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時間是個神」的理解

道靜


【正見網2017年08月04日】

師父講法中告訴我們:「人從來都沒有說了算過。」《( 歐洲法會講法) 》那是不是人就像木偶一樣被操縱著呢?不是。大法弟子更不是。普通常人也不是。既然說時間是個神,那就是說,什麼時候出現什麼事都是時間安排的,是必然的。這是沒錯的。那人能做什麼呢?選擇,就是選擇。要麼這樣,要麼那樣。選擇的不同所得到的結果是不同的。

舉個例子:春夏秋冬的更替是時間吧,春天來了,天氣會一天天暖和起來,各種花會依次開放,河流會解凍。這都是時間的作用下的必然。到時就會出現,是不可抗拒的。而作為人呢,會開始耕種,但是有些人可能因為各種原因錯過了耕種期。那結果是顯而易見的。適時耕種的人會得到不同的收穫,而錯過耕種期的人會一無所獲,因此還可能過後還會造成飢餓的後果。

我的意思就是說,四季的更換和天的走向,人們無法改變,只能順天意而為,做出選擇,反天意而為,就會遭受惡果,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人是無法自行改天的。可是順天意,還是逆天意,卻是自己的選擇,自己行為的選擇,決定自己的後果的好壞。這個選擇本身,是自己的行為。至於「人從來都沒有說了算過」,我的理解是無法改變天的走向,定好的一步步必須出現的天象,就像一年四季的運行,誰也無力更改。善惡有報的天理,也無人能更改,逆天的選擇,就是惡果。這善惡的選擇雖然改變不了天意的走向,可是卻會因此自己承擔自己選擇的結果。人們的順天與逆天的選擇是自己的選擇,對於自己的未來有著決然不同的結果。

特別現在是「宇宙正法時期」,那就更不允許任何事情發生意外,都是嚴格按照時間的安排「有序」的在進行著。師父多次對弟子講法說:「看上去是無序的,實際上非常有序。」(《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會講法》)。那麼這「有序」就有時間的安排。這個過程有的是舊勢力安排的。我們大法弟子為什麼要徹底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呢?連舊勢力的本身我們都不承認!?既然舊勢力的安排也是為了挽救這個宇宙,那為什麼師父還要我們這麼做呢?我理解最根本的原因,它們的安排跳不出宇宙舊法理的規律:成住壞滅。它們本身就在其中,它們安排的一切自然也在其中。不管多麼天衣無縫最後都跳不出宇宙「滅」的結局。這是最致命的。怎麼才能不滅?只有把舊的法理改變了,所以師父才傳出新的宇宙法理。

這「無序」而「有序」的安排,既是為了維持世間的迷的狀態又是提醒那些有心人從中「悟道」。就說當今的大陸政權的執政者吧。師父明確講法:「對現政權不褒不貶」(《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為什麼?因為他們也面臨著對正法如何選擇的問題。任何生命無一例外的都得對這件事做出表態以定其未來的結果。度人的是法,我們的講真相只是見證了眾生的不同選擇而已。當時間推進到九九年七二零,江澤民選擇了迫害,當然它是罪魁禍首,其下場我們都知道,而中共其他人不管什麼原因至今沒人公開表態,特別是當活摘器官這件事在世間大面積被曝光後,現政權無人正面制止,也無人對其叫停。如果一直不變,這就是最後的選擇。而我們的評論也不要因為它們對江派進行了什麼反腐敗而對其大加讚賞。作為一個政權不是以反腐敗為執政目的的,如果一直這樣做,不表態到最後,恰恰說明該政權已經徹底的喪失任何執政合法性,就是該完蛋了。現執政者如果一直維護這樣的邪惡政權,正說明其頑固不化的本質。

大法弟子應該怎麼做呢。就是徹底揭露中共的邪惡,不要分哪一派。引領正法進程的只有師父。不要誇大任何人在歷史中的作用,他們只是做出了自己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