你怎麼樣去掉人心的執著才重要。」[5]「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6]

我悟到,爭對錯這本身就是錯的,是執著自我的表現。如果我們遇事都能用法來衡量,符合法就是對的,不符合法就是錯的。那樣,邪惡就無法利用人心生出惑亂,間隔也就不會產生。

四、不修口帶來的間隔

在談到修口時,師父開示:「你比如說,人與人之間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煉的好啊,他修煉的不好啊,這些本身就是矛盾。」[1]。

不修口在修煉人中有兩種突出的表現,一種是背後議論同修,另一種是在同修之間過話。

有些同修遇到問題時,往往不是當面坦誠的與別人交流,而是喜歡在背後議論。更有甚者,帶著個人的執著、喜好在同修之間過話。且不論過話這種行為根本就不符合修煉人的標準,單單就過話本身而言,會產生嚴重的誤差:一方面,你不是錄音機,也不是傳真機,不可能做到一字不差;另一方面,從修煉角度上講,每個人心性不同、層次不同、牽扯的歷史淵源不同、對相同事物的理解也不同,很難準確表達出同修講話的真實意圖。同時,這種不修口的做法,還會有意無意的帶來同修間隔。因為,你是帶著人心與別人說的,別人不知道情況,只是聽你一面之詞,他再去與其他同修說,這樣反而把事情擴大了,容易產生矛盾。

作為修煉人我們都知道,「這個宇宙中有個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1]。那麼,在背後議論別人、冤枉別人,會不會使自己失德造業呢?所以,過去修煉人講閉口不說話。另外,因為有修煉的因素在,一方面別人的表現很可能是演化出來給我們看的,為的是幫助我們修去人心;另一方面舊勢力死死抱著欠債還錢、欠命還命的舊理,也會利用人心來製造麻煩。因此,在修煉中我們要按照法的標準歸正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跳出舊宇宙生命為私的桎梏,不讓眾生對大法及大法弟子犯罪就是對生命最大的善報。

以上是形成同修間隔的幾個主要原因,還有一些執著心,比如分別心、怨恨心、名利心、疑心、同修情、執著自我等等,若不及時修去,同樣會被舊勢力利用,起到間隔整體的作用,這裡就不一一贅述了。

目前宇宙正法已進入尾聲,大法弟子在走向新宇宙的過程中,就要突破舊勢力的安排,真正的從理性上去認識大法,用法來衡量所遇到的一切,走出自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7]。

最後,恭錄師父經文《致台灣法會的賀詞》中的片段,與同修共勉:「修煉是修人心、修自己,當有了問題時、有了矛盾時、有了困難與不公平對待時,還能找自己向內看,這才是真修煉,才能不斷的提高、才能走正修煉的路、才能走向圓滿!」[8]

謹以此文向曾經被我無意中傷害過的同修致歉。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境界〉
[3] 李洪志師父著作:《法輪功》
[4] 李洪志師父著作:《洛杉磯市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誰是誰非>
[7]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無漏〉
[8] 李洪志師父經文:《致台灣法會的賀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